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蚂蚁10
小动物们都会给我们人类很多的启发。早就听说蚂蚁是一种坚持不懈的小动物了,今天我就打算和一些同学组成一个小组来实际观察一下蚂蚁。
中午,我吃好中饭,写好作业,就去观察蚂蚁了。走出教室的时候,我看见何懿和一些同学在台阶那里观察蚂蚁,我就立刻加了进去。
首先,我们看见一只小蚂蚁在搬我们撒的糖,可是不知道谁向小蚂蚁吹了一口气,把小蚂蚁吹到了墙边,这下完了,小蚂蚁的信息素吹没了,要不然,小蚂蚁就不会找不到蚁巢了。现在这个小蚂蚁还以为蚁巢在石凳的间隙里呢!它爬了进去,又爬了出来,还在原地来来回回,上上下下地爬着,我想它是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好可怜哦!
接下来,又有几只蚂蚁发现了糖,它们也开始搬糖了。有一只小蚂蚁一个劲的跑回了蚁巢,蚁巢是个花盆,当我看到小蚂蚁跑进去的时候,我就在想:它是不是去找帮手了啊!果然,过了一会儿,一群小蚂蚁和几只大蚂蚁跑了出来,一起搬糖,它们真团结。有一只大蚂蚁在搬糖的时候,俞靖熠搞恶作剧,他老是把一片叶子放到大蚂蚁上,虽然在蚂蚁眼前是五指山,但大蚂蚁一次又一次的翻了过去。当时我真没想到,一只小小的蚂蚁都有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我又想了想自己,觉得相差太远了,我有很多事情都不能坚持,没有恒心。
我从一只小小的蚂蚁身上懂得了很多的道理,它们不仅团结,而且有坚持不懈的精神。我要好好学习小蚂蚁的这种精神,不怕困难,努力学习,争取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