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桃花源8
白云苍狗,斗转星移,时光的河流涤荡了多少岁月的烟尘,冲刷了多少过往的流沙,一粒一粒轻轻拍打在我的脸庞。蓦然回首,已想不起来今年是音乐陪伴我的第几个年头了。
纷纷扰扰的尘世喧嚣让本就无比充实的我更加疲惫,是音乐,给了我只属于我的小世界。结束了一天的学习,夜幕悄悄降临,可谈话声和鸣笛声还回响在我的耳畔。我戴上耳机,黑白琴键敲出来的一个又一个音符如涓涓细流,缓缓流往身体的每一个地方,有时许多音符成团似的朝我涌来,仿佛大浪一下又一下重重拍在心上,好似海上刮起了龙卷风。闭上眼睛,仿佛这世界只有我自己,倘佯在音乐的海洋。
字字句句的冷漠言语让本就倍受打击的我更加失落,是音乐,帮我重拾了自信,“你看看别人XXX都做得到,你怎么做不到……”话音未落,我已重重地把房门关上,靠着墙角坐下来,把头埋进臂弯里。窗外的风野兽似地咆哮着,震得玻璃咣当咣当地响。
戴上耳机,如怪物一般吼着的风也停了下来,和着大提琴一下又一下的重音,踏着整齐的步伐,大步流星地朝前走去。我抬起头,泪痕不知不觉被风吹干了,泪水不再模糊我的双眼,眸中闪烁的只有可以燎原的星火。我仿佛看到了我身披红色战衣胜利归来的场景。我立即翻开书开始学习,希望在中考这个比赛中我可以摘得桂冠。
我心中的桃花源没有“落英缤纷”,没有“屋舍俨然”,也没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但它是音乐,是能够治愈我心灵的音乐,这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