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孙漂流记》是一名英国作家笛福写的,自从我知道了这本书的大概内容,了解主人公之后,就特别喜欢这本书。
主要的内容是;鲁滨孙是一个英国人,他喜欢航海和冒险,有一次他航海的过程中遇到了大风,船上的桅杆断了,船翻了,同伴们都死了,但是鲁滨孙被冲到一个荒岛上,在荒岛上学会了很多,也克服了岛上的许许多多困难,再一次事情中救了“星期五”,它们就在在岛上愉快的生活,一天他们在岛上看见了海面上有一艘船,水手绑架了船长,它们就了船长,船长就带他们回到了英国。在他遇险的时候,他就是凭着自身的力量,采取了许多自救的方法,最终使自己生存下来,很值得我们学习。
我从中感受到了鲁滨孙乐观的精神,要是我做这种事情,我一定很不想干得。那一回,我在家里学骑自行车,可是,我一起就摔下来了,后来,我妈妈就教我怎样骑自行车,妈妈在把右脚腿一蹬,在脚一奔,自行车就起了起来,我看了看,我妈妈掌握了平衡的这么好的,接着,我妈妈就把车子给我,我就自己骑了起来,在骑的时候,一点也不稳,我想掌握平衡,可是自行车控制不了了,啪的一下我就摔到了地上了,摔得我很痛,学骑车子一点也不容易,接着,我就起了起来,每一次的摔倒,我很气馁,很伤心,为什么我就是学不会,我就不想学了。所以我一定要学会鲁滨孙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
从《鲁滨孙漂流记》中我学会了很多,知道了很多。我要向鲁滨孙学习他这种不怕困难、乐观向上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