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自我保护7
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参加了成长空间的自我保护的安全讲座,讲座的具体内容是关于地震来了我们该怎么办和急救的一些知识。
讲座开始了,成长空间的老师先讲了3次在中国发生的大地震: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2005年的汶川大地震和2013年的雅安大地震。其中,在唐山大地震中发生了奇迹。在距离唐山115公里的河北省青龙县,竟然无一人由于地震的原因死亡,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他们采取了正确的防震措施。
那遇到地震了,我们该怎么办呢?在室内时,当地震来临的时候,有3个地方不能去:1、卫生间。2、家具底下。3、不能使用电梯。同时迅速的跑到空旷的地方。如果你在大楼中间楼层的地方,就应该紧靠墙根,用柔软的东西护住头部。如果你在大楼高层的地方,就应该马上往顶层跑。
在室外时,当地震来临的时候,不要惊慌乱跑,可以随机应变躲到就近的安全的地方。如果在车内时,应抓住扶手,避免摔倒和碰伤,尽量降低重心。如果在山区,不要躲到山脚和悬崖等地方,因为那里随时可能发生山体滑坡。
老师还讲了急救方面的知识,如人工呼吸和胸口按压等。
我觉得,老师讲的这些知识非常有用。我们应该牢记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