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乡村10
每年暑假,我都喜欢到乡下的外婆家住上一段时间,那里不仅空气清新,而且景色迷人。
乡村人家,虽然住得简陋,但总喜欢在空地上种些蔬菜和瓜果。
清晨,当我走进小菜园,眼前的景色让我惊呆了。一颗颗晶莹剔透的露珠在菜叶上和花瓣上不时地抖动着,伴着早晨金色的阳光,像一个个彩色的精灵,让人不忍心去触动它。一阵微风吹来,我向它们打起了招呼:你好,细长的豆角!你摇晃着那柔软的身姿,是邀我与你共舞吗?你好,成嘟噜的西红柿!你炫耀着自己迷人的色彩,是想和我比美吗?你好,翠绿的黄瓜!你披着带刺的外衣,是为了保护自己吗?默默无闻的辣椒,你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我想,你是在等着试探我的勇气吧!
田野上,一些农民在田间地头不停地忙碌着,他们有的在拿着锄头种菜,有的在耕地,还的在除草。那背影是多么质朴,多么的勤劳。看着他们身后一片片茂盛的庄稼,这让我突然想到自己好像他们当中的一株,在父母和老师的呵护下茁壮成长。
走进乡间小道,两旁高大的白杨树,用它们茂密的枝叶,为我张开了一把把大伞,躲避炎热的太阳。几只金蝉在树上歌唱,声音时高时低,像一个个著名的歌唱家在开演唱会。
夜晚,明亮的繁星挂在夜空中,真是数也数不清。弯弯的月亮悬在空中,北斗星也显得格外夺目。坐在空旷的庭院里,看着那美丽的星空,仿佛自己也变成一颗流星在天空翱翔。
远处池塘里,传来几声蛙鸣,伴着我那浓浓的困意进入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