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爸爸、妈妈、我与一些朋友来到了一个小乡村。
我们走在乡间小路上,看见路旁长着很多农作物,有生菜、南瓜、油麦菜、萝卜、木瓜等,还有许多叫不出名的植物。这些农作物之间,长着很多小花,万紫千红:白的、黄的、紫的,纯洁娇小、鲜亮。它们每一夺都傲然挺立,明亮夺目,神气十足。朴素中带着几分华丽,更显出一派独特的农村风光。
刚走到小路的尽头,只见一片一片的美丽田野,让人心情十分舒畅。金黄色的油菜花谢了,结出蜜蜜的嫩荚;黑白相间的蚕豆花谢了,长出了小指头似的豆荚;雪白的萝卜花谢了,结出了一蓬蓬的种子。在田里,金黄色的稻子成熟了,沉甸甸的稻穗把稻干都压得弯了腰,一阵风吹来,把稻田掀起了一层层的稻浪,这简直是一幅美丽的画卷!
走过了田野,看见了许许多多的农家小屋,很多的屋门都敞开或半掩着,小孩子们个个都光着小脚丫,互相串门玩耍。忽然,远处传来“呼噜、呼噜”的声音,我忙跑过去看,只见前面水塘边有好几个猪圈,里面有只母猪在“呼噜呼噜”地叫着,还有几个人在喂东西给它吃呢!一大群小猪在她的肚子下争先恐后地吸着奶汁,它们的颜色都与众不同:黑的、白的、还有黑白相间的,我还发现了“新品种”——淡黄色的小猪。它们每只都摇头摆尾十分可爱。小鸡也在场地上大摇大摆地走来走去,比警察巡逻的样子还威风呢!正如书上说:“鹅湖山下稻粱肥,豚栅鸡栖半掩扉。”
乡村真美丽呀!我爱美丽的小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