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笔记9
读了笛福写的《鲁滨逊漂流记》,我体会到做人不能太任性,并且要有乐观的心态。
《鲁滨逊漂流记》主要讲述了鲁滨逊不听父母劝告,独自去航海。前三次,他都安然无恙,而第四次却流落到了荒岛。在荒岛上,他通过自己一番努力,终于存活了下来的故事。
最打动我的莫过于这本书中鲁滨逊的乐观心态。“我学会了多看自己生活的光明面,少看生活的黑暗面,多想自己的享受,少想所缺乏的东西。”是啊,我们应该想想我们是多么幸运。与其自暴自弃,还不如多点努力;与其自暴自弃,还不如快乐的生活下去;与其自暴自弃,还不如多想点好办法。如果鲁滨逊一上岛就感到绝望,那么他一定不可能在荒岛上生活下来,也不会救出俘虏“星期五”,更不会帮助英国船长平息叛乱。真正的生命的意义,只会是乐观的人体会到的。
再仔细想想,我们生活中又何尝不是如此?
有一次,我考试考差了。我想着:我自己这么笨?还学习干嘛呀!我把头低了下去,十分沮丧。妈妈仿佛听到了我的心声,说:“雨后见彩虹。你考一次两次不好不代表什么!”这句话给我动力,使我变得乐观!
再看下鲁滨逊,他仿佛是我。虽然,我和他不是同一个人,但是我们却像极了!
愿我们在今后的日子里可以乐观的面对生活。只进,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