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了你6
因为有了你,在波涛汹涌的洪水狂奔而来时,人们不再惊慌,不再畏惧。因为有你用血肉之躯筑成冲不垮的钢铁堤坝,汇成人们安全的港湾。洪流滚滚,挡不住你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浊流滔滔,更显出你心系人民的赤诚本色,将每一次危及国家和人民生命及财产的洪水猛兽牢牢挡在了外面。
因为有了你,在她陷入绝境时,她不再痛苦,不再挣扎,因为有你那奋力托举使冰冷的江水变得温暖,托起生的希望,更托起一座永恒的丰碑。震撼人间,在那冰冷的江水之上,有一团闪亮的光永远润泽人们的心灵。
因为有了你,风雪的冰冻阻挡不住人们回家的步伐。因为有了你,用血肉之躯战冰斗雪,给人们开辟了回家的路,给予灾区群众似海的深情。这深情,融化了积雪,这深情,劈开了坚冰。汽笛声,回荡在雪域平原,回荡在冰山峡谷,回荡在一条条被风雪阻塞的交通要道……此时此刻,这被一个个司机含泪摁响的汽笛声,超越了任何言语。
因为有了你,在山崩地裂时,会有“神兵天将”,石板下的孩子,哭泣的母亲,废墟中的灾民,不再畏惧,不再哭泣,因为有你用血肉之躯筑起生命的通道,用双手扒开废墟中的乱石,用双肩托起担架上的一个个虚弱的生命,用双腿踏过一条条崎岖的险阻道路,用绿色的迷影撑起了生命的希望。
因为有了你,在浩瀚的太空深处,我们也能找到自己的家园。五星红旗添彩太空,20分钟的太空漫步,激情飘逸,令人神往。“飞天”这个人类孩提阶段的朦胧梦想,终于变成可以触摸的现实。因为有你,让古老文明焕发新生,也终于圆了数千年的夙梦。
因为有了你,“万里山河”浩浩荡荡从天安门前走过,走出中国人民最风流最风光最风情的步伐,走出中华民族最壮观最壮美的方阵!仰望蓝天,神舟飞船穿梭太空,俯瞰大地,三峡工程,装点神州。你有一个神圣的名字。你把青春献给了祖国人民,你用热血捍卫了华夏大地。你是中华民族的基石,你是新世纪最可爱的人——人民的子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