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风景线8
在校道两旁的草坪上,有几棵大树。这些大树一年四季都在向我们展示着它们的魅力,成了我们校园里的一道风景线。
春天,碧绿的大树发出了青绿色的小芽儿,不仔细看,你还以为这是青绿色的小花呢!瞧!这小花儿真多呀,它把大树打扮得非常漂亮!
夏天,小芽儿变成了大片的树叶了。远看,整棵树郁郁葱葱,生机盎然。一场大雨过后,大树被洗涤得干干净净,每一片叶子都显得油光发亮,就像被抹了一层油。每次上完体育课,同学们都被火辣辣的太阳快烤出了油,全身黏糊糊的,一个个都迫不及待地跑到这棵大树下面一边躲荫,一边聊天,好像这个大树都变成了太阳的天敌。
秋天,凉爽的秋风来了,大树轻轻地摇晃。咦!那是什么?好似金色的蝴蝶,好似银色的彩带缠绵地飘啊飘,飘落了下来,飘到了地上,铺下了一层金黄色的地毯。下课之后,同学们会三五成群来到这个地毯上打滚。大树都被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包围着!
冬天,白茫茫的一片,大树也穿上了银白色的棉袄。晚上,一阵寒风吹来,树枝上传来“沙沙”的响声,好像在吹奏一首动听的歌曲,这声音又像一首催眠曲,让你安心度过一个个寒冷又漫长的夜晚。
这就是大树,校园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