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自我保护14
在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我在学完兴趣班后独自骑车往家走。忽然“啪”的一声,自行车链子掉了。
我并不慌张,因为我原来看见过别人修掉下的车链子。真是“看花容易绣花难”啊,我修了半天,除了弄的手上全是油,其它的还是和原来一样。算了,就这么推着走吧。走到半路,要过一个路口时,我左右张望,看看有没有汽车经过。这时,我看到了一个胖胖的男人正在不怀好意地跟在我后面,仔细一看,手里还握着一把菜刀。虽然我不知道他是否是坏人,但“防人之心不可无”这个道理我还是知道的。但是我知道,如果我现在贸然逃走,不但不能逃掉,说不定还会加快死亡的速度,这个时侯我是多么渴望有熟人经过啊!正当我认为逃不掉的时候,突然看见我们班的周昱旻正骑着车子经过这里,我赶紧大声地叫他:“周昱旻”,他看见了我,也向我打招呼。这时,我向后瞅了一眼,发现“胖子”并没有过来,现在还在路口等绿灯呢。说时迟,那时快,我趁着他还没过来的空,推着车子赶快跑,如果这时那个“胖子”想追上我也来不及了,因为我和他已经拉开了很长的距离了。我过了马路之后,便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到了小区里,我远远地望到那个“胖子”的脸上显露出愤怒的表情,幸好我已经跑到了楼下。我快速地把车子推进了地下室,就赶快上了楼,把门、窗都锁死了才放下了悬在心上的大石头。
经历了这件事以后,我决心今后一定要多学习一些保护自己的办法,学会自我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