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伴我成长7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而我想写的是爷爷的爱。我的爸爸妈妈因为工作繁忙,都没有什么时间陪我,我的童年生活都是爷爷陪伴我度过的,那是我最难忘的一段时光。
我在上幼儿园之前,都是爷爷奶奶在老家带我,而奶奶又在外面打工,所以我大部分时间都是跟爷爷一起度过的。还记得在我三四岁时,爷爷就经常骑着自行车载我出去玩,当时我最喜欢去三伯和二舅公那里玩,因为那里有一个和我同龄的小朋友,我还可以去吃很多好吃的东西。所以每次爷爷要带我去三伯和二舅公家玩的时候,我总是手舞足蹈开心地说:“好啊!好啊!”
小时候,我体质不好,每次吃饭时我都没胃口,于是爷爷就变着花样给我炒菜,所以他现在厨艺很好。有一次我生了一场大病,连饭都不想吃,于是爷爷就煮了粥,一口一口地喂给我吃,看着我吃下了,他也欣慰地笑了!
小时候的我特别调皮,经常磕磕碰碰地受伤。有一次我和小伙伴在我家二楼玩,因为下楼梯时脚滑,我就直接从楼梯上滚下来,头皮那里血珠子都渗出来了,我不禁倒在地上嚎啕大哭。爷爷看了非常慌乱,直接背我去了村里的诊所,医生就给我缝了针。我看到爷爷身上许多汗,眼泪不禁顺着脸颊流了下来,我感动了!
小时候,给予我陪伴的是爷爷;让我开心快乐的是爷爷;为了我奋不顾身的也是爷爷。爷爷的爱伴着我成长,让我沐浴在亲情的温暖里。我现在想说一句心里话:“爷爷,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