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阳光3
清晨,凉风荡漾,初阳似温水汩汩,默然润花草。她却步伐拖沓,忧虑重重。心灵的雨止不住的落,耳畔的风停不住的刮。仿佛在这般晴朗的天里,也有一朵乌云随行。
分数向来是压在她心头的一座大山,为此,她奋斗过,失落过,颓废过。
【失败?畏缩?放弃?
此时,只见一个扎着低马尾的女孩,闷闷不乐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她的头低得很低,似乎一个飞不起的鸟儿。
她那眼中透露出的只有悲和哀,她的眼眶似乎泪水在流动。
她曾问:自己为什么会这样?一次分班考试的失常把她变了,变成被魔鬼吞噬的可怜人。
她以前笑语相伴,可从那以后她不再笑、不再积极。而她常常一人躲在无人的角落默默的落泪。
她讨厌自己,恨自己——讨厌懦弱无能的自己,恨止步不前的自己。可这有什么用?
她不想做乌龟,可是她缩头了;她不想做蜗牛,可是她退步了……
【悠悠指间,寻缕阳
“撕,撕~”
一个女孩翻开老师写的一封书信。只见上写着:
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懦弱无为。其实成功的花一直为你开着,你只是失败于不敢向前。
你面前面对的是一块石头,如果你畏缩于失败世界的话,你面前的永远的是绊脚石;如若你是勇敢前进的话,你面前的便是垫脚石。
要是你勇于迈出那步!那你便成功了一半。另一半需要你的努力去浇灌。
女孩看了只是笑了一下,便无再多语。
从此,女孩不再懦弱,她振作了起来。她的成绩直线一样上升。
她只对自己说:成功就差一步……
【春之浇灌,秋之结果
她曾在走廊的开头里奋斗努力、落泪,而现在她渐渐走到了尾声——一次努力的证明、舞台的展现。
在气氛暗沉的考场中,唯独一颗耀眼的星吸引了万人瞩目——在每个人的脸上都流露出一种紧张与不满的表情,而她却是自信满满。
她那高马尾在风中随风飘荡,简朴的白色裙子在众人中显得耀眼,一对桃花眼灵机的闪动着……
她的动作很流畅,表情很轻松。而她似乎触摸到了那缕阳光,她也抓到了那阳光。
时间流逝的很快,“滴答,滴答……”
“收卷~”监考老师收了卷子便离去。
三天后,成绩出单了。女孩在成绩单中看了看,她笑了,笑的那么甜!
阳光灿烂,奈人寻。心空之退,何以进?若山河擒住了梦,命运箍错了脉搏,天是亮的吗?
即使输给信念,也要不忘山高水远。有很多山未看其壮丽,有很多水未见其深浅,而志心得坚如石,深如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