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风景线13
每当走在了桥,所以家乡的桥也算是我们这儿的一个特色了。印象里的家乡,最让我记忆铭心的是每隔几十米就会看见桥,有的只是小拱桥,或者是一个佷简陋的桥板,而有的家乡的小路上,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桥。我的家乡绍兴是一个水乡,有水当然少不则是相隔一百多米的大桥。
无论是小桥还是大桥都有它独具特色的美,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任劳任怨、风雨无阻。它就像是父母养育自己的孩子一样无私。多少个雨天,多少个晴天,多少个刮风下雨的天气里,只有它默默地躬着身子辛苦的支撑着一个又一个的人渡过河流,渡过湖泊。当人们在家中,在空调底下,享受这雄雄烈日里的一丝凉爽时,他却在河面上躬着身子,不敢有一丝松懈,为人民服务。
在骄阳下,在风雨中,是你一直躬着身躯帮助人们渡过对岸。在漫漫岁月中,只有你一直保持着那不变的姿态!你,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