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自我保护3
生命,属于我们的只有一次,我们要珍惜生命,就要学会生存,学会自我保护。
我曾经在书上看到过一个自我保护的故事:一个小男孩放学时自己一人独自回家,当走到小河边时,一辆奥迪黑色轿车向他驰来,拿出停下来,一个年轻人从窗户探出头来,向小男孩说:“小朋友,你妈妈让我来接你,去五星级大酒店去吃饭。这小男孩一想:”不对呀,妈妈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教师,哪来的钱去大酒店吃饭。他灵机一动,问:“你也是开车的吗,我妈今天去哪了?”那男的转了下眼珠子,笑眯眯地说:“哦!对对对,你妈今天去北京了,刚回来,让我来接你!”这小男孩一惊:我妈不是开车的,他是骗子!小男孩心急如焚,那些被拐卖的孩子的画面像放电影似的在他脑子里闪过。忽然,他看到了一个路人,便假装大喊:“妈妈!”那男子一惊。小男孩趁机说:“叔叔,妈妈回来了,我们去找她吧!”“不用了,我还有事,先走了。”男子说完,便开车溜走了。小男孩赶紧跑回家,真是虚惊一场。
通过这则故事告诉我们,千万不要相信陌生人的鬼话,要学会自我保护。自我保护,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