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度好时光10
人生的路上,你会遇见各种各样,各形各色的人,他们有的与你擦肩而过,永不相见;而有的,从头至今,一直默默地站在你身后,陪伴你跨过人生的磕磕绊绊。
而他,亦是如此。像座牢靠的大山,一直沉稳地在我身后,或许无言,但我想,我的今生能与他走过这么多的美好,足矣。他——是我的父亲。
有人说:“父爱无言。”但如果这份爱有言起来,却别样的温暖。大前年的暑假,我和父亲一起乘游轮前往日本。尝试了游轮上我一直期待的刺激的攀岩。一开始,我像一只猴子,在岩壁上上蹿下跳,好不兴奋。灵敏的身手让我自信地以为,攀岩项目对我来说根本不值一提。我扬起骄傲的嘴角,步履坚定地一步一步向上爬。可渐渐地,我发现,我的脚步越来越慢,好像每爬一步就绑上了一块大石头,沉重得我抬不起腿。喘气声愈来愈大,汗水像关不上的水龙头从我的脸庞倾泻而下,我努力睁大眼睛,感受汗水从脸颊上流过的痒燥感,祈祷着上方的路越来越平坦。可困难终是降临到我的前方。
我碰不到头顶的石块!早已筋疲力尽的我,经历无数次奋起的尝试后,艰难地停歇在上方无法再动弹。就在我要放弃的时候,一个声音传入我的耳内,激起我已如死水的内心,使我的内心燃烧起雄雄的火焰,直逼向上。是的,是我的父亲!他呐喊着我的名字,他扯着嗓子,嘶哑地朝着岩壁上的我喊道:“加油啊!你能行的,不要放弃!往前面的那个石子伸过去,再把脚踩到另一边……”我认真地,奋力地听着他的指示,一步一步,一步一步地迈起坚重的步伐,坚定地向上,我成功了!我越过了难关,到达了终点!”咚“,我敲响了终点的锣,而导游也用手机记下了这一美好的时刻,照片里,有成功的我,也有一直默默付出的父亲,我们俩,都笑着,感叹这来之不易的美好时光,这是一种酣畅淋漓的舒心快乐。
我感谢父亲,感谢他带领我一步一步迈向终点,迈向成功。我想,与父亲共同奋斗的过程就是最美好的时光,就是最快乐的历程!
父亲,我愿与你在未来的人生路上——共度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