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里的印象6
在我的脑海里,留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女孩,她比我大,是我的好朋友,常常陪伴在我的左右。想知道她是谁吗?不急,先听我娓娓道来。
她有一头浓密而稍粗糙的黑发,常用一根紫色或者粉色的橡皮筋扎起,一双内眼皮嵌在好看的脸上。她是一个很活泼,又稍有些害羞的女孩,还特别守约,更不计较我那大错不犯,小错不断的性格。
记得那一次,一个热烈当空的星期日下午,我在家里的床上睡得正欢。忽然一个激灵,我睁开了眼睛,一把抓起身旁的手机一看——1:55。我立马从床上弹了起来,火速换好鞋子,抓起身旁的书包往后背一套。我心想:糟了,2点半青少年宫的课,快2点了才出门,公共车等不及了,还有……还有她!我猛地打开家门,才发现她已经在门外等候多时了。“嘉,快走啦!”她拉着我边跑边说。她拉着我飞奔下了那七楼楼梯。“现在没有时间等公交了。看看——”她抬起左手看了看手表,继续说:“1:57,到少年宫……嘉,走路去好不?”“可以啊。”既然不坐车,而且还有半个小时就要上课,当然是一个字——跑!我们在大路上“你追我赶”。这时,她递给我一块饼干,示意我吃了。我抱歉地笑笑,说:“不了我连累你这么晚才走。”我将饼干推回去。“给我吃了它。走走路,算什么。”我接过饼干,咬了一口,“咔嚓”,香脆的饼干伴随着一股浓浓的牛奶味洋溢在我的口腔里,牛奶那香甜的味道融入了我的心里,甜甜的。看着她气喘吁吁的样子,我的心又酸,又甜……
她就是我的知心朋友,小玲,她是我唯一一个值得我去信赖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