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阳光6
清晨第一缕阳光照进屋内,公鸡像慢了一拍似的叫起来。宁静的世界开始喧闹,全新的一天即将启程。
按掉闹铃,习惯性地穿好衣服。休息日,却起得与往常一样早。
太阳照亮了世界,天空蓝得空灵。树丛间的牵牛花开得旺盛,夹着一簇簇的清香。
喜欢在田间散步,手轻轻地划过带着露珠的绿草,青翠欲滴。淡淡的薄雾隐隐约约,如丝绸般柔滑。一只不知名的小虫快速跃过,划出一道突如其来的弧线。是跟我一样起了个大早,还是整晚未睡?“嘎嘎——”乌鸦突兀的叫声撕破了人们的美梦。都说清晨的乌鸦叫是晦气的,但这何尝不是一种清晨的报喜呢?抬头,想要追逐那乌黑的身影,却意外地发现一只白鹭立在树梢。它站得那么高,多么高傲!
沿着小路,我回到家,吃了一顿普通的早餐,满意地拍了拍肚子。再看天空,阳光灿烂。
拿了书,坐在阳台上,思考了许久。记起了以前经常思索的问题:什么是生活?这个问题,对现在的我来说,似乎很容易解答,又难如登天。生活?生下来,活下去?不,没那么简单,也许又那么简单。但我的生活平平凡凡,就像清晨的散步,阳光下的遐思。不去想它,太深奥。
忽然想起自家种的花。提着满满一水壶的水,有点吃力。慢慢地浇水,让水缓缓地从花瓣上润过,顺着茎往下流,浸入土中。花朵很美,但我注意到了旁边的小草。绿得嫩,千百棵三叶草聚在一起,养眼,美丽。又提了一壶水,浇在三叶草堆上,水珠折射着阳光。听说找到四叶草能给人带来幸福,于是像小孩子似的在草丛中寻找。终于,找到晕眩,也没有发现四叶草。四叶草很稀有,那幸福也一样稀有吗?或许,又该好好思考了。
约了朋友,一起打羽毛球。羽毛球轻盈地在空中舞蹈,优美的舞姿使我羡慕。跳跃的羽毛球在蔚蓝的天空下,竟构成了一幅诗意的画。不知打了多久,只管打到头晕眼花才肯罢休。坐在同一把椅子里,急促地呼吸着。“坚持就是胜利啊,只要再打一球,我就可以赢你了。”朋友突然说道。漫不经心的话语却又使我陷入沉思。什么又是坚持?
送朋友回家的路上,遇见了一只鹅黄色的蝴蝶。这种蝴蝶,我并不常见,觉得它惊人的美。柔弱的翅膀却飞得那么高。它在渴望什么?渴望像鸟儿一样飞翔吗?不,它的翅膀太柔软,它的身子太娇弱。但是,谁能断定呢?也许有一天,它可以飞得很高。
猛的发现,自己竟变得如此多愁善感。生活中有许多问题让我思索,一些小事,一些哲理。生活中也有许多美景让我驻足,一个角落,一次飞翔。我很庆幸,我过着平凡又幸福的生活。
时间飞逝,转眼间已是黄昏。夕阳染红了天空,似一位公主在空中闲庭信步。
等到夜深人静,在梦中继续散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