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乡村7
一次“走进乡村”的研学活动让我体会了乡村的生活。
今年4月的一天,一大早,我们乘坐着大巴车来到了乡村。
下了车,放眼望去,远处的高山衬托着近处的麦田,麦田旁边有一排一排的白杨树,它们挺拔地站立着,仿佛在守护着麦田。这景象犹如一幅美丽的山水画。
这时,天刚蒙蒙亮,我仔细看了看,发现麦田里的麦穗上长着一根根尖尖的麦芒,麦芒上串着透明的“露水糖葫芦”。过了一会儿,天亮了,麦芒上的“糖葫芦”逐渐蒸发了。一阵微风吹过,麦田里的麦穗左右摇摆,形成了一片连绵起伏的麦浪。
走进麦田,我看见了一些野花,这种野花的颜色是紫红色的,有五个花瓣,花瓣下有一个像瓶子一样的花托,这种花叫麦仙翁。在麦仙翁的花瓣上,我发现了一只七星瓢虫。突然,它张开翅膀向另一朵麦仙翁飞去。我在麦田里玩得正开心,就听见了一阵脚步声。原来,是农民伯伯来了,他们要给麦田浇水。为了不打扰农民伯伯劳动,我跟着同学们向村口走去。
到了村口,我看见了一个麦草垛。听同学说,在麦草垛里摸一摸,可能会摸到鸡蛋。我伸手一摸,果然摸到了鸡蛋,我还看到了几只母鸡,它们冲我咯咯地叫,好像是让我把鸡蛋放回去,我只好听它们的话。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中午,家家户户都开始做饭了,屋顶上的炊烟也在空中消散了。
美丽的乡村就像一个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下次有机会我还要来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