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阳光11
你要去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
——题记
梦想是用来实现的,
但是太容易实现的,
那就不叫梦想……
初二的新学期,对于物理这门新科目,我陌生又好奇。刚开始的内容还算简单,但到后来开始变难,期中考试下来我竟然只考了85分。这对我来说无疑是个重大打击。那几天我闷闷不乐,做什么都提不上劲,一直想着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姐姐见我没什么精神,一把拉起我,朝楼下狂奔。一眨眼功夫,我就被带到了公园的草坪上。放眼望去,整个天空布满了灰色的云朵,厚厚的云层挡住了阳光,让这个世界没有一丝朝气。
“姐,你带我来这干嘛?”我不解。
“看你这么没精神,带你来公园欣赏一下春天的美景呀!”姐姐说道。
“啊?这刚下完雨的,天气那么不好,哪儿都是湿漉漉的,有什么好看的?”我嘟起嘴,转身准备走,姐姐一把从背后拉住我。
“谁说没什么好看的呀?跟我来。”说着,她把我带到一个花丛旁,“你看呐,春天的花儿们都开了。”
我蹲下身子一看,果然,花丛中满是娇滴滴的花朵,她们应该是听到了春天的呼唤,所以开花了吧。因为刚下过雨,一颗颗晶莹圆润的雨滴还停留在了花瓣上,为一朵朵花儿增添了几分清新。
站起身,眼前这个柳树随着一缕春风舞动着她嫩绿的柳枝,一旁的小溪还唱着欢乐的歌谣,这阴森森的天气仿佛一点也没影响到他们的好心情。桃树也不甘示弱,尽情展现满树的粉色的花,把这幅画衬托得更加色彩缤纷。原来,雨后的阴天,也不是那样毫无生机。
“真没想到,原来阴天的景色也这么美。”我感叹道。“对呀,你看,这些花,这些大树,这些小草,这小溪,尽管天气是那么不好,但他们还是那样的欢乐,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这个世界。你只不过一次没考好而已,怎么可以就这样绝望呢?只要努力,我们就一定可以发挥好的!”姐姐一字一句认真地鼓励我。
对呀,怎么可以放弃,我不是永远都不行,只要好好努力,这些困难又能算得了什么!想着想着,我的脸上渐渐露出了一丝笑容。
我转过头对姐姐说:“谢谢姐姐!我明白了,我一定会加油的!”
“你能明白就好。”姐姐也笑着回答说。
这时,天空透出了一束光,厚厚的云层渐渐散开,一缕阳关照在这充满朝气的大地上,照在我的脸上。我抬起头,闭上眼,深吸一口气,满是雨后泥土的清香,满是阳光温暖的感觉……
绝境与胜境,
只差一字。
绝望还是逐胜,
只差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