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那个为我提灯的人2
如果我是一只在夜晚行驶的小船,她便是照亮我的月亮;如果我是一株小草,她便是给予我温暖的太阳;如果我是一条小溪,她便是伴我前行的鱼儿……
小的时候,我热爱跳舞,总会在优美的乐曲中不自觉地舞蹈,在我的强烈的要求下,父母将我送去了舞蹈班,让我学习跳舞。一进班,便看到了许多身穿白色纱裙的舞者正伴随着音乐翩翩起舞,那舞姿是如此优美,她们好似童话中的公主,她们的脚步如此轻盈,似在空中飞翔,这更加坚定了我学习舞蹈的信念。
老师个子很高,披散着乌黑的长发,总是面带微笑,是那么和蔼,她让我和其他舞者先一起去练习基本功,第一个动作便是压腿,我学着舞者的模样开始了练习,我总以为跳舞很简单,可没想到这第一个动作就将我难倒了,压腿时我的腿总会不自觉地弯曲,疼痛让我难以忍受,这与我所想的完全不一致,我便坐起来,停止了练习,老师见到我停下便来到了我的身边,她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温柔地对我说:"压腿是不是很疼?"我连忙点了点头,说:"我不想练习压腿了,我只想学习舞蹈动作,不想学基本功。"老是摸了摸我的头,笑着说:"基本功是所有舞蹈动作的基础,不学习基本功,怎么会做好舞蹈动作呢?"我想要放弃的念头被老师的话打消了,老师继续说:"你既然想要学习舞蹈,就应该尽自己的努力去实现它,人生的旅程中难免有困难,如果你放弃,前路将会是无尽黑暗,如果你坚持,前路将会是一片光明,加油,老师相信你可以做到!"老师的话使我信心倍增,在老师的帮助下,我终于将压腿这项基本功练好。
在今后的生活中我将永远记住老师的话,遇到困难时不再轻言放弃,坚持自己的目标,向着梦想努力奋斗。
感谢老师,让我选择了坚持。老师是为我提灯的人,在我最黑暗的时候为我指引光明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