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阳光5
我天生性格孤僻、古怪,不喜欢三五成群嘻嘻哈哈。在父母眼中,我是一个不爱言笑的孩子;在同学们的眼中,我冷的像块石头,心情像浮云般变幻莫测。初中紧张而繁忙的学习生活在我眼中淡如流水,因此我喜欢王维的《竹里馆》“独坐幽篁里,弹琴复长啸。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因为我想像他们那样有勇气逃出芜杂的尘世,纵想欢乐与清净。曾几何时,这样的思想在我心中停留,并且生根发芽,使我逐渐疏离了人群,离开了欢乐,容纳了孤独,尝尽了寂寞。五天的研学旅行,如一缕阳光,不经意间照进了我的心灵,驱走了孤独与寂寞。使我明白了,与其独享人生的酸甜苦辣,不如“与众曰乐”。我深深感激那一缕阳光——研学旅行。
在那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十月,我们全校八年级师生在研学营地愉快地度过了五天的时光,这五天对于人的一生来讲不过是短暂的时光,但是却给我留下了深深的烙印,虽不惊艳,却时有惊心动魄。最令我难忘的是攀爬毕业墙,这个游戏十分惊险,毕业墙高4.2米,在规定的时间内我们两个连队一百多名学生必须相互扶持攀爬上去。我们班几个个子较高的男生立即自告奋勇搭人梯,其他同学踩着人梯向上攀爬,顶部还需要同学拉一把,胆子小的同学吓得战战兢兢。
轮到我攀爬时,下面的同学一起为我加油,并且帮助我向上站稳。可我拉不到上面同学的手,在我快要握住上面一位同学的手时,手突然滑落了,在这危机关头,下面的同学扶助了我,使我没有摔倒,当时被吓傻了,上面的同学硬是将我拽了上去。之后,我看到那些搭人梯的同学衣服被踩得很脏,肩膀和膝盖也都被踩受伤了,我心中感激万分。若是我一人,一定做不到,团结的力量是多么的强大啊!
后来,一项更艰难的挑战出现了。我们八年级四百多名同学一起参加游戏,摇着绳索,我们的目标可是5000圈。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专心致志,誓死不言败。有的人汗流浃背,不肯放弃。连长挥舞着连旗,接力奔跑,为同学们助威;教官老师们帮同学们摇绳;伤病员也加入行列,为同学们擦汗。口号声、呐喊声和数数声在空中回响,余音久久才消失。我感受到了他们激情似火。
夜晚,是载歌载舞的开心晚会。在一片绚烂、红艳的灯火中,我们全体同学手拉着手,围成了一个大圆圈,跳起了呆萌、有趣的“兔子舞。”我觉得特别尴尬,谁料被同学扯进了舞动的人流中。平生第一次这么撇开心扉地跳舞,使我的内心不断涌现出各种滋味,如释重负。内心是欢喜,是兴奋,更是感慨。
这次研学旅行让我懂得了:人生中的许多事情是可以改变的,面对自身的缺点,我们无需逃避,无需懦弱,应该以豁达的心态勇敢去面对。其实欢乐不在别处,就藏在我们的心里,只需我们微笑着将它们拾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