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风景线7
“请靠边停车,孩子先行!”……一群身穿红马甲,手拿指挥旗的家长志愿者每天都在学校门口指挥交通,这是我们学校一道特有的风景线!
家长志愿者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义务劳动,我理所当然地“习惯”了他们的默默付出。直到一个冬日里的雪天,他们才深深地印刻在我的脑海里,成了我心中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
那是一个大雪纷飞的早晨,我在学校门口被车流堵住了去路。就在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的时候,家长志愿者们出现了。他们有的在路口指挥交通,有的扶同学们下车,还有的帮同学们挡雪……一阵忙碌之后,车流缓缓地动了起来。我站在路边,看着一位志愿者阿姨挥动着旗子,薄薄的一次性雨衣挡不住雪花落在她的脸上、睫毛上,化成了一片水渍。我在伞下缩着脖子想:我都不认识这些志愿者,而他们为了我们能够安全上学,不畏严寒,默默奉献,真令我敬佩啊!这时,阿姨放平了旗子,喊道:“车辆停,同学行!小心,慢走。”她嘴里喷出的热气化成了一团团白雾,模糊了她的脸,而她的形象却在我的心中越发高大起来。她用爱的行动编织了一道安全的风景线。
我站在校门口,向家长志愿者挥手告别。他们的红马甲在白雪的映衬下,越发醒目,形成了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