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的船在大海中遇难时,你会怎样做!当你没有食物,没有房屋,没有衣服,没有一切时,你会怎样做!是绝望地认命,还是勇敢地接受!是坚强地面对,还是懦弱的逃避?在这种种灾难同时降临在我们面前时,我想鲁滨逊给了最好的答案。
从小就热爱航海的鲁滨逊偷偷背着父条坐上了一条出海的船。但他没想到的是,他所坐的船遇上了暴风雨,所有人的翻葬身大海,只有他被海浪冲上了一座荒无人烟的小岛。他在这座小岛上足足生活了二十八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还从野人的手里救下了一个被抓的土著人,并为他取名为“星期五”。
丹尼尔·笛福笔下的鲁滨逊是勇敢与智慧的化身,他教会了我们要学会生存,在遇到灾害发生时,应该沉着冷静,随机应变。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习鲁滨逊那样顽强的毅力和百折不挠的精神。
鲁滨逊虽然只是个小说中的人物,但他的事迹却影响了成千上万的人。他用他面对逆境的坚韧不拔,永不放弃和不畏艰险的精神为我们谱写出一段令人惊奇的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