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环保11
碧空如洗的天空、清澈透底的小溪、枝繁叶茂的大树、叽叽喳喳的小鸟、微风拂过带着淡淡的花香,这不应该就是我们的生活环境吗?
可是现在没有了碧蓝的天空、清澈透底的小溪、枝繁叶茂的大树、叽叽喳喳的小鸟、也没有了微风拂过带着淡淡的花香。现在我们只有浓浓的雾霾、很多人出行必备的是口罩,小溪中到处都是农药和发着酸臭的垃圾、枝繁叶茂的大树早已变成了荒凉的木桩、活泼的鸟儿也早已不知去向,而微风中再也不是那淡淡的花香,这就是我们现在的生活!
“环保低碳从我做起”这句话我不知已经听到过多少次,可是我们每个人真的做到了吗?或许我们势单力薄,我们无法关停排放废气的工厂,更难以让马路上成排结队的汽车停驶,但是为了我们的家人,我们的健康,我们难道就不能献出那一点点的力量吗?
其实低碳生活很简单,我们应该从节水、节电、节气、节油这种小事来做起,我们可以把淘米的水浇花、刷洗碗碟,它将胜过任何肥料和洗涤剂。开电脑或电视的时间不要太长,几个小时就好,不用的电器插头可以立即拔掉。平时出行是劲量步行,多骑自行车,多乘坐公交车。绿色出行不仅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好处,而且对低碳生活有着帮助。
不仅如此,生活中尽量减少使用一次性物品,去超市购物时塑料袋也可以换成环保的布袋,不随处乱扔垃圾,做好垃圾分类,你可知道你随手扔掉的塑料瓶要450年才会分解,当你听到450年时你还会觉得环保是一件小事吗?
“亡羊补牢为时不晚”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开始做起,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在还没达到不可挽回的情况下,共同来维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只要从你我做起,相信低碳环保不再是梦想!(指导教师:荣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