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乡村9
走进乡村 我一看见水蜜桃,就想起我第一次在乡村邓爷爷家后面的山上摘水蜜桃吃的情景。
那时候,我才五岁,妈妈在我背上挂一个小背篓,我一看见那树上挂着又大又圆的桃子,就敏捷地爬上树,一边摘桃子一边吃摘了就放进我的小背篓里,像猴子一样 坐在 树上,大口大口到吃起来, 等我装满了小背篓才跳下来给妈妈吃,现在想起我那可爱的样子,可得笑上一阵子!
最有趣的是,乡下人家用石磨磨粮食,磨累了可以把家畜的眼睛蒙上,让家畜去转圆。乡下人家总是有自留地,我和邓爷爷生活的那一段时间,从清晨到中午,用镰刀割麦穗,我看邓爷爷割麦穗很熟练,就跟着割起来,可是,我一割就割破了手,鲜血直流,我顿时痛得哭了起来,后来我在邓爷爷的指挥下继续割,练了一上午,我终于学会了割麦穗。邓爷爷又让我放牛,开始牛很听话,可是后来我坐上了牛背时,它把我甩了下来,我气极了,一气之下,竟然玩起了“斗牛”游戏,牛很活泼,跳来跳去的,我还和牛合了一张影呢!
邓爷爷采了一些草,他说叫“茅茅针”,把茎放在嘴里,一股甘甜的滋味向我扑来,爽极了!乡村的生活真独特呀!我爱乡村里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