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自我保护11
生活中有许多突如其来的危险,尤如无数即将吞噬我们生命的恶魔,往往令我们防不胜防。当我们遇到危险时,又该怎么办?是束手无策?还是坐以待毙?不,我们决不能这样,我们要凭自己的聪明和智慧,去勇敢地面对这些危险,去机智地战胜这些恶魔,下面我所讲的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妈妈的同学小蓓阿姨的儿子胡俊豪比我大一岁,是我的好朋友,一天中午放学途中,他正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这时,一位男青年突然拦住他,问:“小朋友,你怎么一个人走呀?”胡俊豪一楞,因为之前小蓓阿姨经常给他贯输现在的人贩子很多,一旦遇到危险,不要害怕,要冷静、沉着应对的思想,他马上想:“这个人是谁?我怎么从来没有见过?他该不会是人贩子吧?”胡俊豪灵机一动:“谁说我是一个人了,我妈妈在后面呢?”边说边朝后面的一位阿姨指了指,那位男青年信以为真,急忙逃之夭夭了。
胡俊豪用自己的聪明和智慧逃过一劫,听到他的故事,我不禁心生忐忑,我想:如果我遇到这种情况,我该怎么办?我会像胡俊豪一样随机应变吗?假设当时胡俊豪老实地回答那位男青年的问话,估计他早就被人拐走,不知所踪了,这个故事教育了我,让我学会自我保护、自我防御。由此可见,自我保护是多么重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