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保护是一个人必须要学会的。不会自我保护,等于身边没有了替你阻挡危险的“保护伞”,等于没有了安全感。所以,一个人,特别是像我们这个年纪的青少年,一定要学会自我保护。下面,请看我学会自我保护的历程吧。
记得那是我七岁时的事情了。那年暑假,我们一家三口去郊外游玩、野餐。就在距离我们野餐地点的几百米处,有一片特别美丽的花丛。我们吃完午餐后在到处走走,于是,我抢先来到了花丛里。
花丛真是美丽极了,紫色的蝴蝶花,黄色的喇叭花,红色的野玫瑰,白色的茉莉花,把我包围住了。在这花的海洋里,我在一块大石头前边赏花。这时,我一点儿也不知道危险正向我步步逼来。
也许是我赏花时手舞足蹈的举动惊动了一条蛇,那一条蛇正向我爬过来,站到了我身后的那块大石头上。感谢上帝啊!我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转过身来这时,我发现了它。只见它向我吐着蛇信子,卧在大石头上。我本能地把手中的几朵花扔向那条蛇。歪打正着,正中了它的信子。这一扔可不得了,于是,它马上站了起来我突然想起电视上说过:蛇站立起来往往表示着它要进攻了。我飞奔了起来。跑到了大人们身边,气喘吁吁的说着:“蛇……蛇,有蛇!”爸爸笑着问:“哦,长什么样的?”我说出了它的特征。妈妈证明它是无毒了以后,我才放心了。
看来自我保护是每一个人必须学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