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湿地公园3
厦门是个美丽的海滨城市。厦门的景点也很多,如:南湖公园、中山公园、鼓浪屿、环岛路,湖里山炮台等等,但是我最喜欢的地方是五缘湾湿地公园。
一进公园,你就能呼吸到清新的空气。一眼望去,你的视线里就是一条笔直的木栈道,木栈道旁边种满了树,就像一排排的卫兵在迎接我们。路旁的花特别多,五颜六色的有红色的、白色的、蓝色的、黄色的。就像赶集似的聚拢来。再往里走,你能就看到像镜子般的湖了,阳光撒在湖面,湖面波光鳞鳞的,好像披上了一层金纱。湖面上时不时会有几只白鹭掠过。几只黑天鹅挺着身子在湖里高傲的游业游去。湿地公园还有一个美称:城市的绿肺。为什么这么说呢?这是因为这里有水,树木多,能自动调节空气,连入鸟儿也特别爱来。
湿地公园不仅有观赏的花草树木,还有一个让孩子们玩耍的迷宫。这个迷宫很特别,它是用木头建成的,还是建在湖面上。每次我和爸爸来湿地公园的时候,都要来这比赛谁先到达迷宫中间的亭子。每次都是爸爸抢先一步到达。还有一次我差点出不来了,还好爸爸来“救”我了。
我爱厦门,我爱五缘湾湿地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