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湖边散步,看见了一个身强体壮的船夫在船中轻松地划着桨,让我想起了一本书——《摆渡人》。
这本书讲了:一个叫迪伦的十五岁单亲女孩决定坐火车去寻找父亲,途中遭遇了车祸,不幸身亡,来到了荒原(每个死人的灵魂要的通过的地方),可她却浑然不知,认为自己是唯一的幸存者,直到她遇见了他的摆渡人——崔斯坦。知道真相后迪伦并没有自爆自弃,而是跟着崔斯坦一起前往灵魂的栖息地,路上迪伦和崔斯坦双双坠入爱河。到了灵魂栖息地的时候迪伦才得知崔斯坦不能进来,就回到了荒原找到了崔斯坦,要跟他回到人间,崔斯坦认为这不可能,在迪伦的鼓励下他还是答应了,后来,他们在人间生活在了一起。
这篇小说中,迪伦的勇敢在身活中真是少见。她在自己一个人面对困难的时候还能摆出勇于面对一切的心态,这样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去看,去学,去感受吗?当你面对一个几乎无法克服的困难的时候,还能鼓起勇气吗?迪伦可以;在她看来,只要有机会,就会成功。所以,我们要学习迪伦这样的勇敢,这种勇敢不是盲目的、不是蛮横的,而是理智的。你要相信只要有勇气去尝试,就会成功;相信自己能做好一切事;相信世界上每个事物都有好的一面;相信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可能!只有勇气,才能让人无坚不摧;只有勇气,才能炼就一个坚强的自己,只有勇气是成功的来源!
让我们鼓起勇气,炼就一个完整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