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桃花源12
总想着去找一块属于自己的净土,轻轻地播种下一粒花种,等待着那朵小小的桃花静静的绽放。
——题记
远离城市的喧嚣,来到人间的仙境,在鸟语花香的地方,在纤尘不染的明净天空和澄澈河水中,一望无垠的壮丽的花海和华美的麦浪,一切唯美得心醉,让人忍不住遐想――上天在雕琢这件作品时,该倾注了多少心血。许是上天太过于怜爱才将它悄悄藏起来,以免沾染尘器。
在这个桃花源中,山峰是多么的独特,既险峻陡峭,但又秀美壮观,山峦起伏,好似绿色的波澜,令人赏心悦目。山峰高不可攀,似一把利剑直指云霄,且山上有一条瀑布直奔而下,飞流万丈,水清,树荣,山高,草盛,趣味无穷,它如同一条堆了霜雪的白练,飞珠乱溅,令人叹为观止。溪流两岸长着娇媚的桃花,花瓣被风吹落在脸上,深吸一口气,仿佛清香萦绕在我周围,如同被春雨洗礼了一般,是那般的清新自然。沿着岸漫步走上几百米,跨过小桥,走上青石板铺成的街道,如同到了神话的彼岸。
走进村庄,这里的人们是那样的热情好客,他们美的泉水赠与你,将香气扑鼻的点心给予你。他们在村子中的生活无忧无虑,好比天仙。世人几乎无一不想去那里生活。可是这个地方是很难找到的,只有你的心是善良的,才可以进去,但是如果心不善良的人即使知道洞口在哪里,也不会进去。在这里没有战争,没有争吵,没有人与人之间的猜疑,一切悲剧都不可能在这里发生。在这里,只有人们的欢歌笑语,,只有人们的善良真诚的心……
现代生活中,人再也不像桃花源里的人那么热情好客;再也没有桃花源里的舒适生活。取而代之的是人与人之间的冷漠,高楼大厦的“诞生”,忙碌的生活节奏,紧张的学习(工作)压力……
我心中的桃花源,我曾多少次为你梦回牵饶:我心中的桃花源,我曾多少次为你吟唱!
桃花源,你是镜中的落花:你是水中的透月;你是我遥远的梦。你如此的缥缈,我该怎样将你拥抱呢?
回忆我心中的桃花源,那颗流星会飞到何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