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了你5
叶子的离开,是风儿的召唤,还是树的不挽留呢?——题记
风卷残云,一片绿叶在空中飘飘悠悠,只为追逐自己最初的梦想,耳边响起的熟悉的乐音,不是远处的天籁,而是大地上那棵放飞他的苍树的恳切呼唤啊,叶儿便喃喃自语,音律的回旋中清晰可闻:因为有了你,我才能走得更远!
陌上花开,撩动记忆的绸缪,我便随着那挥动的指尖,穿越时空,一头扎进了那个花红柳绿的阳春三月……
夹岸的桃花娇艳欲滴,好似刚出世的娃娃那甜美而又清纯的脸,习习的凉风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我漫不经心地踏在明晰可数的石砖路上,手里提着沉重的包,但我不是独身一人,父亲曾想替我拎着那包,我执拗而又委婉地拒绝了,我看见父亲向来慈祥的脸上多了一丝悦色,这便给予了我继续前行的巨大动力。是啊,正是因为有了您,我才勇敢地学会了担当,我才有机会逐步摆脱童真时期那娇嗔的依赖。
前行的步子随着河畔的流水和着拍子,我的心跳便不由得加速了,起先模糊的尽头幻变成一条直穿我心田的国道,在那黄漆印染、白漆相织而又一望不见底的道路旁,我瞋目地伫立着。父亲苍老的手轻拍了下我的肩,我显然看见父亲眼角那潜在性的焦虑,我咬咬牙,给了父亲一个坚定的眼神,这才看见父亲紧锁的眉头有了些许舒缓。当那飞驰而来的长途汽车渐渐停在我身边时,我的心不由得隐隐作痛起来,而父亲却终没能多说什么。待我坐在车窗旁时,一滴晶莹的泪花打在我的旅行包上,我与您对目而视,您挥起那苍老的手与我作别,车将我们彼此的距离越拉越远,我不敢想象车后那道完美的弧线在空中停留了多久,更不敢想象您望着车在眼帘消失后,心是何等的痛!是啊,正是因为有了您,我那怦动的心才能温情永存啊!
如今,白驹过隙,岁月之轮飞速流转,年轻的心志多了几分成熟,而我对您的那丝依恋却从未消减过。是因为有了您,当我一个人独处静夜时,那晕黄的灯光下才不断浮现往昔离别的场景;是因为有了您,才让我一个人身在他乡也不会孤单,内心的温存呵护着我;是因为有了您,才让我望穿秋水,期待下一个相遇触手可得啊!
回过神来,先前还在我眼帘中飘悠的绿叶不知去了哪里,或许,岁月的历练已让它着一身轻装而得以远走天涯了,但那棵苍树仍立在原来的地方,真情守望。恍惚中我听见树的呓语:因为有了你,我才倾情相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