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阳光10
凉爽的初秋,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中实在是最美妙的享受。感受这阳光在脸上的轻抚,倾听着身后教室中传来的欢笑,我的思绪不仅回到了那间相似的教室,那些不一样的人。
光阴飞逝,我身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原本微胖的身材变得又高又瘦,一双小手成了大手,单纯得一眼能望到底的眼睛也有了几分深邃之感。可即使外表变化再大,有些记忆却是无论如何也忘不了的。有一回,我在整理房间的时候,从抽屉里找出了一个瓶子。这是一件生日礼物,而且赠送它的人正是在我记忆中留下深深烙印的一人——晓。
在充满着欢声笑语的教室里,尚还是一群“小不点”的我们,正在班里聊着、闹着。而我则是趴在桌上,看着默写本上的一个个红叉,满脸愁苦地问你:“为什么我默写永远这么差!”你转过头来,得意地朝我晃了晃手里的本子:“我又是满分呢。”顿了会,看见我还是一副难过的样子,换了个语调说“其实这没什么值得炫耀的,如果你想拿满分我可以帮你啊。”我惊讶地看着她:“难道你是要给我默写时参考参考?”说刚说完,你便生气地向我挥了挥拳头:“哪可能!我是要和你一起复习!”听完后,我沉默了一会儿,这时,一缕阳光洒落在你微笑的脸庞上,看着那令人舒服的浅红,我重重地点了点头。那时,还只是懵懂,现在回想起来,能有这样的同桌真是我的幸运。
从那以后,每逢默写背书之类的事,你都会一遍又一遍地提醒我,甚至每个晚自习还会和我核对各课的作业。有一天,我看着发下来的默写本上长长的一行词语,一个、一个勾,直到看到最后那一个鲜艳的一百分,我长舒了一口气——终于实现了。那时,我心中的喜悦都被对你的感激所掩盖了。看着你学习时专注的表情,谈笑时开心的笑容,就像一缕阳光,穿过了我的瞳孔,温暖了我的心。
一天早晨,我来到了学校后,直到上了早自习还没见到你的身影。看着旁边空空的座位,我的心理也空落落的。心中有些忐忑:是家里有事?是生病了吗?于是这一天就在紧张不安中度过了。
到了第二天,在我的盼望中终于看见了她,昨日阴霾的心情顿时一扫而空。我赶紧上去问:“昨天你……”
“一点小病,不用担心,待会还有默写呢,快去准备吧。”她一脸的云淡风轻,就像那缕恬静阳光。
几年过去,这些往事依然被我铭记,而天空那缕阳光,依然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