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滋味14
岁月悠悠,波光明灭,成长的旅途伴着我幼小的心灵。
孝心
那天晚上,屋外寒风呼啸,风雨交加,唯有我和爸爸在家。我一边吃饭,一边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脸上挂满了享受的笑容。今晚有着精彩的田径直播比赛。然而,当我不亦乐乎看完新闻联播后,爸爸突然走上前,声音裹着怒火,生气地说:“快去写作业!”我顿时疑惑起来,这又是抽得那一阵风?好好的突然把电视关了。接着一阵怒火从我心里渐渐燃烧。
可是我又不能反抗,只好提着书包,灰头土脸地走进卧室,无语地答应了一句“哦……”。写完作业,我假装睡觉,却发现父亲悄悄地走进来,替我掖好被子,又悄悄地离去了。
有人说,母爱是世上最无私、纯洁的爱。我想说,父爱不像母爱那样细密缠绵,也不像友情那样微甜,像夏日的莲花,散发出淡淡清香,又像一杯浓浓的咖啡,令人陶醉!这一刻,我心中的委屈,怒火都转化成了一笔财富—一颗纯真的孝心。
勇气
课堂上,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这场演讲会即将拉开帷幕。在场的同学个个兴奋不已,久久不能平息。演讲会逐渐进入高潮阶段,台上的同学演讲词脱口而出。
一分钟,两分钟,“呼—呼—”将要轮到我上场了,此时的我既兴奋又带有紧张。我走上台,口中念念有词,看着台下的同学们都在望着我,我突然结巴了一下,昨晚练习好的演讲词顿时忘得一干二净。突然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声音飘入耳中:“加油,要相信自己!”台下的同学齐声鼓励着我,见到大家信任的眼神,我双手握拳,一股暖流钻入心中,我顿时鼓足了勇气,又开始演讲。
原来有勇气并不难,难的是你找不到自己自信的源泉!
诚实
初春,天空的小鸟呼唤着柳树大叔,潺潺的小溪唱着歌,细细的春雨笼盖着大地,大地充满了生机。
“嗞啦—”一股烧焦味刺入鼻中,因为失误,我把锅里的面给烧焦了。本大厨想亲自给过生日的弟弟一个小惊喜。
一大早,我哼着歌,从冰箱里拿出鸡蛋。“砰—”我把鸡蛋一敲,随后放上切好的西红柿,香喷喷的煎鸡蛋也做好了,然后盛出锅,放入水和面。我得意地笑了一下,就跑到客厅玩去了,谁曾想,这么一玩,我就忘了煮面这回事。直到那刺鼻的烧焦味传来。
我连忙跑进厨房,小心地收拾我的“烂摊子”,生怕惊扰了妈妈。“你在干什么?”妈妈看着惨不忍睹的厨房问道。“我,我……”我急了,鼻子一酸有点想哭,可最后我还是选择如实招了。我不想好心办坏事,挨妈妈的批评,但我更想做个诚实的孩子。
成长时我们都会经历酸甜苦辣,大可当一次有趣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