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自我保护6
在人生的道路上,学会自我保护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学会了自我保护后,就不会在遇到特殊情况时慌乱而紧张了。我就遇到过一次特殊的情况。
有一天,在放学的路上,我和同学在十字路口道别,我独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在一个转角处,我通过余光瞄到后面有一个身穿一身黑色衣服,戴着帽子和口罩的男子在跟着我。我心想:这么大热天的,这个男子带着帽子干嘛?我心生怀疑,于是加快了回家的脚步。没想到,那个黑衣男子也跟着加快了步伐,我紧张了起来:莫非他是小偷或者绑架犯。可是,我又转念一想:我不能紧张,要镇定,不能让小偷看出破绽,我得有勇气跟小偷“智斗”。由于加快了步伐,不一会儿,就到了家门口,我心想:不行,不能就这么开门,这样的话小偷就会闯进去的,我得想个办法。可是爸爸妈妈又不在家,他们五点半才会回来。像个什么办法呢?哈哈,想到了。我装着爸爸妈妈在家的情况敲了敲门并喊着:“爸爸妈妈开们!”结果,等我再次用余光喵了一眼那个转角处时,那小偷已经一溜烟的逃走了。我终于松了口气,打开了门。等到爸爸妈妈回来后,我就得意洋洋的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他们,他们也表扬了我。
只有学会自我保护,我们才会离悲伤远一点,离快乐近一点;离危险远一点,离安全近一点。这样,我们的童年才会更加缤纷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