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风景线14
暑假中,未免太过无聊。于是,在21世纪初叶某一个夏天的某一个早晨,我踏上了公交车。“去文化广场。”我说。于是司机便把车开到了文化广场。我递给司机一个钢镚,便提上滑轮鞋,向广场飞奔而去。
我还以为这么早会没几个人,没想到,我刚刚下了台阶,便看到了一团刺眼的白。
有一群老人在练太极。
那么从容,那么有气势,我被摄住了灵魂一般呆立在一边。他们带着淳朴的自然气息,从容的推手、练剑、打拳,仿佛与这高速的社会脱离一般。呼呼风声把我唤醒。我才想起来这的初衷,我想滑滑轮。但现在却不忍,我不忍心让自己把这高雅的气氛破坏,于是便走到一个平台上,静静观看。
我被融入这高雅的气氛之中,似乎很煽情。背后有人一拍,我转过头,是刚才拉我的司机,“小朋友,你怎么才给一毛啊。”汗!我又掏出一个一元的给他。
可能是暑假中不断被加压的缘故,我的心里总是十分压抑。这几位老人,他们从容的态度使我折服,我真向往这样生活。
以从容的心态面对着高速的社会,在物欲横流的天地间保留属于自己的那份纯净。
宁静致远,淡泊明志。这恰是他们最好的表达方式。
他们的确是一道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