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阳光12
在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里,遇到的每一件事情都会让我明白一个道理。在众多的事理中,其中有一个总萦绕于我心,挥之不去。
从前,我是一个不太说话也不太沟通的人。我的同学总是想尽办法让我开朗起来。可是,都屡战屡败。
终于有一天,老师说:“要举行篮球赛了!我们要选几个会打篮球的同学,去为九班争光!”
话音刚落,同学们就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有的人说小宇好,有的人却说小杭好,还有的人说选一下吧,选出最好的去参加。
这时,老师说了:“这个主意好,那我们举行一次竞选吧。”
会打篮球的同学都纷纷报名,老师在讲台上快速地记着名字,而我心里是十分的忐忑不安:我也是会打的,我要去报名吗?可就我这样,到时候怎么和同学配合呢?还是算了吧。正当我在左思右想的时候,那些知道我会打球的同学的目光都已经集中在我身上,仿佛在说:你怎么还不报名呢?我把头埋得更低了。“会的都要参加!”老师把我的后路给堵上了。就这样我成了班给篮球队的一员。“你们自己放学后选好一名队长,由队长带领着抽时间多训练哦!争取拿个好成绩。”
放学后,队员们竟然一致同意了让我来担任队长。任凭我怎么推辞都无济于事。他们异口同声地说:“别推了!赶快说说怎么练吧。反正是这次我们是听你的了!”这可真是赶鸭子上架了!事已至此,我只好硬着头皮上了。“行,那你们可得帮我哦!”
从那以后,我不得不一有空就和队友们一起,或了解他们的特长,或商量采用什么战术。每天下午篮球训练时,我不仅积极参与其中,,并且时时观察他们的动作,谁擅长攻或守,谁命中率较准等等。队友们也经常来找我,“队长,我打中锋怎么样?”“队长,我们训练一下人盯人的战术吧!”渐渐地,我敢开口说话了,人也活泼了很多,仿佛变了一个人。
终于,到了篮球赛那天,我们按商量好的战术行动。果不其然,第一场我们大获全胜。到了第二场,就有一些棘手了,前半场,大家都拼尽全力,最后还是0比0。因为上半场,我摸出了他们战术的一些特点来,想出了各种各样的策略,下半场我指挥每一个人进行进攻、防守或其它能抵挡他们的方法,最终,我们又一次的胜利了。夺得了冠军。队友们把我围住,兴奋地说:“你真是没让我们失望啊!”我知道他们的意思,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不仅取得了篮球赛的胜利。在班级中还多了一个阳光男孩。同学们感谢你们!你们就是我心目中的阳光。
当我在遇到难题时手足无措,是那缕阳光给我指明方向;当我在受伤痛不欲生时,是那缕阳光给了我治疗;当我在灰心失望时,那缕阳光给了我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