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因繁星闪烁而美丽,暗淡的脸庞因抹笑脸而灿烂,烦躁的心情因一句温柔的话语而烟消云散——因为有了你。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这一句赞美母亲的诗句伴随着我的成长。说以我体会到母亲是多么伟大,而母爱又是多么无私。
从出生到现在,母亲陪伴了我们走过了多少个春秋,在这些个春秋当中,母亲给了我们多少爱,多少呵护,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一个好的母亲,给予孩子好的前程”。我相信我的母亲虽然没有别人妈妈的辉煌事业,但我相信,天下所有母亲对自己的孩子是一样。
记得幼年时,每次去学堂之前,你总要唠叨几句:“过马路时要注意安全,上课要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要……。”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渐渐地我长大了,不知在什么时候我厌倦了妈妈的叮嘱,有时会因一些小事而与妈妈发生冲突,但是不过几分钟,我与妈妈和好如初,双开始谈笑风生了。也许这说是母爱吧!它是那么的神圣,使人有一种猜出不透的感觉。
随着我逐渐成长,我的烦恼一天也比一天多了,学习的压力也越来越重了,为了将来考个好的大学,我每天都刻苦学习,不断努力。我清楚地记得,每当晚上在窗前埋头用功。到是夜深人静时,你总会从我身走来,传来一阵阵动听的乐声(脚步声),此时的你已走进我,细细地端祥着我专心郅志的写字的神态,看到我这样的一丝不苟,你欣慰的笑了,于是你从厨房给我端来了一杯热腾腾的牛奶说道:“早点睡吧!明天还要上学,别累坏了身体。”就这们你每天晚上的深夜十二点总会我送来一杯充满爱的牛奶,面这一送,就送了十三年,久而久之每当这是我总想对你说:“妈妈,谢谢你。”但我没说因为我知道你给我的爱是无穷无尽的,不是几句感谢的话就能报答你的恩情。
因为有了你,让我感到幸福;因为有了你,让我感到你是深夜十二点的一杯牛奶;因为有了你的一声声嘱托、一句句劝告、一束束目光,让我感到你的伟大;因为有了你——母亲!
感谢你我的母亲,因为有了你,我才有机会来到了这个世界;因为有了你,我才有机会去享受这个世界;因为有了你,我才享受到人间最深、最纯、最伟大的母爱。
是啊!母爱让我成长,昨日的夕阳早已染红了天过的那一抹淡色,快乐而幸福,而这一切都是因为有了你——我的母亲!
“自从有了你,世界变得好美丽,多少痛苦多少欢笑,交织成一片灿烂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