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湿地公园7
我的家乡是个景色优美的地方,那里有高大的罗浮山、有波光粼粼的白水湖、有坚实的姊妹桥。然而,最美丽的地方要数湿地公园了。湿地公园位于城内的安昌河畔,来到湿地公园的迎宾广场,老远就能看见一个巨大的石碑屹立在那里,上面刻着“湿地公园”四个大大的繁体字,一看就知道这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我们沿着石梯走进了公园,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葱绿。
左边有一条路,右边有一条路,中间是一个美丽的绿化带,绿化带里的紫荆树光秃秃的,枝丫奇屈,好像一个老头敞开双手站在那里。那一颗“孤独”的罗汉松好像许多个舞蹈演员在跳千手观音舞。这不美吗?我们再往前走几步,就清楚地望见了十根柱子,上面刻着“百家姓”,中间有一个大大的圆平台,穿过前两根柱子中间,我们走上了平台,仔细一瞧,平台上刻着安县的地图,一根粗线条,一根细线条,有红色的,有黄色的,还有说不出来的颜色,好像这个平台的经脉一般,美极了!接着我们踏上了鹅卵石铺的路朝右往里走,我们看到了金黄的一片。那是什么?那是银杏树。那银杏叶已从青色变成了黄色,每一片都是一面完整无缺的小扇子。我见了一片落叶一摸,好光滑,光华到几乎让人觉得不像秋天的落叶。这不美吗?经过了一座木板做的小拱桥,我们来到了“十二生肖”这个景点。“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这十二生肖被分别做成了十二根柱子,每根柱子的顶端都有每个生肖动物的“立体照”呢!我走到“马”跟前,这柱子上刻着几排字,分别是“勇往直前、为人正直”。嘿,这和我的性格差不多哩,因为我属马嘛!
这个景点不美吗?你是否有种想来这里的冲动呢?告诉你,在湿地公园里走一转出来后,好像从仙境里走出来似的,顿时,整个人都精神了许多。你爱着美丽的湿地公园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