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2
在国内,垃圾分类的情况有点不好,所以想去看看。所以上周日我们彩虹队在联华超市做了一个关于垃圾分类的小调查,希望了解一下大家对垃圾分类的态度。
我们在超市搜索目标,问大家。不管他愿不愿意参与,我们都给他们展现最美丽的笑容,保持最热情的态度,做好一个“小调查员”。通过调查发现,大部分人都知道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每个小区也都有分类设施。其中29.2%的人知道该怎么做但没有执行,说明他们对这个问题没有太多的重视;4.8%的居民随意扔废电池,可能是没有意识到这样会带来的危害;4.8%认为不需要分类,所以连分类的基础知识都不知道;然而,71.4%的人认为日常生活中的垃圾之所以不能准确分类,是因为缺乏这方面的知识。因此,我认为环保部门应该去一些公共场所或社区进行宣传教育,举办一些这方面的知识竞赛,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真正重视,让人们充分了解垃圾分类的方法和意义。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我想做好自己的分类,同时也想多做宣传,多做举措,让大家一起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