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伦在火车事故中死亡,摆渡人崔斯坦引导她的灵魂通过两个世界间的荒原,荒原当中会有恶魔,摆渡人保护灵魂免遭恶魔毒手,送他们到要去的地方。崔斯坦和迪伦相伴一路并产生感情,在迪伦到达要去的地方后,又决定要返回找到崔斯坦,在询问如何能回到荒原的时候,了解到当你返回到最初的起点时,人会死而复生,但是因为要重新经过一次荒原,非常危险。
迪伦凭借自己的勇敢让崔斯坦与自己返回到了火车事故的现场,迪伦死而复生了,而崔斯坦也变为人身。最后在火车事故的出口相遇。
小说当中描述到荒原的时候,摆渡人说荒原就是灵魂内心的投射,比如你想荒原会有山坡就有山坡,比如摆渡人的相貌也是如此。这一点跟《遇见未知的自己》表述的有些相似,外面没有别人,只有你自己。大概也是因为如此,所以迪伦才做出了勇敢的决定。
摆渡人,崔斯坦是迪伦的摆渡人,迪伦也是催斯坦的摆渡人,而爱和勇敢成就了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