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自我保护12
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的考验。如同天上的繁星闪烁着点点光芒,如同河里的小鱼无忧玩耍,我们现在遇到了危险,都不能自我保护最后就败给了危险。
记得那是一个春光洋溢鸟语花香的季节。就在这样美好的季节里,我一人在家写作业,没有大人,窗外的阳光分外明亮,感到一切都很祥和。
突然,“咚咚咚”一阵敲门声映入耳帘,我赶紧跑到门前在猫眼里瞄了瞄看见了一个黑黑的,矮矮的又有一些驼背的中年男人。他好像就知道我在看他,他说:“你好,我是你爸爸的朋友,他让我接你去厂里吃饭。”,我心想不对呀爸色和妈妈明明是一起去叔叔家了他是不是坏人啊?我有些慌我了但又想到老师,家长平常讲了面对坏人要沉着冷静,机智勇敢的面对,于是便对他说:“好的,让我换换衣服和妈妈一起”接着说:“妈,着叫我们去里吃饭呢”我学着妈妈的声者说,“好的。”那个坏人说:“你爸没说你家有人啊。”。“不对吧,我爸走时我妈还在家呢。”我大声地叫道,说完就听见咚咚咚的下楼声,我偷偷的地笑了起来。
这事虽过去了很长时间,但每次想起来就感觉是才发生过的。这一次考验让我从中领悟了很大的道理来:面对坏人要冷静沉着,不要紧张,只要有静下心,机智勇敢地重对敌人,一完会安全的。最重要的是不能轻易开门,要用学过的知识保护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