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那个为我提灯的人3
我想用“逆袭”来形容初中的自己。在遇到你之前,我的成绩极差,爱抄作业,背地里爱骂老师,无任何优点……
我曾将你布置的作业,撕个粉碎从楼上扔下去,我曾背地里骂过你,我甚至觉得你讨厌我……那个时候,那个年龄段,并不适合叛逆,但我却对你心生芥蒂。
三月的春风恰到好处,四月的阳光略显柔情,如此恰到好处的季节也成了我人生的转折点。你突然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夸奖了我,原因是我的课时作业正确率达到了百分之八十五,我低着头不敢看你,因为你不知道此刻压在我手下的参考答案是多么的刺眼,但我还是很高兴。随着时间的流逝,它冲淡了第一次被人夸奖的喜悦,如今的芭蕉也不知道绿了多少回,每每回想,总会有淡淡的清香,或许这就是回忆的价值。
心灵鸡汤哪有那么神奇,几句话就能改变一个人,但我最终还是变了,因为我从此多了一个为我提灯的人。此后,寝室里半夜的墙壁上多了一个熬夜学习的影子,厕所里多了一个背单词的声音,课堂上少了一个睡觉的身影……夕阳透过老旧的木门洒在我本子的左下角,那里是你书写的“加油”。
或许是因为努力,或许是上天的眷顾吧,我的成绩提高了,我成了你眼中的好学生。所幸,你愿为我提灯,而我愿借你的这盏灯奋起直追。
时间从岸上出发,拖着陈旧的板船,转眼间已到了中考前夕,我们的学习也进入了白热化阶段,说不上有压力,就是名次突然后退了。父母担心我就给你打电话,你帮我说了好多好话,当我听到父母久违的声音,我哭了,你帮我擦眼泪,说了好多安慰的话。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你对我说“人生路上的每一次低头都是对自己的肯定”。我想对你说好多好多的话,但最后只能羞怯地对你说一声“谢谢”。
谢谢你曾出现在我的生命里,谢谢你成为那个愿为我提灯的那个人,让我行走在黑夜里也不感到害怕。谢谢您,我最爱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