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乡村12
乡村的景色,给人一种不同的美。
春天,我走进乡村。乡村里,有些人家在屋后种一些竹。嫩绿的叶,青翠的竿,一片片,一枝枝,投下绿绿的浓阴。春雨洒过后,我到那绿绿的竹林走走,看见竹笋成群地钻出来。偶然,还看到母鸡率领着鸡群在竹林觅食。
夏天,我走进乡村。小溪缓缓地流经乡村。小溪,虽然没有大海的波澜壮阔,也没有西湖的水平如镜,但却有着独特的美丽。小溪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水里自由自在的小鱼小虾;小溪的水真绿啊,绿得仿佛被周围的树木浸染过。这时,这里充满着欢乐的孩子笑声,有的在游泳,还有的在泼水,我也在游戏水中 。
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乡村变成金色的海洋。山野稻田换上了耀眼的新装。玉米成熟了,高粱、大豆也成熟了。水稻的稻秆都擎起了丰满的穗儿,微风中稻浪犹如优美的五线谱,一个个稻穗儿,就是一个个跃动的音符,谱写着农民伯伯丰收后的欢乐与喜悦,记录着农民伯伯所奉献的辛劳与汗水。
这就是乡村,不论什么时候,不论什么季节,都有一道独特、迷人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