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自我保护2
绑架、盗窃、溺水、火灾……一个个突如其来的危险就像无数吞噬我们生命的恶魔,令我们防不胜防。当我们遇到危险时,又该怎么办呢?束手无策?坐以待毙?不,我们决不能这样,要凭我们的智慧和勇气,勇敢去面对这些对我们生命有威胁的恶魔,将他们彻底打败!下面的故事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小白和同学们利用暑假到森林中参加生物夏令营,在茂密的大森林中,一贯很少外出的小白看什么都感到很新鲜。这时,一只美丽的蝴蝶从她眼前飞过,她情不自禁地就追了过去。追呀追呀,终于如愿以偿地把蝴蝶捕到了!小白别提有多高兴了!可就在这时她才发现,自己已经跑离了队伍,不知身处何地了?周围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木花草,有鸟鸣与虫叫,但独独听不到同学们的谈笑声,甚至连来时的小路也不知去向了。是的,她迷路了!
小白心里立刻紧张起来!怎么办呢?这时她想起了曾经学过的一篇课文《要是你在野外迷了路》,又很快冷静下来,开始为如何走出困境思索起来。很快她就制定了一套方案:她先是回忆自己离开队伍的时间,然后仔细观察附近的地貌,找到自己跑来时踩出的脚印,一步一步慢慢地走,终于回到来时的那条小路。沿着路没走多久,就听到了老师和同学们在呼喊自己的名字。再次看到老师和同学们,小白激动地都要哭了!小白成功自救了!
由此可见,学会自我保护是一件多么重要的是呀!它不但能在必要时给予我们帮助,还能令我们减少许多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