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风景线5
记得刚上初中时,我对学校礼仪队感到既陌生又好奇。每天一走进学校,就感觉到两旁有十余双眼睛注视着我,于是浑身不自在,脸发烫,眼不斜视,心跳加速,脚底下不由加快了速度,低着头匆匆往前赶。
但不知怎地,我的心里也油然升起一种羡慕之情:每天早上披上红底黄字的绶带肃立在校门口,看着那么多老师、同学从面前走过并问好,这是一道多么亮丽的风景线啊!开学才一个月,班主任捧着一叠绶带走进教室,说咱们班也要选礼仪队员。我“死缠蛮说”,终于被选上了。虽然我们的礼仪队没有西装领带,没有旗袍,虽然我们所做的只是每天早上和中午在校门口向老师同学问一声好,但捧着那刚发到手的绶带,我还是感到沉甸甸的。第二天,我们早早地来到了学校。因为是第一次,几个女生七手八脚地弄了半天,才把绶带正确地披好。我们按捺不住兴奋的心情,像一只只小鸟儿蹦到校门口。已经有同学陆续进校了。“快排队,站好!”“喊不喊?”“喊吧!”领队的同学深吸一口气,响亮地喊出了第一声:“同学早!”“同——学——早——”我们却喊得迟迟疑疑参差不齐。“怎么搞的!”大家暗自着急。领队的同学又喊了一声:“同学早!”这一次大家协调多了,精神百倍整齐划一地喊道:“同、学、早!”见到老师,除了要喊一声“老师早”外,还要齐齐地鞠一个实实在在的90度的躬。老师们也都一个个下了车,和蔼地点点头:“同学们早!”亲切的语言让我们倍感温暖、自豪。
现在,每天早上,当我推车走进学校,第一眼看到的总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大门两旁齐刷刷地站着礼仪队的同学。他们向我们展示着文明、礼貌、健康、向上的校园风貌。这时,总会有一个清脆的声音响起——“同学早!”我心里一暖,精神一振,给我一天的好心情。我从中感悟到校园的文明风尚,而中华民族礼仪之邦的优良传统也在这一道连续的风景线中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