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6
保护环境,人人有则。我们阳光小队来到了梅溪村,调查垃圾分类。
张程博妈妈告诉我们:“垃圾桶分为可回收、不可回收、有害垃圾、其它垃圾等。”我们了解垃圾分类后,张程博妈妈就让我们绕着梅溪村走一圈,在路上,我们碰见了一位年迈的老奶奶,她对我们说:“以前,还没有垃圾桶,这里非常脏,人们生活的大量垃圾都随地乱扔,堆积成山,破坏了这里美好的环境,造成了河水污染、空气污染、垃圾成堆,对村民的生活健康造成了不好的影响。后来,因为有了垃圾桶,人们都不乱扔垃圾了,梅溪村才像现在一样干净。”我心里想:要是我们少喝一瓶饮料,少点一些外卖,就可以给环境减少一份垃圾,那有多好啊!然后,张程博妈妈给我们看了蓝色星球的图片。大海上覆盖着一层厚厚的垃圾,有一只小海龟钻进了塑料袋里,结果出不来了,它的身体却在慢慢长大,人们在打捞时,发现了这只海龟,它现在长得就像是一个葫芦,就是因为人们乱扔垃圾才造成了这样子。看来,保护环境是多么重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