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乡村5
我外公的家在一个山清水秀的山区农村,那里风景优美,绿树成荫。
周末,我来到外公家玩。昨夜刚下过一场雨,外公家后院的竹林里有许多积水,竹叶上也有许多水珠,微风一吹,就会有水珠哗啦啦地落下来。如果你刚经过这里,一定会以为下雨了呢!
外公家的前院里养着一群可爱的鸡。早上,鸡鸣声便成了闹钟,把周围的人全都叫醒。每个月,外公都要给我送来这些鸡下的土鸡蛋,所以我们家的鸡蛋总是吃不完。
到外公家最有趣的事无非是捡鸡蛋了!我走进篱笆围成的院子里,首先看到的竟是一只鸡正在“上厕所”。它的屁股一张,便出来一坨屎。我不禁觉得恶心,顿时没了食欲。接着,我来到鸡窝前,只见里面果真有鸡蛋。一个,两个,三个,四个,有四个耶!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我还特别喜欢和小鸡们玩游戏。每次都是我追它们,它们则被吓得到处乱跑,不一会儿就把院子弄得很脏。每当我回到屋子时,鞋底都会有许多鸡屎。
外公家的对面是一片田野,放眼望去,到处都是大片大片的绿色。田野里的玉米成熟了,微风一吹,玉米就卷起了层层浪花。
乡村如诗,耐人寻味;乡村如画,绚丽多彩;乡村如歌,优美动听……乡村的一处处景物已经深深地映入我小小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