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暑假13
一天早晨,我和爸爸妈妈早早地去东山爬山。刚开始爬的时候,我信心十足,意气风发地往上爬,狗尾草和小野花长满路的两边。在和煦的晨风吹拂下,小野花散发出沁人心脾的香味;狗尾草和小野花随风摆动,,发出“簌簌”的响声,好似向我们问好,又仿佛为我们奏起了一首小曲。这时,我们发现我们走的方向是错的,那是走向悬崖的,是走不上顶峰的。于是,我们只好返回原路,朝正确的方向爬去。
爬到半山腰的时候,我开始双腿发酸,汗流浃背,有些不想爬了。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拍拍我的肩膀,对我说:“孩子,坚持就是胜利!我受到鼓舞,精力充沛地往上爬。太阳越来越大,无情的灼烤着大地,我和爸爸妈妈早已挥汗如雨了。
终于,我们到了二岭,在那里好好的休息了一番。这时,我们偶然发现,天空原来是那么蓝,空气是那么清新,远处的小山和建筑物朦朦胧胧,时隐时现。妈妈告诉我:“上面的路比较陡峭,你要小心点。”
上面的路果然很陡峭,我一不小心踩偏了,还好我“鲤鱼打挺”,再加上爸爸妈妈扶着,我总算没摔进草丛里。我心想:还好我急中生智,不然就得磕破膝盖了。不知不觉中,我和爸爸妈妈已爬上了猴仔石。
猴仔石是几块大石头天然形成的,像一只大猴子,因此得名。我站在猴仔石上,夏风徐徐吹来,吹了我个透心凉。往下看,一切景物尽收眼底:宏伟高大的公安大楼傲然矗立在南面;通往这里的小路隐隐约约,小路上,一群黑黑的东西不停地移动,像一群蚂蚁,那是什么呢?哈哈,那是游客呀!这时,爸爸走过来,微笑地抚摸着我的脑袋,说:“孩子,如果刚才你没有坚持走上来,是不是就不能看见这美丽的景色呢?”我听后,摆了个鬼脸,笑着跑开了。心中不禁感叹:无限风光在险峰!
通过这次爬山,我不仅领略到美丽的风景,而且还明白了:这次爬山,其实就是在走人生的路,路的开始,要选择正确的方向,不能误入歧途,但如果误入了歧途,应该迷途知返。决定做的事不能半途而废,坚持就是胜利。走在人生之路上,累了就停下来歇歇,说不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在人生的道路上,会有许多的不如意,遇到困难,碰壁了,也不能气馁,要从跌倒的地方爬起来。人生之路不可能是一条坦道,它也许会有许多绊脚石,甚至可能有许多荆棘,但是请记住:阳光总在风雨后,无限风光在险峰。在道路的尽头,那儿可能就是一个“世外桃源”。
我既领略了美景,又懂得了这么多道理。朋友,你说,我这个暑假难道不值得难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