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读书笔记13
朝花夕拾,就像是早晨的花朵,芳香扑鼻。到了晚上,再去拾起这朵花,这花肯定已经枯萎了。这一定非常让人感到这花在早晨的美好吧!鲁迅先生的朝花夕拾,和书名一样。童年的往事,老了再回忆,也一定有情趣吧!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在童年有苦也有笑。但都可以留下无限的回忆。这就像《朝花夕拾》的文章一样,是一条回忆的长河。
这条回忆的长河里,眼前仿佛看到了鲁迅被他爸爸逼着读书的样子,十分的令人着急。且小鲁迅为了背书,连五昌会怎么盛大都没有写。只写了父亲叫他背书和自己背书的情景,甚至连父亲为什么要叫他背书也没写。
鲁迅的童年也让我想起了我的童年,我的童年也是这样有些欢乐和无奈;既快乐又写涩味。七岁以前,是我最欢乐的时代,有时会被批评,但也非常的有花样,每个周末都过的不一样,非常的快乐。可一到小学,便有了补习班与作业,时间就少了,批评就多了。每次作业都会有错。这样,我就会开始向往小时候的时光。我那段快乐的时光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童年的快乐,就让我想起了这本书。这本书,也让我想起了我那快乐的时光。这朝花啊!就像这五昌会的快乐。那么,这快乐也就像那甜酸味,让人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