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滋味11
雨后的林子里,春笋开始拔节,他们诉说着成长的痛苦与艰辛;和煦的暖风下,映日的荷花舒展开来,它们叙述着成长的兴奋与幸福。提到成长一词,就好像一不小心闯入了心灵的厨房,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一同涌上心头。
童年已经成为我们口中常常议起的过往,欢声笑语也徒然销匿了,眼前的是满黑板数学公式、满试卷阅读理解、满脑子之乎者也。复习到深夜,眼皮撑不开了,却依旧口含着苦咖啡,直一直身板,伴随着骨头的叫唤声挥动着沉重的笔尖,手有些发麻,胳膊有些酸痛。揉一揉眼睛,摇一摇手臂,一大堆的卷子和书正追着你跑路呢,怎敢倒在软软的床上,让自己奢侈地畅快睡去。真好似梦里的幽灵世界,感觉再也求不到一个可以避避风浪的栖息之所。知识的琼浆滋养着年轻的心灵,飞翔的翅膀有时要穿过旅途上的寒霜。成长的滋味有些青涩,还未结果,却比苦咖啡更耐人寻味。一阵荷香,又一阵微风,青青的荷叶展露着自己的碧绿。偶然吹来的狂风,撕咬着刚刚钻出绿波的粉嫩的荷花,似乎要摧折它。
巴尔扎克说过“不幸,是天才的晋升阶梯,信徒的洗礼之水,弱者的无底深渊。”风雨过后,眼前会是鸥翔鱼游的水天一色;走出荆棘,前面就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登上山顶,脚下便是积翠如云的空蒙山色。在这个世界上,一星陨落,黯淡不了星空灿烂,一花凋落,荒芜不了整个春天。人生要尽力度过每一关,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不可轻言放弃。
成长,也不尽是青涩与痛苦,也有温馨与甜蜜。春暖花会开!如果你曾经历过冬天,那么你就会有春色!如果你有着信念,那么春天一定不会遥远;如果你正在付出,那么总有一天你会拥有花开满园。
经过上百夜的奋斗,我闻到了苦咖啡那淡淡的醇香,还算是个特殊的际遇吧,成功的惊喜让我一次次意识到成长的兴奋与幸福。苦尽,往往尾随的是甘来。我终于还是从一个不起眼的中考分数攀爬到半山腰了,虽然会弄脏衣服、磨破手臂,但是朝上望望,还是挺欣慰的。夏风吹来了,雨后含苞待放的荷花开了,嫩嫩的,红红的,还飘散着一缕一缕的清香。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不要埋怨生活给予了太多的磨难,不必抱怨生命中有太多的曲折。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滚,就会失去壮观;沙漠如果失去了飞沙的狂舞,就会失去雄浑。人生如果仅去求得波平浪静的一帆风顺,生命也就失去了坚韧的的意义。成长过程中如果缺少了苦涩与辛辣,就如同戏剧没有冲突与波澜,令人索然寡味;如同高山没有了山峰和山谷,那还能称得上俊俏和雄伟吗?
成长的滋味,酸、甜、苦、辣、咸浑成了一道丰美的饕餮盛宴,让我们每个人去仔细品尝吧。经过砾石的磨难,拔节的春笋一定能长成凌云翠竹,欣赏到白云蓝天的秀丽。雨后的荷,也能欣赏到彩虹的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