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自我保护15
“嘀嘟嘀嘟”每当听到救护车的声音,我的心就不由得一颤。那天下午的混乱场面仍在我脑海里回荡。
那是一个平常的下午,却发生了一件不平常的事。
像往常放学一样,老师一走出教室,我就背上书包冲出校门,一路狂奔到马路边。当我正准备跑到对面去时(家在学校对面),忽然听见“哐”地一声巨响,随着那声音我找到了起源地。
那声音是从对面发出来的,我看见有一辆黑色的轿车停在路边,正前方是一辆车尾撞得不成样子的电瓶车,有一位中年女子躺在车边,身边还有一片血泊,起初好奇的心情也不由得紧张、害怕起来。周围有零零散散的几个路人在围观,不知谁说了句:“愣着干嘛?快报警呀!”果然没过多久,警车火速赶来。警察一边询问事情经过,一边皱着眉头记录下来。周围不知情的人听到了原因都像那位中年女子投向怜悯之情,但又无奈地摇摇头:“不遵守交通规则,迟早会得到相应的惩罚。”随后,救护车到来,把那位女子送到医院,路人也散了,只留下地上那淌已经发干的血迹。是呀,如果遵守了交通规则,这事至于发生吗?难不成有什么事比生命还重要的事吗?我无奈地摇摇头。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好几天,但我仍然忘不了那血的教训。学会生存,具备自我保护的能力,对每个人都很重要。安全第一,宁等三分,不抢一秒。从现在起,让我们遵守交通规则,学会自我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