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自我保护4
我们要学会自我保护,因为这个社会就像大人说的那样,十分的混乱,如果不学会怎样保护好自己,那样就很容易遇到危险的。
记得有一次在报纸上看到一位小女孩总是在放学后看到一位称自己是某某大学的大哥哥热情地来问自己的名字、家里的电话、爸爸妈妈叫什么、家里的地址,说是要调查。不过小女孩从不告诉他,因为她妈妈说过不可以对陌生人说话。可是过了好几天她还看见那位大哥哥来问她,心想可能是真的吧,告诉了大哥哥家里的电话和地址。一天小女孩在家写完作业很无聊,突然听见一阵敲门声,过去一看,是那位大哥哥,于是她把防盗门打开了,大哥哥见小女孩家里只有她一个人,于是绑架了小女孩,还把金银财宝全部拿走了。
其实,某某地方的小孩被绑架这种消息在电视、报纸上是常有的,几乎每隔几天就有一次,但就是因为太多了,我们才要保护好自己。
其实这位小女孩前面做的不错,但她后面就不怎么样了,太容易相信别人,和太容易松懈了,导致最后的后果。
所以,在这个社会里,我们必须学会自我保护,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大家一定要记住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学会自我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