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桃花源5
古人曾写下《桃花源记》与《大道之行也》,所描述的景色皆是理想中的一种美好境界,所谓的世外桃源,就是从此而来。
每一个人眼中的桃花源都是一种不同的景象,世外桃源却只有一个,可能并不存在于这个世界上,但是桃花源却成为了人们精神上的眷顾。
学生眼中的世外桃花源似乎是没有作业、没有考试、没有学习的世界,但这是不可能的,更好的学习是为了更好的生活,更好的生活为了一种更为舒适的环境。并且,我们在无时无刻不在学习,学习正确的握笔姿势、学会吃饭、学会观月……每一个都有一门重大的学问,只是在于我们有没有精研。
我心中的桃花源,就是我们社会的环境,我想改变的只人们心中的理念,想让人们心存善念,就与那大同社会一样。让这样的善念充沛着人脑,人们没有破坏,心里只有保护。
所有的桃花源都是让人觉得不可能实现的,但我的桃花源却是有可能实现的,即使不能全部,也可以大部分。这样,我们的社会才能进步的更快、发展的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