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乡村13
初以为,乡村便是童谣的乐园。它褪去了城市的浮华,洗尽了尘世的繁杂。它也许是凡高画布上的阿尔,有明镜般纯粹的蓝天,又有才般绚烂的花海,那金黄的向日葵在阳光的哺育下长出希望的种子;它也许是陶潜诗中的田园,在雾气中演绎着仙侣的故事,斜斜的目光倾洒,便是悠然游荡。
乡村的早晨,有奇异的美景,一缕缕淡淡的晨雾乡愁带票在湛蓝的天空。抬起头,发现乡村的天空永远那么蓝,云朵像棉花白白的花絮在天空飘荡着。村边还有一条小河,河畔上柳树的枝条在山风的吹荡下,轻拂着河水,就像一架弹奏的竖琴。蜻蜓在荷叶上飞来飞去,像在问候荷花。河面上,几只小鸭子在自由自在地游荡。河岸边的树林里,有一些小鸟在树丛中歌唱。乡村永远这么生机勃勃。
乡村迎来了秋天,一个收获的季节。一眼望去,田野里农民伯伯正在收割。而菊花仙子也再一次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值班”。乡村充满了一股丰收的气息。此时,农民伯伯最大的幸福就是――收获。包忙的谷粒在他们的眼里仿佛是一粒粒珠宝,他们笑得咧开了嘴。
让我们真实地走进乡村,用心灵去感知乡村,便会发现,我们的乡村在经历着苦痛,那里也有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