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乡村15
乡村,是我们祖祖辈辈出生的地方,乡村也是粮食的家乡,乡村也是农民丰收的地方。让我们走进乡村。
春天走进乡村,走在乡村的小路上,到处都开满了花草,五彩缤纷,芬芳扑鼻。在高高的山岗上雨后青笋争先恐后的生长出来。山坡原野一片绿色,草木葱茂,即将播种水稻的水田里,水色与天光交相辉映。刚走进乡村,就会有一两只狗迎上来,在房前你总会看见一个小瓜架,种南瓜或种丝瓜。夏天庄稼争相疯长,慢慢的西瓜熟了,葡萄长出了一张张紫红色的小脸,像一个紫色的水晶,悬在半空中。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乡村人家变成了金黄色的海洋,玉米、高梁、大豆、红豆……成熟了。一个个稻穗都擎起了丰满的果实,一个个稻穗儿就是一个个跃动的音符,迎着农民丰收欢乐的快乐。
这就是乡村,不论什么时候,无论什么季节,都是一道独特、迷人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