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风景线11
我们学校的新星赋格外引人注目。
新星赋的石壁上刻满了青绿色的文字。这些文字一笔一画工工整整的留落在上面,真是美极了。
新星赋的石壁也不会被忽视。这个石壁是由大理石制作的,摸上去硬硬的凉凉的,所以很多小朋友在夏天就抱着新星赋享受着空调一般的凉爽。他们还一边享受着,一边说:“这可真凉快呀!”高大的石壁看上去俨然像一个保护着晓星楼的守卫,时时刻刻都坚守着这里。
每当仔细观看星星赋上面的文字,你会发现无穷奥秘。上面刻着的每一个字都是前辈告诫后人的道理,传承学校的教育理念永不间断。当同学们看时就会觉得:“这些字怎么这样‘龙飞凤舞’呀?”当外来教师参观时,他们又会觉得:“看来贵校的文化很博大精深嘛!”呵呵,不一样的人,有不一样的想法。
新星赋的前面还有两棵小银杏树。树上的枝叶非常茂密,颜色嫩绿嫩绿的,不禁让我想起了一首贺知章的诗句:“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秋天叶子变黄了,黄澄澄的,真像一把把小扇子。
在新星赋的顶上,挂着三个烫金大字:晓星楼。每当有太阳照射在上面,就立马变得金碧辉煌,让路过操场的所有同学都睁不开眼睛,这真是“星光四射”呀!
哈!我们学校的新星赋。可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