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伴我成长8
在每个人成长的过程中,身边总会充满关爱。而父爱同母爱一样的无私,不求回报。父爱是一种默默无闻,寓于无形中的一种感情,只有用心的人才能体会。
小时候在我眼中,父亲是严厉的。她没有妈妈一样的和蔼可亲的脸庞。在我的脑海中,她永远是一个“黑包公”。还记得刚上小学,妈妈提出还是像以前一样每天接我回家。我心里正沾沾自喜,忽然而后传来了一句话:“不,让她学者自己回家。”想也知道,一定是爸爸。尽管我使劲全身结解术,撒娇,耍赖…但爸爸还是那句话。放学后,我看着其他同学投进妈妈温暖的怀抱。我又羡慕又难过。我不明白为什么爸爸会做出这个决定?直到现在,我才明白,爸爸是想让我锻炼出独立自主的性格,不想我永远依赖家人。
刚升入初中,每天的作业自然要比小雪多。一天,爸爸看着我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没有说什么便走进了厨房。只听见一阵敲门声,爸爸拿着一盘切好的苹果进了门。他轻轻地放在一旁便推门出去了。我抬起头,看着爸爸走出房门,我拿起一块苹果放进嘴里。不知道为什么,那碗苹果是如此的甜,一点酸味也没有,好像加了蜜糖。又好像加了点什么我说不出的味道。第一次体会到父爱,它是那么细腻,那么弥足珍贵。还记得看过一篇文章<父爱如山》,文中的父爱他的爱也是默默无闻的,无处不在。
爱好似一座桥,连通了我和你的心。父亲像辛勤园丁,在他的抚育下,使我的身心茁壮成长。爱伴随我,父爱如同春雨般润物细无声,陪伴着我,呵护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