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3
为了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我和同学们走上街头,进行了一次“垃圾分类”社会调查。
在调查之前,我们自己先学习了“垃圾分类”的知识,然后,我们分别去找一些不同年龄的陌生行人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的调查。
刚开始的时候,我觉得有点紧张,害怕被拒绝,但慢慢的,我就习惯了被拒绝,也很开心有一些大人会很乐意配合我的调查,还和我一起宣誓,唱“垃圾分类”拍手歌。整个调查的过程都是我独立完成的,妈妈爸爸没有陪我,更没有帮我的忙。虽然经历了很多次婉言谢绝,但是,我觉得,作为一个小记者,这是很正常的,也是必经的锻炼。
调查的结果:大约60%的被调查对象会进行垃圾分类,20%有时会进行垃圾分类;还有20%不进行垃圾分类。调查发现:老年人比年轻人更注意垃圾分类。
小建议:垃圾桶上可以画更多的图或者标注更多信息,让大家更清楚地知道什么垃圾应该扔进什么垃圾桶。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垃圾分类,让我们一起拯救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