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湿地公园15
最先发现春天的应该是柳树条吧。它伸出嫩嫩的柳芽,春风微微吹拂着它,像小姑娘的裙摆,伴随着春风摇曳着。黄杨、石楠、蜀葵、蒲公英、香丝草……各种各样叫不上名来的小草,都争先恐后地从土地里钻出来,使得地面上一下子热闹了起来。
还有三叶草。这时妈妈对我说:“你知道吗?三叶草有一个传说呢。”“传说?妈妈,你快给我讲讲吧。”“传说世界上有一种三叶草,第一片叶子代表祈求,第二片叶子代表希望,第三片叶子代表爱情,然而,并不是所有三叶草,都只有三片叶子,有的三叶草却有四片叶子,是一种非常罕见的四叶草,据说,谁得到四叶草谁就可以获得幸福。”“真的吗?”“应该是吧。”于是我便在生意草丛里找起来,没多久,我放弃了,或许那只不过是个传说罢了,世界上或许根本没有四叶草吧。
走着走着,看见河边有个大石头,只见石头上刻着四个大字——“碧玉垂丝”。在石头的右下角,还有一小段文字:唐贺知章《咏柳》吟曰: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在石头的旁边,是马颊河,流的是黄河之水,一旁的芦苇,节节高升,特别高,上面的芦苇尖成了风一吹就会飘絮的“小扫帚”,让人忍不住想去触摸一下,看看手感如何,奈何又够不到。
这湿地公园真是风景独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