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度好时光9
刹那很短,时光很长。与你共度时光,我三生有幸。
颜老,我的六年级语文老师,年纪虽不很大,但我仍要敬她一句:颜老,您好。
六年级时的一次分班,让我成了她门下的一颗桃李。初次见面前,我以为与我姓氏同音的她也是高大有力的,实则不然,颜老师身材瘦小。初见相见,她的脸上挂着和善的笑容,眼中漾着对新班级的期待。虽是如此,我还是不大佩服她的身高。直到那堂课刷新了我的“好老师观”。
九月的热浪向我们扑来,仅有风扇的教室完全不是炎热的对手,教室里满是燥热,所有人都躁动不安。颜老便是在这样的环境中开启了她给我们的第一堂语文课。依稀记得,那篇课文与颜老的共同点——短小。看似是篇短,大家觉着简单,就更放松了。而我有些不安,文章虽短,老师虽矮,但我还要听课呀!坐在后排的我,真希望颜老用扩音器驱赶开这烦躁。又出乎我的意料,她手中只有一本小小的语文书。再看仔细,只有小小的语文书!想着几个月的语文课都效率不高,沮丧和不满充斥着我的内心。
然而颜老带给我的,是十足的、足以冲散负面情绪的惊喜。爱笑的颜老却藏着大大的能量。她声音洪亮有力,字正腔圆,这其中却找不出一丝老教师的刻板。简单介绍后,开始正式上课。颜老先带领我们赏析几个好句,在这期间,我从未抬头,只有低低地思考问题,默默地做上笔记,直到颜老点我回答问题。豁然抬头,本想借助课件的提示丰富我的答案,但惊奇地发现,黑板甚至没有拉开,没有课件,仅有的只是一黑板的正楷板书。带着惊异,我给出了较好的答案,殊不知,心中已多了一份敬佩。
表层的文意分析完毕,颜老开始让我们剖析一些句子,了解其深意。一句句研读,才知此文颇具深意,写的是如此隐晦。颜老最后总结:“此文虽短,但内容丰富。正如本人,身材虽小,却腹有诗书,可谓浓缩的就是精华。希望未来与同学们共勉,也愿一些同学自信些,能够在课堂上踊跃回答。”说着,向我微微一笑。笑,对她而言小,情,与我而言深,触动,更是极大的,让我明的理又是极多的。
刹那很短,时光很长,与你共度,属我殊荣。三尺讲台,三寸笔,三千桃李。若再见,仍是那句:颜老,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