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阳光2
暖暖的春天,总会给人一种蓬松却不慵懒的感觉。柔软的草地被晒得暖哄哄的,躺在上面是打滚,总是会闻到一股淡淡的味道。也许,这就是阳光的味道。于是,心中突然飘来了天真的幻想——我渴望幻化成一缕阳光。
世间的万物都无法离开阳光,它给我们温暖,给我们生长的动力,还会时不时地捎带一些关于蓝天的梦想。于是,树木会悄无声息地拔节生长,年轻人会在零碎阳光的树荫下畅谈未来,诗人会在黄昏之下发出“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伤感之语。
渴望幻化成一缕阳光,我可以随心所欲的在天际任意游荡,肆无忌惮的在旷野上奔跑,和蜜蜂在花红柳绿中捉迷藏,和雄鹰一起在天空翱翔。
如果,我幻化成一缕阳光后,我又会遇见些什么呢?
我想我会跳进一扇明亮的落地窗,轻轻地倚在窗槽上,然后看见那个穿着黑色舞衣的少女。她的双臂在一次次的旋转中灵巧地轻轻转着,曼妙的身姿像一丝柔柔的黑色暖风。她饱满的额头上一颗颗明亮的汗珠在我的照耀下闪闪发亮,比我在珠宝店见到钻石还要耀。我看见,她停了下来,用手抚去了汗水,然后和旁边的舞蹈老师打着手势,交谈了起来。噢,原来她是一个聋哑的女孩!我悄悄的离开了,可是却无法平静起来,因为我在思索着两个字——坚强。也许我应该像她那样,学会坚强,无论是满空的阴霾,还是瓢泼的大雨,都不会使我退却,我应该是那乌云后,站出来的第一缕暖阳。
我渴望幻化成一缕阳光,因为我可以见证这世间的所有。如果晴朗的天空中,也会掺杂些淅沥的蒙蒙雨,那一定是我伤心的眼泪,情人间的悲欢离合,白发人送黑发人的难奈,秋风乍起的枯叶凋零,总会拨动我心中那丝柔软的弦。我想,我是代表爱与希望的。所以,我总是喜欢笑容的。孩子们脸上夸张而又纯真的大笑,少女们双颊上描满羞涩的微笑,老人脸上那慈祥而又安宁的笑,这些,都是我所钟爱的。
我渴望幻化成一缕阳光。我要灵巧地跳到巴黎埃菲尔铁塔上,然后把自己的渴望折射到这世上所有的角落。我会钻到普罗旺斯的薰衣草田里,伴着那浓郁而又梦幻的香气,做着一个个香甜的梦,我一定会溜到荷兰,然后躺在一朵郁金香的花蕊上,听着耳边风车转动的呼呼的声音。
我渴望幻化成一缕阳光,去完成我那一个个遥不可及的渺茫梦想。也许,到了那时,我便可以摆脱现在的我,做一个简简单单的自由孩子。
我渴望幻化成一缕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