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湿地公园6
有人爱神秘的百草岭,有人爱美丽的西湖,而我却独爱家乡的湿地公园。
来到了蜻蛉湖广场上,这里既宽阔又美丽。在我们的正前方有一个任由游客观赏美景的地方——观景台。站在观景台上,我们可以看到波光粼粼的湖面在太阳公公的照耀下显得更加富有诗情画意。傍晚,广场上会出现一些放风筝的小孩,每当我看到他们放风筝时,我都会想起“儿童放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这两句诗。一到晚上,湖周围的灯都亮了,像给蜻蛉湖姐姐戴上了一个光环,美丽极了。
顺着健康步道走下去,就来到了一个石拱桥上,远看石拱桥就像一轮弯弯的明月,还像一条弯弯的小船。桥栏上刻着精美的图案,看着这一个个精美的图案,我似乎有些羡慕这些师傅们的手艺起来。石拱桥前有一条弯弯曲曲的小河,河两侧有两排整齐的石头,像两排牙齿,又像两排士兵守护着小河。石头旁边长着一棵棵高大的柳树,一阵微风吹过,柳树姐姐就甩了甩,仿佛像是和小花比美呢。看到这里我又想起“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这两句诗。
走过石拱桥,便来到了林荫小路,那里的小路是由石板和鹅卵石组成的。春天路两旁的樱花树都长出了花朵儿,一阵风吹来樱花纷纷掉落,像下了一阵樱花雨,浪漫极了。
这就是我家乡的湿地公园,怎么样,你喜欢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