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桃花源11
冬天渐渐离去,春天已然到来,各种各样的鲜花将即将盛开,而我唯一喜欢的就是桃花。
曾经有这样的一个人:名潜,字元亮,别号“五柳先生”,他是东晋末期南朝宋初期诗人、文学家、辞赋家、散文家,田园生活是他的主要写作题材。
当时社会很黑暗,但也无法改变,他不愿干预这种现状,只好借助创作来抒写情怀,塑造一个与污浊黑暗社会相对立美好的境界,以寄托自己的政治理想与美好的情趣。
其实,生活中,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自己喜欢的东西,而我心中有一个与陶渊明相似的世外桃源。
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也就是我心中的世外桃源,它“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简直就是人间仙境;它还“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其中往来种作,男女衣着,悉如外人,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这样的桃源反衬出了外界战乱,人民生活困苦不堪。
这样的地方每一个人应该都很想去吧!当然,如果不用写作业,那就可真成仙境了,但是这毕竟是虚构的,在现实生活中是不存在的。
陶渊明不想生活在黑暗的世界,我们每一个人也都渴望来到美丽的世外桃源,陶渊明笔下的桃源是虚构的,不存在的,我们也要在追求美好的同时珍惜现在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