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桃花源10
“林尽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便舍船从口入。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武陵人终于来到一个理想国。从此,哪一个中国人心底,都埋下了一个桃花源。
桃花源的生活安逸、宁静、自然,是个理想国,但武陵人最终还是钻出了洞口,因为,那里不是他的桃花源。
如果有一个地方,那里路不拾遗,夜不闭户;如果有一个地方,那里的民风像乡里小村一样纯淳,生活却像大都市一样绚烂;如果有一个地方,那里像北京、伦敦一样交织着古风与摩登,而恰巧有着鹿港小镇般的宁静;如果那里有苏杭的婉约动人,而少了些那动人中的哀伤;如果那里又恰巧有间不大不小的房子,有台网速不慢的电脑,有几只不用很名贵的猫猫狗狗,有几支虽然外表破烂但仍伴我多年的画笔,又恰巧有属于我的好天气……那么,那里一定是我的桃花源。
从出生开始,我们每个人便踏上寻找桃花源的路。现在,我已经看见过大片的桃花林,正在初极狭的山洞里摸索着前进的道路,心中只期待着眼前豁然开朗的那一刻。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桃花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