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风景线6
微风吹过,小路旁的树叶迎风起舞,就连身材较小的小树也轻轻摇晃着身子,仿佛在展示着他那柔美的曲线。双脚尽情享受大地的爱抚,这时的心感觉放宽了许多。远处时不时的飘来阵阵野花香夹杂着一丝丝泥土的气息,你争我抢的钻进鼻子里。我沉醉在这诗情画意的田园风光中……
在不远处,我看到了一个人。蹲在长满了杂草的庄稼地里,腰间还系着一个小箩筐。他穿梭在庄稼地里,在拔杂草,手上拿着一把刚拔好的杂草。我看他拔得很吃力,就想,这草还挺调皮的,还赖着不走了。远望过去,他的皮肤很黑,想必是常年在地里干活。他也很瘦弱,但仍然在拔草。
我欣赏着风景,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中午了。
这时,一个中年妇女手上提着个饭盒向他走去,放下饭盒,忙用手帕给那人擦汗。她看着丈夫那黒中戴红的布满老茧的手,很是心疼。因为丈夫手脏,于是她便用勺子舀了一勺饭往丈夫嘴里送,他们一边在吃,一边还在有说有笑。他们是多么恩爱啊!
在蓝天下,在花香中,在这诗情画意的田园风光中,有一对恩恩爱爱的夫妻。这是一道风景线,是最美的风景线,是充满爱的风景线……
我希望世界上都充满了爱,希望有越来越多的爱的风景线。我也不会忘记这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它永远珍藏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