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伴我成长15
母爱就像一盏照亮我前进道路的明灯,伴随我成长。每当我想起妈妈,我就回忆起您对我无微不至爱和那些激励我的话。
记得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上午,我发着高烧,妈妈您就坐在我的旁边,鼓励着我,说;“吃了药,就会慢慢好起来的。”我听了妈妈的话,每天都按时吃药,坚持了好几天。但是,几天后,我的病仍然没有好转。夜里,您帮我盖被子,一摸我的额头,很烫,您就急忙带着我去医院。到了医院,看了医生,也打了点滴。几天后,我的病好了,可是您却生病了,因为那天夜里您把外套披在我的身上,而您却只穿了一件单薄的衣服。您为了不让我们担心,就特意在我们的面前微笑。
还有一次,那是前年放暑假的时候,我和妈妈一起把那剩下的一堆砖搬上二楼。开始的时候,我干得很有劲。可时间久了,便开始一边玩耍一边搬砖,到了后来,我玩厌了,便不想搬了,坐在一旁,就在这个时候,被妈妈看见了,便向我走了来,说:“怎么这么快就想打退堂鼓了!做事情可不能这样半途而废,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做什么事情都不会成功的。有句话不是说得好吗——有志者事竟成,只要你肯去干这件事情,并付诸行动,这样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来吧,让我们一起努力把这些砖搬上二楼去。”我犹豫了一会,但还是和妈妈一起去搬砖了,我和妈妈也已经搬完了那堆砖,虽然我已累得精疲力尽,但我还是很开心,因为我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
每当我回想起妈妈,做什么事我都感到很自信,因为只有不怕困难,不半途而废,才有可能抵达成功的彼岸。母爱就好像一盏明灯,照亮我前行的道路,一直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