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里的印象9
在大家的成长过程中,一定有人在你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许是你的老师,又或许是你的同学……但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却是一位素不相识的老人。
那是一个普通的星期六,我一如既往地去上补习班。因为补习社离我家比较远,所以,平常都是坐公共汽车去的,今天也不例外。我看了看手表,糟了!快迟到了。我立刻飞奔起来,不一会儿就到了公共汽车站,我累得气喘吁吁。公共汽车很快就到了,我立刻上了车。来到投币箱前,我摸了摸口袋,可是意外地发现口袋里的两元钱竟然不见了。我再认认真真地找了一遍,可依然没有发现钱的踪影。我心急如焚,这怎么办呀?如果回家拿钱,那就要迟到了;如果走路去的话,那就更要迟到了。就在我进退两难的时候,一位在我旁边的老奶奶用沙哑的声音对我说:“小朋友,是不是找不到钱了,来!这两个硬币给你。”说着,她从口袋里掏出两枚闪着银光的硬币并递给了我。我不好意思地对她说:“老奶奶,不用了,还是让我回家拿吧!”可是老奶奶硬是把硬币塞到我的手里,坚定地说道:“拿着吧,小朋友!”我看了看老奶奶慈祥的面孔,我感动极了,感觉有一股暖流在心里流淌着。我点了点头,并向她道谢,忍住了快要流出的泪水。
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这位老人伸出了援助之手,她乐于助人的精神令我感动,这种精神一定会在我的心中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