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内湖镇里的一个不起眼的小村庄。
好奇的你们想知道我的家乡是什么样子吗?如果想知道的话那便继续往下看吧!
起初我的家乡什么也没有说,好听点就是普普通通、平淡无奇,但自从国家给予农村资源后,使其变得焕然一新,有了新建的运动器材,种植了许多树木,一切是那么的美好。
在每天的早晨,村里有些爷爷奶奶便会开始一天的晨练,小朋友们便又开始一天的蹦蹦跳跳,放眼望去,干干净净的街道,清澈碧绿的河水,郁郁葱葱的绿化带,让人心旷神怡,春意盎然,一切是那么和谐、美好!试问谁看到了这种景象不会流连忘返,沉溺其中?
记得是在没有绿化前的早晨,我与村里的小伙伴们一起去玩耍,到了村口不远处,便看到了河里的小鱼儿似乎在挣扎着喊道:“快救救我,我快要呼吸不过来了。”在一旁的大树爷爷好像在骂喊着:“你们这些人类不管自然的死活扔乱砍伐,就这么对待大自然吗?总有一天会遭到报应的。”小鸟也抱不平叽叽喳喳的叫着说:“因为你们对自然环境的破坏,使得我们无家可归。“不!”我崩溃地喊道。为什么会这样,我不要这样的环境,这使我不禁两行泪水流露出来,突然,天空乌黑一片,雷电轰隆隆地响着,不一会儿,狂风暴雨下了起来,我们便纷纷地跑回家里,只见雨越下越大似乎没有想停的意思,这时我又回想起了大树爷爷说的,这是大自然对人类的报应,果不其然,报应真的来了。
终于雨过天晴了,这场雨不眠不休的下了足足三天三夜,如今,大雨已去,晴朗的天空又回来了,我心想:“要是再这样下去,指不定下一次是在明天、后天、大后天。”我便急匆匆地跑去找小伙伴们,便问道:“你们想不想让我们的家乡变得更加美丽?”小伙伴们异口同声地说道:“想!”就这样,我们每人提着一个小垃圾袋一起把地上的垃圾捡了起来……这时,村里的大人,有的提水,有的拿铲子,兴高采烈地跑过来,异口同声地说道:“这种事情怎么能少得了我们呢?”然后便纷纷给我们竖起了大拇指,就这样,有的种树,有的捡垃圾,有的帮鸟儿搭建房子,我似乎听到鸟儿们异口同声地说道:“谢谢!”就这样,我的家长又恢复到了干净、美丽的样子。这件事也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
我的家乡,除了上面说的那些以外,我还要给你们介绍在不同季节的美丽,你们不妨猜猜我说的都是哪个季节吧!
首先,这是一个鸟语花香,生机勃勃的季节——春天。在这个季节的家乡,会有很多的农民伯伯们播种着许多的种子,比如玉米、花生、蕃薯等等这些最常见的食物。在加上朦朦胧胧的细雨,使其刚刚发出嫩嫩的细芽的他们享受着春天的甘霖。当雨越下越大时,似乎给天地万物之间都洗了个“春澡”,使其焕然一新,当然,春雨同时也洗走了我的烦恼和忧伤!
这是一个人炎热又充满活力的季节——夏天。在早上的时候,阳光明媚空气清新,使人心情舒畅,精神焕发。下午的时候虽然会很炎热,但还是阻挡不了我们村那群小屁孩的活蹦乱跳,在这个季节里,可以吃到又大又甜的荔枝,还可以跟着爷爷奶奶们一起去到稻田里插秧,听他们说,到了秋天的时候,这些绿绿的秧苗就会长成金黄色的稻谷了,便使我激动起来了,恨不得立马就可以看见金黄色的稻谷了。到了晚上,星星布满了天空,月亮又弯又圆,世界仿佛一下子变得温柔起来,在村里大大小小的人都出来一同享受着这温暖的时刻,此时,大家都感到轻松和舒畅。所以,我也喜欢这充满着活力的时光!
这是一个是虽不像春天那般生机勃勃,但在这个季节里,它以金黄的果实吸引着我们—秋天。每到这个季节,农民伯伯都忙不过来,丰收着自己的汗水与大自然的回馈。说到果实最常见的要数花生和玉米了,还记得小时候天天跟着奶奶去花生地里种花生,一个小洞里放一颗花生,然后要浇水、施肥,一转眼,它们渐渐长大了,然后我也变成一个小大人了。“身穿一身绿,剥开里面一堆金”——玉米,为什么这么说呢?相信大家应该都吃过玉米吧!他以一粒粒金黄色饱满的果实害羞的躲藏在里面,外面着穿了一件绿衣裳,让人看起来食欲满满。到了这个季节是我们小孩子吃的最开心的时候,但却有一些农民伯伯们辛苦的收集者着这些食物,每天早出晚归,还记得我有一次问我们村的农民伯伯:“伯伯您每天早出晚归不辛苦吗?”只见农民伯伯满脸幸福骄傲的说:“傻孩子,当然不辛苦,我觉得这可是一年中最幸福的时候了。”因此,我喜欢秋天这丰收果实的喜悦时刻!
在这个季节里,我们小孩子个个裹的像包子似的—冬天,冬天,这也是我最期盼的季节,因为,我很喜欢雪,我觉得雪是洁白美丽的,就像可以给整个世界带来纯洁一样。虽然在我们这里没有雪,但是我和我们村的小伙伴们都会偷偷地从家里的冰箱里拿出一大块冰,然后,把它敲碎就变成了小一堆白花花的“雪”了,便开始了我们的堆雪人、打雪仗的之旅了,在这个时刻,我真的非常开心,渴望有一天能够见到了真正的雪,便和小伙伴约定说:等长大以后我们一起去看雪吧,然后又可以继续堆雪人和打雪仗了,不过,到那时候是可以玩真的雪了。只见小伙伴们再一次异口同声的说:“好!”最后,我更喜欢冬天纯洁的像雪花的约定!
现在回想起来,我不再感到家乡是平淡无奇了,它是那么的和谐、那么的美好、那么的与众不同!
我爱我的家乡,爱那生机勃勃的春天!爱那充满活力的夏天!爱那果实丰收的秋天!更爱那充满期待的冬天!
我想大声说:“家乡,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