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暑假14
今年的暑假是我过得最有意义、最愉快的一个假期。
最有意义的是:我在第三届湘黔桂三省青少年才艺大赛上,获得了架子鼓儿童B组金奖。最愉快的是:我们一家去海南旅游,我第一次看见了大海,还在海里游了泳。
7月24日,我们一家随旅游团来到海口非常出名的“玉带滩”。在旅游车上听导游介绍:玉带滩是由南海与万泉河交汇,形成的一个沙滩。因为其形状象一条弯曲的玉带,所以当地人们把这个沙滩叫作“玉带滩”。
我们乘船到达玉带滩后,还没等导游把在玉带滩停留的时间说完,我就迫不及待地和同行的小伙伴们向沙滩冲去。我看见有波浪朝岸边涌来,以为这里就是南海。浪花来时我跑回岸边,浪花退回去时我追赶过去。心里盼望着浪花呀再大些,最好是那种能把我全身都弄湿的大浪花,这样我就可以洗个海水澡了。可惜来回好几个浪花都太小了,任凭我来回追赶多少次,就是不能如我所愿。
就在我有些失望的时候,爸爸叫我到沙滩的另一边看看,一开始我还不甘心,想继续留下玩。但是架不住爸爸妈妈的劝说,在很不情愿的情形下跟着他们朝沙滩的另一边走去。当我们走到沙滩的最高处时,我被眼前的情景迷住了。只见一道人墙前面:一片蔚蓝色的大海,真的象书上说得那样一望无际,汹涌澎湃,浪花滚滚,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看到这个景象,早已冲在爸爸妈妈前面的我,边跑边对走在后面的他们说:我先走了,嘴里还喊着“大海,我来了”,就向海边冲去了。在海边上我一边追赶着浪花,一边寻找小贝壳和小海螺,还和同行的小伙伴用沙子堆城堡。每当我们手忙脚乱地快堆好一个城堡时,一个大浪来又把我们的城堡冲刷得无影无踪,同时还把我们的裤子全打湿了。就这样,我一会儿和小伙伴玩堆城堡,一会儿又去追赶浪花,一会儿又和伙伴趁着浪花冲上岸时就地打几个滚。早已把导游一再强调的“在玉带滩只能湿足,不能湿身”的话抛到九宵云外去了。
眨眼的功夫就玩了一个小时。
因为我们只能在这里停留一个小时,在爸爸妈妈的一再催促下,我才依依不舍的离开了玉带滩,向下一个景点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