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风景线9
著名艺术家罗丹说:“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是啊!有多少的人有一双可以发现美的眼睛呢?我就在我上学的路上发现了一处美丽的风景线。
在我上学的路上文化路和国基路红路灯口,每天都有几位警察叔叔早早的来到了这里,开始了他们一天忙碌的工作,指挥疏导交通。
夏天骄阳似火,警察叔叔们虽然汗流浃背、,但是他们还是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他们穿着蓝色的制服,佩戴着洁白的手套,嘴里含着口哨,严肃认真地指挥着交通,使得车辆井然有序的行驶着。有了他们,炎热的夏天也仿佛多了一丝凉爽。
有一天,我看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过马路,由于是上下班的高峰期,汽车、电动车都非常的多,再加上老奶奶的年龄比较大走的慢,所以老奶奶路口盘旋了很久,不知所措的东张西望。警察叔叔看见了连忙走过来,先让车辆都停止不懂,又过去搀扶着老奶奶,一步一步的走到马路对面,然后又放车辆通行。过往的车辆和行人都像警察叔叔投去赞许的目光。
他们这种不畏严寒酷暑,坚守自己的岗位的精神,在这条马路上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