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暑假6
这个暑假,我和几位同学一起参加了赴厦门的夏令营。要问厦门之行印象最深的?那就数厦门科技馆了。至于为什么,还是听我往下说吧。
去科技馆时,连续几天的活动,我已经很疲惫了,怀着极不情愿的心情踏进了科技馆。刚一进馆,我的脑袋里就浮现出疑问:我只是第一次来这,怎么会觉得这里很眼熟呢?墙上电视里播放的内容使我打了一个激灵:这……这不就是《奔跑吧,兄弟》的拍摄地吗?我身上连同心里的疲惫顿时烟消云散。我急忙叫了几个同学,告诉了他们我的发现,然后我们一起兴奋地去畅游科技馆。
我们先去了三楼,上面有模拟太空舱和一些蕴藏着科学知识的游戏。我先异常激动地奔进了太空舱。你问我为什么“异常激动”?嗯,还是自己去猜猜吧。“太空舱”里,有一个“小窗口”可以看到“地球”上的风景,有和火箭交接的按钮,还有各个模拟功能,可逼真了!我们通过游戏了解了船桨帮助船前进的原理、飞机机翼伸缩原理以及飞行员飞行的过程,还亲身体验了操纵直升机操纵杆扑灭森林大火。我们在快乐游戏中收获了许多知识、原理,真是一举两得!
带着兴奋和好奇,我们上了四楼,走进了自然灾害体验区。我们体验了与海啸赛跑,惊险的泥石流,恐怖的八级大地震。其中最有趣的算得上地震体验了。我先把随身装备放在地面上,然后忐忑不安地走进了体验区。“轰隆隆——”,“地震”开始了。脚下的地面剧烈摇摆着。随着一声惊天动地的巨响,大地龟裂了,露出一条条深不见底的巨大裂缝,好似邪恶的魔鬼狰狞地笑着。“咚——”柜子倒塌了。“咚——”花盆倒塌了。人们尖叫着快速逃奔着,似乎还有人认为自己能逃脱魔爪。我深深地被这生离死别的恐怖气氛笼罩着,终于,大地的震动渐渐平息了,体验结束了。我长长地出了一口气,没想到地震竟是这么可怕!
后来,我们还看到了海啸、龙卷风和闪电的形成过程,这些无一不让我感到震撼,人类在大自然面前是多么渺小。
离开科技馆时,我和同学们为了节省力气和时间,直接乘坐了从四楼几秒钟就能滑到一楼的巨型滑梯。连下楼的工具都这么刺激有趣,科技的魅力真大!这次可真是玩儿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