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周末作文
周末是一个能让人放松,休闲的时光,每一位同学都怀着兴奋的心情期待它的来到。而在每个周末都会发生一些有趣、好玩,并且令我们印象深刻的事,我也不例外。下面就请大家一起走进我的“周末版块”!
我会阅读
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就算到了周末,同学们也要珍惜早晨的时光,可不能赖在床上,糊里糊涂地度过早晨。本周星期六早上,爸爸早早的就给我送来了六本“原著西游记大全集”我立刻迫不及待地翻开了它。但天有“不测风云”,一开始,我对这些书并不了解,什么“乃”“也”“曰”还有好多词语、句子我都弄不明白,只能一知半解地读下去。(这吴承恩也是,用这么多稀奇古怪的词,现代人,咋看得懂呀?)当读到“猴王参访仙道,无缘得遇。”这一句时,我试着用自己的话来理解。“猴王访问了仙界,但没有缘分相遇”我自言自语地说了一句后,突然发现自己还解释的有头有理的,这激起了我的信心,我决定在之后的每一句都用自己的话解释。接着,神奇的事发生了——我居然越看越懂,越读越懂。当我读了大半本书的时候,我已经对每一句话都理解的头头是道。所以,同学们都应该理解到了“好读书,读书好,读好书”这句话的作用了吧。
我会游玩
读了一上午的书,大家应该都感觉有些疲惫了吧,为了让头脑清醒清醒,我决定和好朋友,到黄角坪公园游玩。星期六下午,我们一行九人,来到黄角坪公园后,“女同志们”便开始铺开报纸取出零食,男生帮不上忙,只好在一旁打着篮球。一切都准备好后,大家一边吃着零食,一边看着远方的风景,实在享受。“听说那边就是飞机场啦!”这一说,还真巧,不远处,一个银灰色的黑影闪过——“看,飞机!”不知是谁叫了一声,把大家目光吸引到了上空。果然,有一架飞机在翱翔。“看,那儿也是!”“看,这儿也是!”天空上的飞机越来越多,好似一只只威猛的雄鹰,穿梭在云霄之中。又好似一只只美丽的白鹭,从山的这边降落,又从那边起飞。等到飞机都消失得无影无踪,大家便开始观景、赏景、看景、评景,直到下午四点才恋恋不舍的回家。
我会动手
星期天晚上,我一个人趴桌子上,开着台灯,做作业。就当快要做完了的时候,我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可谁知“砰”的一声,台灯就被我撞到了桌子下,开关也随即关上了。这一下不要紧,台灯要是摔坏了可怎么办呀!我赶紧拿起台灯左看看,右瞧瞧,发现台灯还没有摔坏,高兴的打开开关。“疑,灯不亮了!”我惊讶的叫道。接着,我又反复按了多次开关,可都无济于事。“怎么办?”这个为题首先出现在我的脑子里。看着台灯,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就在这个时候,我想起了以前爸爸换电灯时的情景,突然灵光一闪,准备来一次“小鬼当家”——自己换电灯。
我首先来到工具箱的面前,准备找新的灯泡。我把工具箱搬了出来,东找,西看,把工具箱翻了个底儿朝天,但始终不见灯泡,我又急了。忽然,着急忙慌的我瞥见了一个蓝色的小盒子,因为好奇,我拿出来一看,没错!这就是我要找的东西,这感觉,像是刚从地上飞到了天上。我欣喜若狂地取出灯泡,一蹦一跳地朝台灯走去。来到台灯面前我哼着小曲,拧下了旧灯泡,再拿下来和新灯泡一对比,哦,NO!我拿了个比旧电灯大几倍的灯泡,这根本没法儿换,我用从天上跌到了地上,气得一屁股坐在书桌前。想想,就差一点作业了,咱可得抓紧呀!没办法,我只好来到工具向旁边想找一个更小的灯泡。(上次太急,找的时候没认真,所以......)不出五分钟,我找了一个小电灯,再继续和原来的灯泡对比“嗯。很好,不大不小。”我把台灯装上新灯泡,再打开开关,呀!台灯竟又奇迹般地亮了起来。我站起来,得意地自言自语道:“伟大的杨博士终于把电灯修好啦,哈哈!”
成长周末
我的周末我作主,愉快伴随着放松,简单而又有趣,在这成长的道路上,让我们在有益的周末自己做主,快乐健康的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