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大自然8
我是一个生活在城里的孩子,接触到大自然的东西少得可怜,唯一能看到的是一幢幢高楼大厦和拥挤的车辆,今天,我趁着节日的好机会走进了大自然。
走出家门,微风为我送行,带着满怀的好心情,踏上一条通向乡间的小路,好爽啊!
那座古桥是我第一个拜访的新朋友。这是一座古老的拱桥,用石块垒成的,非常坚固,桥的栏板上刻有“双龙戏珠”、“荷花图”等等,可见它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桥。
石桥,你好像是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天天拱着“背”,送过了多少来来往往的行人,你总是那样无怨无悔。
走进一片树林,鸟儿跟我打招呼,露珠跟我交换眼神。这一片是百年的古树,枝叶繁茂;那一片是刚刚栽种的小树,朝气蓬勃。放眼望去,满眼都是绿色的。我走过去跟它们抱一抱,和它们比比高低,我看着、摸着,觉得自己好像也变成了一棵树,我的头变成了树冠,我的身体变成了树杆,我的脚变成了树跟,我的血液变成了树汁,在年轮中旋转、流淌。
大自然中的一切都是那么的陌生,又感到那样的亲切,我多想跟它们做朋友,于是我主动和它们拉关系、打招呼。高山,你好,陡峭的山崖好像是你的额头,充满智慧;山泉,你好,你把高山陪衬得像书中的画卷;溪流,你好,你的溪水无比甘甜;小花,你好,你的微笑比太阳还要灿烂。
我捡起一朵落花,嗅到了大自然的芬芳清香;我拾起一片落叶,夹在我的书中,成了一枚精美的书签;我捧起一块小石头,仔细地观察着,发现了它许多的奥秘,难怪有人说它是石头书呢!忽然,耳边传来了一阵阵鸟鸣,一阵阵悦耳的虫吟,谱出了大自然的乐曲,啊,这里真是一个美丽的世外桃园。
我投入了大自然的怀抱,观赏了大自然的风姿,倾听了大自然的声音,与大自然交流感受,这种如痴如醉的感觉,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
日落的余辉染红了天边的晚霞,我依依不舍地挥手告别了山里所有的朋友,带回了满怀的好心情、好记忆,还带回了一路的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