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环保2
早晨我背起书包,开始去上学的路程。早上的空气,本应是清新的,但它不是,我有些许的烦躁,快步向前走。
马路前,红灯阻挡了我的步伐。一辆公交车驶过,黑色的尾气冒出,仿佛告诉我它就是污染空气的一员。我不禁皱起了眉头,目光避让,仰望天空,然而,我看到的不是脑海中那抹明快的蓝,那是一种阴暗的冷色调,是清晨淡淡的阳光无法照亮的阴暗。
低头正视前方,绿灯不知何时亮了起来,我加快步伐。一步、两步、三步……在这紧促的节奏中,我听清了自己的脚步。过了马路,我低下头,注视自己走出的每一步,我走的不快,但每一步都脚踏实地,至少,转视背后,没有那令人皱眉的乌烟瘴气。抬头,步伐更加轻快,我的脸上也再次挂上的笑容。
走路固然劳累,速度也远远比不上汽车和别的交通工具,但我可以自豪的抬头微笑,给自己热爱的大自然一个无愧的拥抱。
车鸣的吵闹也好,阴沉的色彩也好,那一抹淡蓝将渲染我内心的世界,低头看,它也在我的脚上,淡蓝色的不只是鞋子,还有身边的每一寸空气,脚下的每一寸泥土。
我很高兴,在这喧嚣的城市中,自己一步一步向学校走去。至少,我在这里用步伐的节奏告诉大自然我的无愧;至少,我在这里,用步行实践着低碳环保;至少,我在这里,脚踏实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