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环保14
小朋友你们知道什么是低碳生活吗?低碳生活就是把我们平常生活作息时所消耗用的能量尽量减少,从而减低二氧化碳排放量,例如:节电、节水、节能、减少白色污染等都属于低碳生活,在我们家我就是低碳监督员
爸爸既是个电脑迷也是个电视迷,每天下班后不是玩电脑就是看电视,一玩就是几小时,我和妈妈可是没有少说他。记得有一天晚上我发现爸爸又在一边玩电脑一边看电视,我赶紧走过去非常严肃的说:“爸爸节约用电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选择“低碳生活”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您这样做既浪费了电又影响了身体,您以后要注意呀!”说着我就把电视关了,这时爸爸不好意思的说:“儿子,你知道的还真不少,爸爸随时接受你的监督”。
还有一次,我看见妈妈在做饭,她把刚用过的洗菜水“哗啦”一下倒掉了,我连忙走过去对妈妈说:“妈妈您这样做太浪费了,我国的很多地方遭遇了特大旱灾,有的灾区人甚至和羊一起喝一桶水,一个月才能洗一次脸,您可以用这些水来涮拖把或冲马桶”。妈妈听了脸一下子就变红了,笑着对我说:“乖儿子,你说的对,妈妈今后一定会注意的”。
我在监督爸爸、妈妈的同时,我也是特别注意的,例如:随手关灯,随手拔下电器插头;节约用水,用洗脚水、洗脸水冲马桶;注意环境卫生,不随意扔垃圾;看到破坏环境的事情立即制止等。这些看似不经意的举动都是在为地球减碳。
小朋友为了我们美丽的地球不受污染,为了让我们生活的更美好,我们赶快行动吧,从自我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做一个低碳环保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