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伴我成长3
小树苗长成参天大树,离不开阳光雨露。我们的成长和树一样,父母的关心就像阳光照耀着我们,老师的教诲就像雨露滋润着我们,爱,伴我们成长。
小时候,总爱看外婆帮我系鞋带。外婆弯下腰来,脸颊边的银丝落在她的耳际,牵动着我的心。被岁月刻画的双手,领着鞋带翩然起舞。不一会儿,两只“蝴蝶”便停在了我的鞋上,我总是小心翼翼活动双脚,生怕惊扰了栖息在上面的“蝴蝶”。可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外婆系的鞋带不紧不松,刚刚束住我的脚。接下来的一整天,我都不必为鞋带会松散而担心,因为是外婆系的嘛!
阳光缱绻的午后,我匆匆出门,因为和几个同学约了去打球。这时妈妈唤住我,俯身,弯腰帮我系鞋带。她长发柔顺地垂下,划出了一道温柔的弧线,纤细却不白皙的手在鞋上穿梭着,她嘴角微抿,柔和的目光像一潭湖水。阳光像一层薄纱,在她的脸上打出了一层光影。妈妈细细地叮嘱道:“打球时鞋带一定要系紧。”我的心里泛起阵阵涟漪。
长长的走廊,我走在回教室的途中,手里捧满了作业本。鞋带又散了,像两根柔搭搭的面条,我一个踉跄,差点摔倒。想紧走几步可不得不停下来,我只好蹒跚地走着。这时一只温暖的手按在了我的肩膀上,他俯下身子,沾上红墨水的手指利落地帮我系好了鞋带,又不放心地拽了拽。那么专注,那么认真,那神情就像在解决一道难题。四目交错的瞬间,我们相视一笑,虽没有语言,但那笑容灿若霞光。
这鞋带系的是一串爱的情愫,像阳光,像雨露,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