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滋味4
我们经历的是成长。在成长中,我们读懂了生活;在成长中,我们从懵懂变得成熟;在成长中,我们不仅经历了风雨,还享受了快乐与幸福;在成长中,我们尝遍了人生的滋味,看遍了我们的花样年华。
在成长的旅途上,我们看到了花花绿绿的世界,看到了我们美好的童年、繁华的青春。因此,我们不如在闲暇时光静静地阅读一本最佳少年文学读本吧——《成长的滋味》。成长也有滋味,感到礼物的珍贵;得到父亲的肯定,学到丰富的知识,这不是昙花一现,这是成长在你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那也是礼物的一部分》讲述到杰克送给老师精美的贝壳,但这贝壳却在很远的地方才能找到,老师说贝壳的确很美,但你不该为此走这么远的路,杰克却睁大眼睛说走路其实也是礼物的一部分。对啊,朋友寄来的一封信,那亲切的问候是礼物,而那小巧的邮票也是这礼物的一部分;朋友买的一块蛋糕,那美味的奶油是礼物,而那精美的包装也是这礼物的一部分;朋友送的一件挂饰,那精致的饰品是礼物,而那朋友甜美的微笑却也是礼物的一部分!在成长中,我们懂得了“礼物”之所以珍贵,正在于那份与它相连的真诚的情感。
我想在成长的过程中,父亲的肯定也给予了我们正能量吧,有了他的肯定,你将会变得更自信,如同得到全世界的肯定!
《特别棒的人》中主人公也是如此,尽管看上去一点也不符合“很棒”的世俗标准,但父亲却用言语和行动给了我最重要也最有力的肯定的回答。文章之所以用大部分的篇幅来一一否定“我”是个特别棒的人,恰恰是为了凸显父亲最后的那个肯定。的确,父亲给我们的鼓励不仅仅是一句话那么简单了,背后承载着的是父亲的爱啊!
《有弹性的时间》这篇文章既富于科学性又有可读性。说的是一对20岁的孪生兄弟,弟弟乘火箭飞入太空,哥哥留在了地球上,而哥哥已经生活了60年,而去太空旅行的弟弟还只是一位30岁的小伙,他的手表清楚的记录了他的这次太空旅行仅仅用了10年时间。读到这时,我已瞠目结舌,人真的可以摆脱时间的束缚吗?不知不觉中知道了一个新知识,对于世间和宇宙中那些已知的事物,我们称它为知识,由科学和想象所带来的知识是一种力量,但它同时也让我们意识到更多未知和不可知之物的存在。这一认识使我们在运用科学和想象的力量的同时,也仍然懂得对自然、宇宙和万物充满敬畏之情。在成长中我们不断学习新的知识,知道了更多神奇的规律,寻觅到更多的豁然开朗。这才是最快乐的,不是吗?
在漫漫人生路中,这些优秀的作品,能够滋润,塑造我们童年的心灵和情感世界,陪伴、感动我们成年后的生命和岁月……只有用心去品尝,成长路上定有许多令人回味的故事与滋味, 光阴荏苒,似水流年,趁现在年少如花,请与成长保持无尽的追逐。一起阅读《成长的滋味》吧,去绽放更美丽的人生,领略更深刻的人生哲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