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 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
带我飞 给我希望
我终於,看到所有的梦想都开花
追逐的年轻 歌声多嘹亮
我终於翱翔,用心凝望不害怕
哪里有风 就飞多远吧
——王雅君。《隐形的翅膀》
说实在,我很喜欢这首歌,无聊时,总是哼哼。
但是现在很潮流,出一首新歌吧,就有一堆人在学唱,跟唱,等到自己掌握了歌词歌调,能熟练自如的唱着这首歌时,这首歌已经不流行了。
我最讨厌潮流,只针对、几个类别。
隐形的翅膀
有时我很幻想,我拥有隐形的翅膀,它带我飞过华夏的土地,把我带到世界上最为宁吉的地方。
但我知道,从头到尾都知道,那不可能,绝对不可能!我自己,只能在脑海里瞎想。明明知道某些愿望是飘渺的,是奇异的,也是莫名其妙的,但是,还是憧憬在那个停留处——瞎想中。
知道自己不可能有翅膀,更不可能有隐形的,但是,有时,闲着,这种愿望似乎就变得触手可及。伸出“双手”想抓住,但是它又像影子般,像烟雾般,瞬间烟消云散。
它在我的脑海里,犹如一个遗憾,一个很大的遗憾,一个不可能弥补的遗憾。
虽说是无法弥补的遗憾,但是我也不希望就让它这么空洞下去,被其它愿望覆盖,埋没。
……
前几天,托伯母的福,去了一趟桂林,坐了两趟飞机,享受过飞的感觉。但我知道,我没有和白云触摸,没有和蓝天照应,虽说是飞,但还是与展翅高飞,翱翔在天空、这种独飞,差别,说的确点,还是、嗯,挺大的。
隐形的翅膀,隐形的翅膀。我一直希望有双隐形的翅膀,但我自知之明,那,是能使奢望。它不可能成为现实,不可能在生活中出现。
飞翔,飞翔,我有双翅膀,带我飞翔。
我要飞!
知道这是奢望、不可能、异想天开的事情,但还是,留着一份憧憬,留着一份向往,洒在那个愿望上…
飞得更高 飞得更高
像风一样舞蹈 挣脱怀抱
我要飞得更高 飞得更高
翅膀卷起风暴 心生呼啸
飞得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