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桃花源9
想,找到那一块属于自己的净土,播下花种,等待她静静地绽放……
远离城市的喧嚣,任思绪飘往任何地方,一个属于自己的地方。
春天,在草地上打滚、玩耍。无论是站着、躺着还是坐着,心情都格外舒畅。温暖的阳光轻轻抚摸,湿润的小雨淅淅沥沥。
夏天,听着知了不停的叫声,悠闲地去池塘边钓鱼,还可以伴随哗哗的流水声,纵身跃入清凉的小河中,享受清凉干净的河水和小鱼亲我手指头的感觉。不觉中,溅起阵阵水花,“惊起一滩鸥鹭”。
秋天,漫步于田野之中,聆听一颗颗果实破壳而出的声音,倾听它对生命的表白。落叶如同翩翩蝴蝶,从我指间滑过,又从地上拾起它,一片被秋风染得通红的树叶,代表着一份成熟的秋天。
冬天,漫步飞舞的白雪,大地银装素裹出行。一望无际的白色,如宫殿一般粉妆玉砌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如今,雪已经堆了一尺之余。在雪中漫步,踩着蓬松的雪球,轻快地游逛。寒风就如一把冰刀,将我的脸割得通红,却仍然很开心。
走进村庄,这里的人们如此热情——他们将泉水赠你,将点心给予你。村子的生活无忧无虑,“赛过活神仙”这里没有争吵,更没有战争,有的只是人与人之间的善良,人与人之间的真诚。只有人们的欢歌笑语,没有任何悲剧会发生……
寻找,我心中的桃花源,你是镜中的落花,你是水中的明月,你是我遥远的梦。即使只有一条河、一草地、一树林、一田野、一村庄,也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