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点,起床了!”周末一早,妈妈就催促我起床。
“妈妈,再多睡一会儿吧!”我躺在床上,恳求道。
“不行!”妈妈吼道,“你难道忘了八点半还有培优啊,嗯?”
我留念地享受了一下温暖的被窝,便无奈地爬了起来。真是讨厌,上了五天学,好不容易盼到周末,结果还是七点钟就要起床,去上培优班!
“快点吃,吃完就去上学,妈妈已经帮你把书包整理好了。”妈妈对我说。
可我一点儿也不感激。我都不记得哪一次周末是快快乐乐度过的了。我就是讨厌培优,妈妈就是帮我把培优作业都做了,我也不会感激她。
“哦,知道了。”我没好气地应了一句。
终于上完了培优课。回家路上,我想着回去后玩一会儿电脑游戏。上了两个小时培优,我想妈妈应该会同意我休息娱乐一下吧。
回家后,我放下书包,倒了杯茶递给妈妈。妈妈亲热地搂住了我:“我的好儿子,真懂事!”
看见妈妈心情还好,我小心翼翼地问:“妈妈……?”
“什么事?”
“我,我想……我想看会儿……电脑。”我结结巴巴地说出了这几个字。
“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妈妈的语气饱含威胁。
“我想玩会儿电脑。”我退后了一步,小声说。
“啪!”妈妈的巴掌在我脑门上重重地拍了一下:“你把作业都忘哪儿去了,嗯?!”
“我刚刚上完两小时课,这都是你给我报的,可我一点儿也不喜欢!现在我认真学习了两小时,难道都不能休息一下吗?”我哭着大声争辩着。
“你竟然说出这样的话来!”妈妈气得声音有些颤抖,“去!写作业去!”
听到妈妈狂风暴雨般的怒斥,我心里尽是委屈。“我是对的!”我这样告诉自己。我的要求是合理的,而妈妈不但没答应我,还对我如此呵斥。哼,好汉不吃眼前亏,写作业就写作业!我迅速拿出了作业本。天啊!作业本叠在一起,堆成了一座“小山”。今天想翻越这座“山”,可不是件简单事!
终于把一堆家庭作业写完了,我正准备起身找一本小说看,两张试卷“啪”地扔到了我眼前。只见妈妈微笑着对我说:“来,把这两张‘奥数冲刺100分’试卷做完,妈妈就让你玩一会儿!”
8点,8点半,9点,9点半……时间一点点从我的笔尖溜走,而我还在努力思考着。已经晚上10点半了,我感到筋疲力尽、困得不行了。这时,从房间里又传来妈妈的催促声:“快点儿做,做完睡觉去!”
此时我没有任何力气与妈妈争吵了,更没有力气去思考问题。我迷迷糊糊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在没有失去意识前,我想到要是被妈妈发现了,又免不了一顿痛斥。可现在,我已经昏昏沉沉,不可能再做任何事了……
唉!小小少年,很多烦恼,真希望无忧无虑乐陶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