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度好时光6
回忆是一种奇妙的东西,它让我的心变的柔软,变得缠绵,它使我总在一个不经意的转角,想起那个人,忆起那段好时光.
认识他是在我五岁的时候,那天爸爸牵着我的手,去他家拜访,因为我们是邻居。他站在旁边,两只手在肚子前相互搓着,抿着嘴仿佛在打量着我。我也抬起头看他,就这样,两个天真无邪的小女孩就这样擦出了友情的火花。他的眼睛很美,仿佛盛了一片星空,明亮而丰盈。
小孩子内心总是简单的,我们俩为了满足贪吃的小小欲望,开始攒糖纸,准备卖钱。于是我们俩的行为开始怪异起来:每次看见谁在吃糖,就跑到人家旁边,眼巴巴的望着,也不说话,然后在旁人诧异的眼神中默默取走糖纸。爸妈们说我们俩入魔了,我们却毫不在乎,依然满怀开心的将糖纸洗得干干净净,在字典里压平整,再用皮筋一捆捆的绑好。我们也爱把糖纸放在眼睛上,透过那些糖纸,可以看到一个五彩的世界,好像我们的友情。
时间像风转过童年的轮盘,恍惚间,我们升入了初中。我还记得有了暖洋洋的春天,我坐在教室窗边,老师在讲台上念我的作文,写的是我和他。我趴在桌子上笑了个不停,脸上滚烫滚烫的。窗外长着矮矮的小树,树影投在玻璃窗上,绿色的油漆窗框和绿色的树映入眼帘。老师读完了,要同学们发言,他说感谢我将我们共度的好时光用文字来凝固。现在想来,那是多么快乐的日子,那是一段多么美好的时光。十五岁,他出去读书,我们第一次离别,我追着他坐的火车,一边挥手一边哭。
有些时候,我们不得不相信这世界所有存在的好时光,拼凑起来就是一份难得的宝物,就像头顶上的孔明灯,它告诉我:那段好时光有个通俗易懂的名字:友情.
共度那段友情的美好时光,在某个突兀的时间点,我又想起了他,想起那段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