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阳光13
如今已是春暖花开的季节,走在马路上,沐浴在阳光下,仍会想到六年前的那个春天,那缕不同的阳光,满载着幸福。
那是小学一年级的下午,我因为有事留在教室,当我背上书包走到后门时,听到一丝碰撞的声音,刚想抬头看,就感觉一股力量向我涌来,鲜血顺着我的发丝流了下来,我就失去了知觉,晕了过去。
后来,一阵颠簸的感觉把我扰醒,我睁开了眼睛,撞上了老师欣喜的眼神,她对我说:“孩子,别怕啊,老师在这里陪着你,没……没事的。”不知怎的,看见她焦急的表情、凌乱的发丝、头上密密的汗珠,以及她勉强打起的微笑。听到她断断续续、有些结巴的声音。感受到她紧紧抓着我的手,那让我有些吃痛的力量。我的心安稳了许多,又放心地闭上了眼睛。
隐隐约约的,我感觉进了手术室,忽然没有了一丝声音,嗅到的只有一股子刺鼻的消毒水的味道,耳边也只有一些工具碰击的声音,突然感觉到一阵从来没有过的恐惧,那是面对死亡的惧怕。不经意间,我紧紧咬住下唇,两只小手渐渐握起来,被指甲掐得生痛。可这丝毫没有减去我的紧张与恐惧。我的身子绷着紧紧的,一动也不敢动。就在这时,一双手握住了我的小手。这双手并不大,也不细致滑嫩,反而有些老茧,磨得我有些疼。但是这双手却好似一缕无比温暖的阳光,给我带来了安心,将恐惧带走。我紧紧地握着,这双手带给了我力量,让我不再害怕。可是这个感觉,又那么熟悉,会是谁呢?
手术做完了,我一头扎进了父母的怀抱,在他们对我问东问西的时候,我看见了一个人:她缓缓走出了手术室,边走边将身上的隔离服脱了下来。她坐在椅子上,大喘了一口气,笑了笑,擦了擦头上的汗。难道,她就是那手的主人?——是的,一定是老师!顿时,感动涌上心头,倍感温暖。
从那之后,尽管我的伤已完全康复,可是老师还是时不时的问:“怎么样了?”每次听到,都心生感动。现在,当我向别人讲述这段经历的时候,他们大都惊讶的说:“那多疼啊!”但是只有我知道,每当我抚摸那道长长的伤疤时,心中没有恐惧,满是幸福。至今仍然给我阳光般的动力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