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幸福11
有时候用了一天时间看电视或者刷手机,晚上发现自己颈椎疼,而且心理空落落的。但是当你认真地备好一节课,并且第二天孩子在课上能学到知识和技能时,心里反而感受到满足,所以我觉得心流就是专注于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而不感觉到累,反而会有一股强大的力量在支撑着你这种状态,心流的体验会给我们带来莫大的喜悦,让我们愿意为此而付出巨大的代价,体验心流的过程是幸福的。当然我们想做的事情也不是总是能够做成功,这就需要我们自我足够的了解自己,自己擅长做什么,不擅长做什么,在设定目标时要结合自己实际情况,还要有即时的反馈帮助我们调整自己的方向。同时还要有正确的心态,不要钻牛角尖,适当的调整自己的状态。当抱着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和工作,会让我们自己更多的体验心流的状态,感受到生命的幸福。
也正是因为心流这种感觉,让我觉得当一名教师真幸福,正如外科医生一样,可以做一些具有挑战性的事情,并且得到及时的反馈。所以为了成长,我愿意去真正静下心来去准备一节课,愿意给自己成长的机会。
心流的关键在于成长,它让自我变得更复杂,更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