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桃花源4
读了陶渊明的《桃花源记》之后,我心里也构想了一个我的“世外桃源”。
走到那一片与世隔绝的桃林,第一的感受就是优美平静。路两旁的桃树都开满了花,真期待秋天时结的一个个毛茸茸,淡淡粉红,香甜可口的桃子。放眼望去,一片片郁郁葱葱的绿色,鸟儿成群飞过,唱着优美的歌调,一路上散发出花与草淡淡的清香。恍然间,我感到自己成为了这个绿色世界中的一员,是多么闲适,怡然自在啊!
继续往前走,还走不到桃林的尽头,我有些疲倦,但又不舍离去,于是我坚持要走到桃林的尽头。走了很长时间,身边的动物多了起来,也时常能听到鸟鸣。一会儿,我看见了一条玉带似的小溪,溪上有一木桥,走过去,就能看到数十户人家。家家户户都保持着勤俭节约的良好作风,与动物和平共处,与大自然融为一体。这里没有名利的争夺和竞争的压力,有的只是勤朴爱劳的作风和安宁优美清静的自然环境。我多么想留在这个美丽的地方啊!可惜,这只是幻想罢了。
相比起陶渊明那个时代,我们的社会要和平安宁得多,可是,我多么希望有个“世外桃源”,并能永远待在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