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作文
你要问我哪的冬天最美?我可以自豪的告诉你,我的家乡冬天最美。我爱我家乡的冬天。
冬天到了,雪花纷纷飘落下来,地上一会就白了,锦绣山河变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踩上去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白茫茫的雪地留下一串脚印。看!一群孩子在那儿嬉戏,打雪仗、堆雪人、掷雪球,那欢乐的叫喊声震落了数上的积雪。落光了叶子的柳树上挂满了亮晶晶、毛茸茸的银条。冬夏常青的松树和柏树上堆满了蓬松松、沉甸甸的雪团。偶尔“嘎吱”一声,树木的枯枝被压断了。风爷爷吹起落在地上的雪娃娃,告诉它们不该这样调皮。雪娃娃才不听呢,继续飞舞着、玩耍着。这时,一束阳光照在雪娃娃身上,哈!太阳公公出来了。一会儿,大地睁开朦胧的睡眼,看到自己的身上这样白,开心的笑了。冬天,不仅大地喜欢,家乡的人们更喜欢。他们建造雪雕、雕塑冰雕,雕刻出了五彩的生活和开心的情怀……家乡的冬天有特色的不仅仅是雪,你听,冬天虽然那么冷,但市场上的吆喝声却时时不断……
冬天是个快乐的季节,我爱冬天,我爱家乡的冬天。
家乡的冬天是美丽的,家乡的冬天是寒冷的,家乡的冬天也是茫茫苍苍的。
在那茫茫苍苍的云雾里,飘洒着亮晶晶小雪花。雪花飘洒到山坡上,给山坡盖上舒服的棉被,雪花飘洒到房顶上,给房顶穿上一件厚厚的棉衣,雪花飘洒到大地上,给大地披上了美丽的银装。
在冰天雪地的环境中,孩子们正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滚雪球,玩得正开心呢。
雪地旁,是一个花园,里面的菊花已被冰雪笼罩。在花坛里还有一棵雪松,雪松迎着刺骨的寒风傲然挺立。雪松四周挂满了冰条儿,犹如一朵朵银色的菊花,晶莹剔透。太阳出来了,阳光照射在冰条上,反射出夺目的亮光,美极了。
此时,我被家乡那迷人的雪陶醉了。
我爱你——家乡的冬天!
我的家乡在四川德阳。家乡的冬天没有北方那么冷,更没有鹅毛大雪。
早晨,我打开窗帘,只见白茫茫的一片什么也看不见。啊,这雾好白好纯呀!
我背上书包,走在上学的路上,四周围静悄悄的,只是偶乐听见车子的嗽叭声和人们的叫卖声,却看不到踪影。路旁沾满露珠的草木在大雾中若隐若现,好像正与大雾争个高低。
到了上午十点多,大雾渐渐散开了。太阳从云中跳了出来,可是一点也不耀眼。后来,太阳升高了,放射出万道光芒。光芒照在沾满露珠的草木上,使草木变得“波光粼粼”一般了。
到了夜晚,街上没有一个人,旌湖、公园、街道也变得更加宁静了,偶尔刮起一阵风使柳树摇曳着枝条。这时,旌湖的边的灯发出微弱的光,映照在旌湖上,旌湖也变得更加宁静了。整个德阳又沉沉欲睡了。
家乡的冬天是宁静的,更是美丽的。
我是东北人,初来南京,最不喜欢的就是南方的冬天。总觉得没有家乡的冬天那么有滋有味。
这冬若是在北方,那可就别具风味了。
说起家乡的冬天,那就不能不提起那满眼的冰雪。那冰雪给我们一种特殊的满足感——是的,没有雪,那还能叫冬天吗?当雪精灵飘然而至时,她们如羽毛般漫天飞舞,落在树上,房屋上,菜地上,河流上,更落在每个东北人的心上:又一个冬天来了!不到一顿饭的工夫。地上就积了一层。这时,孩子们就会欢叫着,冲出家门,跳跃奔跑在雪地里,似乎这美丽的冬天就是属于我们这些孩子的。小时侯,我总是和小伙伴一起堆雪人,打雪仗,那时力气小,堆一天也还是一堆雪,可我们仍会在雪里疯玩一天。渐渐长大了,有时我会静静地坐在窗台边,默默地看着雪簌簌地下着,看着雪慢慢地将山川大地装点成银色;有时也会走出屋子,仰起头感受雪花落在脸上的那种凉沁沁的感觉,伸出双手去接着那晶莹透剔的雪花,看着她在我手心慢慢融化。家乡的雪啊,那才叫够味!
说起家乡的冬天,还不能不提起那酸菜猪肉汤。取来酸菜,搞一点肥猪肉,放一点调料,一锅北方最有特色的菜就做好了。若是从前,就是一家人围坐在火炕上,喝着热气腾腾,香气扑鼻的酸菜汤,那才叫舒坦。现在哪,如果是在老家,我想我们一家在这个冬天,一定是坐在温暖如春的屋子里,吃着妈妈做的酸菜汤,看着窗外美丽的雪景,聊着我们喜爱的话题呢!
可这南方的冬天,一没雪,二没那酸菜汤,再加上屋里又不供暖,坐在屋里瑟瑟发抖。
这样一想,我更怀念我的家乡了,还有那让我魂牵梦绕的冬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