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乡村3
乡村,是我们祖祖辈辈生活的地方;乡村,是个景色宜人的地方;乡村,更是孩子们玩耍的天堂。
走进乡村,在乡间的小路上,路旁的小花万紫千红:有的红得似火;有的粉得像霞;有的白得如雪……它们一朵朵娇小可爱,朴素中带着几分华丽,显出一派独特的农家风光。红白相间的小鸟叽叽喳喳地叫,昆虫站在沾着露珠的叶片上无忧无虑地唱歌,小动物们经过草丛发出的“沙沙”声,奏成了一首大自然交响曲。
进了农家,会见到一群鸭子,有的鸭子把头贴在你的裤脚上,好像在撒娇;有的鸭子对你不屑一顾,在忙着“梳理”自己的羽毛;有的鸭子“嘎嘎”的叫,好像在欢迎你的到来;还有的鸭子则大摇大摆的走来走去,似乎在骄傲地说:“我们乡村很漂亮吧!这就是自然美!”……
出了农家,来到小溪旁,会见到一群孩子在那尽情地玩耍,个个被太阳晒得黝黑发亮。小溪清澈见底,溪底的鱼儿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一块块大石头好奇地从水里探出滑溜溜的头来,似乎在说:“这儿真美啊!比我的家乡——水下世界还吸引人!”抬头仰望,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山好似一位位穿着绿裙摆的女孩,深情地看着溪水。绿绿的山衬托着清清的水,清清的水倒映着绿绿的山,好一幅秀丽、迷人的山水画。
天,瓦蓝瓦蓝;云,雪白雪白;我的家乡——美丽的乡村,永远是人间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