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有着水灵灵的一双眼睛,总闪烁着兴奋的目光。炭黑的脸上没有一丝杂质,乌黑的头发扎成一马尾,柔顺地垂直下来。她总是乐呵呵地出现在我们的面前。
记得那次,我一个人趴在教室的桌子上,目光停滞在窗外的那棵大榕树,眼角的泪水不时往下流,压在我手臂下的是一张满是红叉的数学试卷。我不敢再去正视那个分数,那刺眼的76,那鲜红的76。
她看到我这般脸色,只见她眼珠子一转,不知又心生什么主意。她把好朋友们都召集到我身旁,说:“我来表演今天刚学的‘凤辣子初见林黛玉’好不好?”“好!”大家不约而同地说道。
只见她突然摆出一副我们从未见过这婀娜多姿的姿态,踏着那急促的步伐向我们缓缓走来,温柔地喊了一声:“哟!我来迟了,不曾迎接远客!”说完之后,她的脸突然变了,变成了一副非常丑恶的嘴脸,双手叉着腰,突然大喊一声:“这可是神仙似的妹妹,应是老祖宗的嫡亲孙女才对!”她这声音,真是气冲斗牛声震天地。
大家突然被这突如其来的转变吓了一大跳,可一秒过后,我笑岔了气,只能伏在桌子上。另一位朋友则边笑着边伏在桌子上,边用拳头不停地拍打着桌子,一位同学笑得齿牙春色,用手指着凤辣子,笑得说不出声。而其他的同学个个都是捧腹大笑。
那凤辣子看见这场景,自信地甩了甩头发,说:“我知道我的演技很好,你们这场景早在我的预料之内。”话音刚落,教室里又发出了一阵排山倒海的笑声。
晚修时,她偷偷地塞纸条给我,告诉我不要因一次考试失败而烦恼,要振作起来,不要因为一次失败而被打倒,我的心中瞬间就流入一股暖流。
众所周知,我的美术很不好,画画更别提了。而她,不会像别的同学那般嘲笑我,而是一点一点地教我画画技巧。她非常有耐心,直到把我教会为止。
她,见证了我成长路上的一切风雨,帮助我渡过难关。这段回忆永远在我心中,因为这是一段人间静好,岁月绵长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