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大自然10
喧嚣的都市,繁杂的小巷,还有看不见的市场,咄咄逼人的生活压力让我们忘记了大自然赋予我们的美。
假如我是个编剧家,我就要让这世界的人都停下脚步来,呆在城市的,去观察身旁的一草一木,聆听小鸟的欢声,呼吸洁净的空气,呆在乡村的,静静地坐那儿听小鸟的歌唱,流水之间的交谈,大地的呼吸。然而我不是个编剧家,也没有神奇的魔法,现实也不可能如此。我只能用我贫乏的文字来告诉你们大自然的美。
瞧!抬头上看,世界之美——珠穆朗玛峰。在它周围20公里的范围内群山峰林,山峦叠峰。大雪的呼啸渲染出无暇的服装,泰山高达挺拔耸峙云;黄山峭岩壁上,云雾缭绕,华山“千仞岳上摩天”。长江声势浩荡,昂然向前;黄河流水滔滔,一泻千里,西湖“雅淡梳妆偏有韵,不施脂粉自多资”……
世界之大,美景皆多。从古至今,爱自然者,不计其数,尤其是古人,他们往往在游览之时都情不自禁地方留下墨宝:白居易的“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留连戏碟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杜甫的“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条”,贺知章的“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泥融飞燕子,沙暖睡鸳鸯”,刘禹锡的“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
朋友,与其纸上谈兵,倒不如身临其境。
置身于大自然,我仿佛到了另一个世界里,那里的天空更加明亮,空气更加清新,天色似乎知道我们要来了,那么的明朗,真希望时间停在这一刻的想法以后脑勺涌出。在那里,所有的烦恼都会不切的消失,你只需坐在那儿静下心,观赏青绿的大树,平静的湖水,蓝蓝的天空,欣赏自然美观带给你的视觉冲去,……
这种美丽你会告诉自己,那不是人间,而是天堂,这段美丽动人的回忆将永远存放你的脑中,使你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