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蚂蚁6
今天,我们老师布置了一个任务——观察蚂蚁!
我们在上课时,吴琪璋说:“蚂蚁在遇到水和火的时候,它们会连成一团。在遇到洪水的时候,假如它们碰到一块石头,就会立马爬上去。而在遇到火的时候,它们也会抱成一团,飞快地滚出火烧着的范围。等它们逃脱了,才会散开,但还有一些不会散——因为,那是那场大火和洪水中的英雄。”
上完这堂课,我立马跑回家中,去找工具用来做实验。工具有:一个大塑料盒子、一个蚂蚁“窝”(一堆沙子)、几块大石头、水,最重要的是要有蚂蚁!
首先,大塑料盒子,嗯,楼下垃圾堆最多了;沙子,楼下也是多了去;蚂蚁,有沙子的地方就有蚂蚁,因为蚂蚁用沙子做巢啊;石头,没有石头的小区绿化怎么能叫做小区绿化呢!
我把东西找齐了,又把东西摆放妥当,“实验开始!”我说。
我小心翼翼地把蚂蚁放出来,再倒入一些水将它们包围,只见蚂蚁们真的就训练有速的抱在一起,然后在水上漂了一会儿,当遇到大石头的时候,就滚了上去,真是太神奇了!
实验完成后,我把蚂蚁们放回到了大自然,而有一些蚂蚁没回去,因为,在水里滚的时候,有几只蚂蚁已经死了——它们就是那些舍生取义英雄。
这让我知道了,在遇到危险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团结协作。团结就有希望,团结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