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度好时光14
与你共度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不可多得的好时光,谨以此文,献给我们曾经的那些好时光。——题记
我走到那棵年岁不小的树下。
茂盛的绿叶遮天蔽日,粗糙的树皮,摸起来让人莫名的心安。我很清楚的记得,我与你,在这里度过的一个个恬静舒适的夏夜。我记得,幼时的我玩滑板磕破了腿,是你鼓励我自己站起来,当我大哭着扑到你的怀里,你一把将我抱住,轻抚着我的头,连声安慰。夏夜月光如水,月光温柔的倾泻下来,倾泻了一地的好时光。蝉鸣阵阵,你是否,还记得那一个个夏夜呢?
后来,长大了,受了委屈,就会第一时间给你打电话诉苦。你总会拖着并不灵便的双腿,爬上五楼来看我。年岁已高的你,究竟是怎样一步步、一层层地爬上五楼?往往是等你来了,我已经安静地写作业或读书了,你看我一眼,顾不得歇一会,就去厨房,为我做我最爱吃的糖饼。你弯着身子,蹒跚的在厨房中忙绿着。你脸上的皱纹,每一条都仿佛溢出疼爱;你一缕缕的白发,每一根都似乎透着慈祥,时至今日,我仍记得那些糖饼的味道,甜到了心底。
如今,我再也吃不到你做的糖饼。但你的身影,你的音容笑貌,都刻印在了我的心中,与你共度的那些好时光,在我想你的时候,会一一浮现在我的眼前:我看你沏好清香的菊花茶,茶香萦绕在我的鼻尖。外面已是深秋,天空蓝得如同一块宝石,丝丝白云点缀其间。风卷起黄色的落叶,落叶在空中打着旋儿,仿佛是在为告别尽情舞蹈。
记得当时的你,戴着老花镜,看着书,收音机传出一阵阵悠扬的戏曲声。我咬着糖饼,嘴里含糊不清的喊你“姥姥”,你就像从前一样,笑着拍拍我。你的每一条皱纹,每一根头发,似乎都在微笑。在记忆的林荫道中,我好像看见了你,牵着还是孩提时的我,我在一点点长大,你却在一点点变老。此刻的我再想起那些时光,便深深的了悟:与你共度的每一分,每一秒,对我来说,都是不能再得的好时光。
岁月如白骏过隙,已经远走离开的你——亦师亦友亦亲人的你,我的姥姥,是否还记得,那些夏夜,秋天,我们共度的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