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滋味3
“轰隆隆,轰隆隆······”一路伴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和火车的穿梭声,我们告别了美丽的故乡湖南,来到了沪杭夏令营的第一站——上海。在这我们开始了一段六天五晚的旅程。
上海是我国发达城市之一,处处都是高楼大厦,每一个建筑都是独一无二的,令人目不暇接。有的好像一座金字塔,有的则像一只金靴,有的如一个杯子,有的就像一座华丽的宫殿······说也说不完。但在我眼中最突出的还是上海世博的中国馆和上海科技馆。
上海世博馆已经建好四个年头了,因为它的文明引来了不少中外游客。当我走进中国馆的那一刻,就不由的赞叹起我国的文化魅力和我国的历史传承,更为伟大的祖国而感到自豪!书法作品时而轻描淡写,时而浓墨重彩,还带着一股淡淡的墨香;画则栩栩如生,惟妙惟肖。馆里琴棋书画,样样俱全,让我看得如痴如醉。一声嘹亮的哨声才把我从“中国画里”拉回来。我们恋恋不舍的告别了世博会馆,接着向上海科技馆出发。
我们高高兴兴地来到了上海科技馆,老师安排我们小组分开行动。我带领的小组参观了地下密室,机器人世界,信息时代等大型室馆,就好像与科技这位朋友手握着手一般神奇。机器人可以做各种灵活精细的动作,让同学们发出阵阵惊叹声;网络信息的发达让我们期待很多未知的领域。令我最难忘的是“鬼屋大战”你可千万别小看这屋子,它里面虽然没有鬼,这屋子是四十度倾斜的斜屋,那它比湖南卫视播放的《我们都爱笑》里的(爱笑滑溜溜)的地面倾斜多了。我一进去就两眼冒金星,我一步一步的向高处走,胜利就在眼前。谁知我突然一脚踩空,就像滚皮球似的滚了下了,摔了个仰面朝天,逗得一旁的汤耀铭同学哈哈大笑。最后我昏昏沉沉的走出了鬼屋,心想,科技馆真是让我虚惊一场。当我脑袋清醒过来时,感觉我们中国的科技真是了比起!
接下来我们游览了上海乌镇等,最后我们来到了本次旅程的终点站——杭州西湖。往日里总是听说西湖是如何如何的美丽,连古人都说“欲把西湖比西子”。今天我终于可以掀开西湖的面纱了。走近西湖,到处都是柳姑娘摇摆着婀娜多姿的身躯在向我们招手,仿佛是欢迎我们的到来。西湖里走路也好,坐船也好,你总会看见一群荷花姑娘正迎着风翩翩起舞。清风送爽,花香沁人心腑,我真想高歌一曲《荷塘月色》来为她们伴奏啊!西湖的水就仿佛一面明镜似的,映衬着太阳的光辉,好似害羞的西子蒙上了一层薄薄的面纱,不让那些淘气的孩子伤到她红润的面容。
欢乐的时光总是走得太快!第六天我们坐上了和谐号,踏上了返乡之路。列车上我非常还念这段旅程,感觉这次夏令营实在是太有意义了。因为这是第一次在没有父母的陪伴下完成了这次旅程,它给了我很多锻炼的机会,让我懂得了如何独立的做一些事情和思考。列车上同学们依然是欢声笑语,我想,这就是成长的滋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