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像叮当猫的口袋一打开就会有无限的惊喜,纷纷地落在我们一起度过的好时光里。
——题记
圆脸,短腿,小胖手。
你瞪着眼睛,摸着头,站在我的教室外,不敢前进。
我笑着向你招手:“来吧,我们家的小姑娘。”
我感谢妈妈给我带来的小天使,和我们一起度过的那么多好时光。
“不要!”
在你学说话时,最先会说的就是“不要”。
似乎是在一个凉爽的午后,我奉命陪着你玩。空气静悄悄的,只余下你扒玩具的声音。我陪你坐在玩具垫上,玩着你的玩具,突然,我一时兴起挠起了你的小脚,你丢下手中的玩具,“咯咯咯”地笑起来,小脚乱蹬,要躲开我的攻击,却不料踢到了我的肚子,一个没忍住,我也笑起来,我用手挠你的肚子,你推开我的手,在空中乱舞着,嘴上说:“不要不要不要!”
这小家伙,还会说“不要”,我笑。
转身又和你闹作一团。
时光就像被撒了蜜,甜得化不开。
“躲猫猫”
你学会走路后,最热衷于玩躲猫猫。
我把你放在房间外,转身躲进门后,过不了一会儿,就听见你“?嗒嗒”的脚步声,门缝外,你戴着小小的头盔,小小的手抓着头,嘴巴里说着:“咦?”我正暗自庆幸你找不到我时,门被一只胖胖的小手拉开。
你站在门外,迎光处,“咯咯”地朝我笑,像发着光的小天使,我也笑,抱起你,在空中转圈,你抓着我的衣服,笑得停不下来。
时光像糖丝,无限地拉长也拉不到尽头。
“姐姐!”
就在前几天吧,晚饭。
妈妈责令我喂你吃饭。我端着你的小碗,用你的小勺从一碗香喷喷的烂糊面中挖出一勺,你围着小兜,噘着小嘴,眼睛盯着我手中的勺子。我学着你,张开嘴,将勺子送入你的嘴巴,你细细用为数不多的牙齿嚼着面条,嘴巴一鼓一鼓的,像小金鱼。
你似乎真的饿了,在吃掉大半碗面条后,突然停下来,推开我手中的勺子,似是酝酿了半天,小脸憋得通红,一张口,就脆生生地蹦出了两个字:“姐姐!”
尽管吐字不清,我还是听见了,奶声奶气的,我笑着应你。是什么样的感觉呢?就像整个人被泡进了糖罐子里。
时光像满天的星星,闪着快乐的光。
这只是其中一部分吧,还有很多很多,我把它们都藏在了我心里的小罐子里。
酒窝,红晕,朝天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