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笔记15
刚看完《鲁滨逊漂流记》时,我有许多惊讶、许多疑问,还有一点羡慕。
我的惊讶:别人流落荒岛都会想要自杀,但鲁滨逊没有。鲁滨逊竟然这么有胆量,在流落荒岛后,再次坐着自制的小船,绕荒岛附近环游。他每天打猎,后来有了属于自己的羊群,每天有羊肉吃,羊奶喝,有时他还自己晒葡萄干吃,那可是我最爱吃的。
我的疑问:在荒岛生活真的很艰苦吗?很困难吗?他在自家门口种的树到底是什么树?为什么这么快长成参天大树?那些野人只吃人肉吗?他还吃不吃蔬菜,水果?野人到底长啥样?很凶吗?鲁滨逊每天喝的淡水是怎么来的?
我还有点羡慕他:在荒岛上有足够的自由,想干啥就干啥,没有人会约束你。还可以喝羊奶,吃羊肉,我还从来没喝过呢,以前从书中看到,都是说羊奶美味可口,好想尝一尝。
如果我也可以在岛上和鲁滨逊度过一日的话,我希望我可以喝到羊奶,吃自制的葡萄干,看参天大树,摸小羊那软软的毛,看看野人的样子,教鲁滨逊家中的鹦鹉说话,在海边看看海,捡一捡漂亮的贝壳……
鲁滨逊那敢于冒险精神和勇敢善良的品质,都值得被我们学习。希望我在长大后的某一天,也可以到荒岛闯荡闯荡,勇闯江湖,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