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自我保护9
在我们的生活中,会有各种各样的危险。这时,我们应该学会自我保护,自我生存。
暑假的一天,我独自在家,打开电视正在观看我最喜欢的电视节目《奔跑吧,兄弟》。再过半个小时,妈妈就要回来了,我想了想,天气闷热,我想切西瓜,等妈妈回来一起吃。
我飞快地跑进厨房,拿来菜板和菜刀,再抱出大西瓜放到桌子上,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的屏幕,生怕漏掉一个精彩的片段,我手抓菜刀,心不在焉地切开了西瓜。一不小心,锋利的菜刀划过了我的手指,西瓜更“红”了。我连忙拿来毛巾,捂在伤口上,不一会儿,那条毛巾也被染得通红。“怎么办?怎么办?”我急得要哭出声来。我想了想,大人是怎样处理的。忽然,我想起了妈妈以前用云南白药药粉止过血。我拿来药粉,小心翼翼地往上撒。刚开始,疼得痛心。过了一会儿,贴上创可贴后,血止住了,伤口就不那么疼了,我的心慢慢踏实下来。
这次难忘的经历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首先,不要去做危险的事,要珍惜生命;其次,危险时,要懂得及时冷静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