留在心里的印象12
中等的个子,寸把长的头发蓬松地搭在头上,扁扁的鼻子上架着一副厚厚的黑色眼镜,小小的眼睛炯炯有神,仿佛能看穿世间的一切事物。他,就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我们班的语文老师曾老师。
曾老师的心情喜怒无常,让人捉摸不透。记得一次上课时,曾老师满面春风地走了进来,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如两弯月牙“嵌”在了脸上,嘴笑得咧到了耳根,好像别人邀请他去喝喜酒似的。上课也极具幽默,滔滔不绝,使得我们班时不时爆出一声哄堂大笑,曾老师还要几位同学演唱《忐忑》。
下午,正当我们余兴犹存时,却见到曾老师抱着一叠作业,拉长了脸走了进来,紧缩的眉头上见不到一点喜悦,整个人都显得阴森了许多。接着,他把作业本往讲台上重重的一摔——“砰!”刹那间,全班静得连一根针掉到地上都听得见,温度似乎都降低了几分。我们坐在座位上,心里忐忑不安,大气都不敢出一声。短暂的沉默后,曾老师终于爆发了,吼了起来:“这次作业做得乱七八糟!问答题明明讲过了都答不到点子上!还有几个同学没交作业……”听着曾老师的训斥,我甚至开始怀疑上午的曾老师和下午的曾老师不是同一个人,竟会有如此大的差别!这才叫真正的喜怒无常啊……
所以,我要提醒大家,千万不要看曾老师的脸色见机行事,说不定他的“喜”,就是暴风雨来临的前奏。可就是这样的曾老师,才使得我们蒸蒸日上,一日比一日优秀!这可敬的曾老师的印象,会永远刻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