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中《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是我比较熟悉的一篇文章。七年级学这篇课文的时候,真的是表现出了百分之百的精神。绿油油的花坛,光滑的石井栏,高大的金合欢,紫色的桑葚,蝉,黄蜂,帝王,至今记忆犹新。美人蛇的故事让我想起小时候外婆讲的野蛮婆婆,说晚上不睡觉的孩子会引来野蛮婆婆吃孩子的手指。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睡不着,很害怕,真是幼稚。
和老师一样,我也一直向往冬天下雪。乍一看,一望无际的白色总是让我感到幸福。和老师不一样的是,拍雪人更有趣,因为现在朋友多了,但是偶尔六七岁的孩子也可以用面包屑抓鸟。
鲁迅到了三池映月,不能乱问,和现在不一样。当时鲁迅的老师博学多才,严于律己,总是要求他们好好学习,好好教书,体现了封建教育对孩子思想的束缚。至于描摹绣像,我小时候做过,但没有像鲁迅那样坚持描摹一本大书。
都说初中生有三怕,周树人是其中最怕的。但就我而言,我所拥有的只是对这位伟大老师的尊敬。他总是用最平实的语言写出最真实的感情。我觉得这就是写文章的能力。甚至讽刺“一个绅士”的《狗猫鼠》也让我产生了共鸣。我们应该学会同情弱者,但永远不要原谅暴君。而《阿长与山海经》里的指挥官让我想起了奶奶。小时候,外婆的形象和阿昌几乎一模一样。她善良、单纯、迷信。她总是不信任我,唠唠叨叨,但她为我付出了很多。她愿意到处借我西游记的图片。《二十四孝图》也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不禁想起了小时候妈妈给我讲的故事,她把我抱在腿上,打开橘黄色的台灯。虽然当时不懂,但也知道孝道的重要性。今天回过头来看《二十四孝图》,发现有些行为真的很残忍,封建孝道不懂得照顾后辈的生死,让人心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