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幸福5
可能很多人都会疑惑:幸福在哪里?
其实,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对于我来说,能看自己喜欢的书,我就感到了幸福。小时候,我曾痴迷过《福尔摩斯》。什么智破杀人案,密室盗宝案,看了使我心里充满了快乐。
有一天晚上,我正津津有味地读着书,突然,“儿子,快去睡觉!”我吓得一蹦三尺高,像袋鼠似的。回头一看,是妈妈。只见她的嘴弯成了一座拱桥,眉毛成了“倒八字”,眼里好像要喷出火似的,活脱脱的一个吃人的怪物,我只好上床睡觉了。
晚上,黛蓝的天空撒满了快活的星星,我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睡。我看着天花板,慢慢地,它好像变成了书一样,正诱惑我去书的海洋游玩。我一下子坐起来,轻轻地站了起来,穿好衣服,轻手轻脚地来到书桌前,像一个小偷似的。我轻轻坐下,拿来打火机,点燃了蜡烛(因为家里停电),偷偷地读起书来。
我只感觉小说的情节像丝丝甘甜的香气,把我带进了书的世界,犯罪现场就在我眼前。我跟着福尔摩斯一起思考……知识像洪水似的涌入我的脑子,我只觉自己无知的脑袋充盈起来。在这次“窃读行动”之后,我感受到了幸福,心仿佛在春水里荡漾……“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它无处不在。”这是一位名人说过的话。
同学们,去回想一下,你们是不是也遗漏了一些幸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