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暑假12
在所有的假期中,我最难忘的是三年级的那个丰富多彩的暑假。
刚放暑假,爸爸就决定带我到乡下“游山玩水”,我高兴极了!随爸爸到了爷爷家,爷爷特别高兴,抱着我亲了又亲。
为了让我更好地体验乡村生活,我们刚放下行李,爸爸就准备带我去锄地。“锄地?不是说带我游山玩水吗?”我问道。
到了湖边,远远望见湖中央有一块菜地,看来那就是目的地了。我纵身一跃,一下子跳上了船,谁知双脚刚一落“地”,船马上摇晃了起来,这下可把我吓得可够呛,心里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一样紧张了起来。我深深地吸了几口气,好不容易让船稳定下来了,用手里的双桨学着爸爸的样子划了起来,好不容易划到了目的地,怎么才能靠岸呢?船一直在水面上打转,怎么办?
就在这时我想到一个办法,先不动左边的船桨,只划右边的船桨,果然不出我所料,船儿慢慢地开始向右转弯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我终于到安全着陆了。而爸爸呢?早划着另一只小船登了岸,还笑眯眯的看着我哩!
上岸后,爸爸让我给菜地锄草。“哎呀,爸爸,你放过我吧!我哪会锄草啊,这么毒的太阳,呆在家里看电视多好呀!”我漫不经心的说道。“不行,今天老爸就要让你知道什么叫做‘锄禾日当午’”爸爸振振有词的说。我无赖地低着头,弯着腰,学着爸爸的样子小心翼翼的锄呀锄!什么东西?我赶紧跳开,连手里的锄头都吓掉了!看到我狼狈的样子,爸爸过来瞅了瞅,笑着说:“一条蚯蚓有什么好怕的”。这样又费好大的力气,终于把草锄完了。
太阳西下,爸爸坏笑说:“儿子,今天让你体验一把我儿时在暑假最喜欢做的事情。”“什么事?”我好奇的问。“到了,你就知道了”爸爸还卖起了关子。
紧跟着爸爸又到了湖边。我心想:唉,马上天就黑了,总不能又要将地锄一遍吧!只见爸爸麻利的将衣服和裤子都脱了,整齐的叠放在岸边的石头上,纵身一跃,一个猛子扎进水里。哦,原来是游泳,这个我喜欢。我也脱下衣服,慢慢的下到水里。好凉爽呀!顿时感觉全身的肌肉都在放松,真是舒服极了!这个所谓的‘游水’,还是很有味的!
这就是我难忘的暑假,我丰富多彩的暑假,真希望今年的暑假快快到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