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暑假2
这个暑假过得很开心,发生了许多难忘的事,令我最难忘的是去香港观看奥运马术比赛。
八月八日晚,北京奥运开幕式实在太精彩了,令我们的情绪汹涌澎湃,在酒店内欢呼雀跃,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时间不知不觉跑到凌晨3点了,爸爸一声令下,我们六人整齐地穿上为中国加油的衣服,带上国旗,浩浩荡荡地步出酒店。
“中国加油,中国加油”,酒店门口的出租车司机见到我们的着装,兴奋地叫了起来。3:30我们准时坐上了开往沙田大学站的港铁奥运专列。
列车上坐满了来自世界各国的观众。我们三个小朋友坐在一起,因为穿着统一印有“中国加油”的服装,在车箱内格外引人注目。很快我们被香港传媒包围了。“小朋友,我们是香港有线电视的记者,请接受我们的采访好吗?”一个记者把话筒递了过来。我们兴奋地点了点头,愉快地接受了他们的采访。
“小朋友,你们那么早起床,累不累啊?”东南卫视的记者又把话筒伸了过来。
不到半小时,我们接受了多家电视台的采访,我们多厉害,还没有看比赛,我们就成为香港当天的新闻人物。
4:30港铁列车飞奔到了大学站。马术广场正门一匹骏马向我们迎面飞奔而来,五只福娃不停地向我们招手,我们的激情马上被燃点起来,终于到达奥运马术赛场啦!
比赛场地布置得很有中国特色:亭台楼阁,小桥流水,加入了很多其他中国元素。
马术比赛准时7:30分开始,今天是奥运马术的第一场比赛,多个国家派出他们最优秀的选手和马匹来参加比赛。比赛项目为“盛装舞步”,是一种要求人马合一的比赛。运动员穿着漂亮的礼服,骑着高大的骏马,控制着赛马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出各种近乎跳舞的动作,动作越优美,人马互动越好,扣分越少,最少扣分就会胜出比赛。
13个国家的选手,经过三个小时的角逐,最后定出了胜负。整个比赛过程,我们不断为运动员的精彩表演喝彩,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摇旗呐喊。但最可惜的是,今天的比赛没有中国运动员参加,实在太遗憾了。
美妙的时间实在过得太快了,比赛眨眼间结束。我们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在奥运圣火下拍照留念,结束了香港奥运马术之旅。
现在我再拿起马术门票,心情还是异常兴奋,2008年的暑假实在太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