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湿地公园11
我的家乡在峡江县水边镇,离我家不远处有一个美丽的公园——锦绣湖湿地公园。
一走进湿地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块巨石,上面写着几个鲜艳的大字——锦绣湖湿地公园。公园里的银杏、七叶树景观廊道,将园内高湖与低湖自然连接。两旁绿树成荫、灯柱林立,红花青草争奇斗艳。一排排整齐如士兵一样令人赞叹不已。
大理景观石形态各异,点缀景致,与绿树红花交相辉映。公园内的树木有108种,有山杜英、枫杨、鹅掌秋,还有又高又大的木莲和各式各样的花朵,金桂花十里飘香、西府海棠妩媚绽放、杜鹃花色彩鲜艳……
沿着湖边的林荫小道往里走,就来到了湿地公园的中心广场。广场上有一座“一帆风顺”的红色雕塑。在汹涌的波涛上,有许许多多的飞鱼正在追逐畅游,这不正象征着红红火火的生活腾飞吗!雕塑的基座是用大理石砌成的,基座六面有六福精致的浮雕画,图案上全是十二生肖的动物图片,分别是鼠、牛、虎、兔、龙等,刻得栩栩如生。
到了晚上,整个湿地公园都成了灯的海洋。台阶灯、廊挂灯、草坪灯、壁灯、亭顶灯交相辉映。最美丽的还是在桥上的五彩灯了,看了这个又看那个,真是令人目不转晴呀。
公园里不但景象美丽,还是人们运动休闲的好去处呢。每天早晚来到公园内可热闹了,大人们都锻炼着身体,有的在跑步、有的在快走、有的在跳广场舞,小孩子就在一旁的玩着滑滑梯……
啊!美丽的湿地公园,自从有了你,就带给了我们许多的欢乐,你就是我们的骄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