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伴我成长作文
“新时代,讲文明,好少年,树新风,懂礼仪,在言行……”听,这是那里传来的读书声呢?哦,原来是在背文明礼仪三字歌呀!在我们的生活中,礼仪无处不在,它不但可以表现出一个人的道德修养,还可以增进人与人之间的友谊。只有学会讲文明、懂礼仪,这样才更能得到人们的尊敬和爱戴。可是这人人都知道、都懂得的道理,在我们的身边又有多少人能够真正做到这一点呢?就从以下这几个方面说起吧:
如果我们在大街上看到一片废纸,那么会有多少人能主动捡起来呢?大家想一想,就因为这一片纸,不仅使我们的城市少了一分美丽,还会从而反映出一个人的文明素质。如果我们在观光游览的时候,正好有一块儿绿油油的草坪挡住了我们的去路的时候,那么又有多少人能够绕道而行呢?朋友们,小草也是有生命的呀,它也知道疼呀,每当我们那一只只无情的脚从它身上踩过时,它该有多么伤心呀!我们难道就只为自己的一时方便,而不为小草想一想吗?再有,小草那嫩绿的颜色,像一只只绿色的小精灵装点着我们的城市,使我们的城市更具有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我们何必又去伤害它呢?如果你看到有人乱扔果皮纸屑,那又有多少人能够上去阻止呢?假如我们人人都这么不讲文明,那么我们的生活环境将变成什么样的呢?如果你在公交车上看见一位年迈的老人没有座位,而那一排排老弱病残座却被一位位年轻力壮的小伙子占座着,你会怎么想呢?就是我们不为老人想一想,那也该为我们自己想想吧,也许再过上几十年,在公交车上站着的那位老人,也许就是我们自己。
讲文明懂礼仪不仅在我们的社会生活中起到很大的作用,而且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也是必不可少的,很简单的“你好”两个字,也会拉近你我之间的距离,使大家有一种特殊的亲切之情,但是,一句脏话也有可能会让你最亲密的朋友为此而离你远去。可见,我们的言行也是多么的重要。
既然不文明有这么多弊端,那我们为什么不将自己触手可及的事情认真做好呢?假如人人都能这么想,那么,我们的天空将会变得更蓝,水变得更清,草变得更绿,人与人之间也会变得更加和谐,我们的世界也会变得更加美好。
虽然我们从小接受着文明礼仪的教育,许多同学都可以按照学校的要求大声地背诵文明礼仪三字歌,但是又有多少同学能够真正做到里面的每一条呢,恐怕,答案是否定的。
其实文明礼仪也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翅膀。没有了文明,就没有了基本的道德底线,那我们虽然拥有了高深的科学文化知识,但是对我们自己对社会又有何用?学习就是应当先学会做人, 学做文明人,学做社会人, 从我做起,从生活中的每一件点滴小事做起,让文明礼仪永远伴随在我们的身边。
文明伴我成长
假如我是个诗人,我就要写出一首长诗,来描绘它们节目的意义。
假如我是个画家,我要用各种色彩,点燃出它们趣味的动作。
假如我是个作曲家,我就要用音符传达出我对这次班会的感叹。
然而我却什么都不是!我只能用我自己贫乏的文字,来描绘着精妙的班会。
班会一开始,“文明礼仪,伴我成长”就出现在了荧屏上,这张幻灯片以绿色为背景,点缀了“文明礼仪,伴我成长”这个题目,还有一丝轻快地音乐响起,给人一种无法形容的感觉,十分美妙。
第一个节目是“文明之礼,礼仪之道”,节目的背景是一株五叶草,伴随着美妙的音乐,看着精彩的节目,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文明”、“礼仪”这几个字的含义。
但这些并非是最精彩的,我认为最精彩的就是宣传片和宣誓,瞬间教室内灯光关闭,开始播放了宣传片,宣传片里有同学们在生活中文明与不文明的照片,每张照片上都写着,文明是一种……,宣传片给我了一种震撼,让我感受到文明的真谛。
宣传片结束了,主持人让我们宣誓,刹那间当场所有来宾们都站了起来,和我们一起宣誓,这次宣誓是成功的,前面的节目为后面的宣誓作好了充分的铺垫,先让我们感受到文明的真谛,然后在带动我们一起来“文明”到底。
最终,40分钟的主题班会结束了,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多媒体教室,回到自己的班级,在上楼梯的时候,我一直想着那精彩无比的主题班会,差点滚了个大跟斗,可想而知这次主题班会的“魅力”、“影响力”有多么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