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风景线15
夏天一天中午,凉爽的风吹向大树,叶子就像小孩一样乘着风的滑梯纷纷落下,这时,大地好像铺上了一层金色的地毯。
我刚下楼,就看见了金灿灿的一片,亏的不是太多,这时,走过来一位老爷爷,他穿着橘色的制服,显得格外的有精神,他拿着一个大扫帚,就像一个大吉他,随着“沙沙沙”的声音,一个个树叶宝宝都聚成了一小堆又一小堆,可是这风是那样的无情,把本来扫好的一小堆落叶有吹散了,老爷爷的连着写满了无奈,没办法,又得继续扫。
这太阳伴着风是十分热的,而那个老爷爷却没喊一声累,没喊一声热,还是一扫把一扫把的扫着。等我上完学而思回家,看到他没有休息,只吃了一口馒头又开始辛勤的扫地,“终于扫出来一片空地了!”他的笑容里充满了欣喜。但这时他的心情又变成了乌云,一个大人带着一个小孩从他身边走去,那个大人用鄙视老爷爷的语气说:“我告诉你,儿子,必须好好学习,不然......就会和他一样。”老爷爷原本的笑容消失了,又开始扫地。
等到25分钟过后,终于扫完了,老爷爷的那笑容真所谓是一首歌“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
啊!保洁爷爷,你的笑容比那扫过的地还要美丽,你是最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