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滋味12
成长的滋味是怎样的?我不知道,但我明白成长是我生命中挥之不去的回忆:是我生命中宝贵的财富:更是我生命中的四季。成长,多么值得细细体味……
成长的滋味是春一般的柔,听着那刚出生婴儿的哭声,心里愉悦不已,从大哭大闹到牙牙学语,从步履蹒跚到稳步走路:从小矮人到渐渐成长的竹笋……这之间有多少的欢乐与温暖,几乎所有的回忆都浸在蜜糖里;浸泡在温床里;浸泡在父母的怀抱中。似乎是一场梦,轻飘飘的软绵绵的,梦幻一般的给成长找上了一层轻纱,充满着天真与纯洁,较小而温和,成长不愧为春之色,不愧为温的绿。
成长的滋味是夏一般的烈。夏日炎炎,天热的不行,我进入了一生中最宝贵的时期,那便是童年。童年是金色的,但我认为倒不如说它是个野孩子,像夏天一样的野孩子。只记得那个时候只知道打啊,闹啊,疯啊,玩啊,跑啊的,总是摔个满身泥回到家,受一顿批评才算完,在学校也免不了要想方设法的玩,找到自己的好朋友,一起玩过家家,堆房子一类的游戏,最为可笑的是,大家还扮演老师、学生的角色来演电视。童年,总是流不完的汗,跑不完的路,笑不尽的脸,挨不够的孩子。成长不愧为夏之姿,不愧为烈的红。
成长的滋味是秋一般的黄。秋天,说不尽的情感,说不尽的滋味。我的生命在渐渐丰富,我在渐渐走向成熟,不再像夏天一般的烈,不再玩幼稚的游戏,整天都是看电视,要么是出去找同学去某一个地点玩,甚至还知道过生日要钱买蛋糕。的确,秋天是季节的过渡期,也是我们的过渡期。这一时期是我们对童年的告别,对未来的憧憬与期待的时期。这一时期常有“情书”的说法,也许当时是一种认定,但事后觉得那不过是美梦而已。成长不愧为秋之态,不愧为和的黄。
成长的滋味是冬一般的洁,冬天似乎很可恶,让人不寒而栗。雨雪笼罩下的湿冷。而成长犹如冬的洁,我们不再玩耍,放下了石块,放下了土泥,放下了电脑与电视,全身心地投入了学习之中,此时的我已经走过了小学,成为一名初中生。紧张的学习使我们无暇顾及其他东西,只是每天机械地完成作业,与小学相比,我们的欢笑失去了太多,但失去的同时,我们获得了心灵的甜,成功的喜悦,在知识的熏陶下,明白了“忍常人所不能忍,获常人所不能获,为常人所不能为”“不经一番挫折,怎见成功的到来”的含义。更明白了“洁”都是经过“苦”得来的。成长不愧为冬之样,不愧为冷的艳、芳、洁。
成长的滋味无穷无尽,但我觉得他更像四季那样奔放,那样丰富,经历了春之柔,夏之烈,秋之姿,冬之洁之后,我们也就品味了成长,品味了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