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实是很好的一本书,有机会买正版书籍收藏,行,扯远了,谈感想
不得不说情节很吸引人(我想很多人都是一口气读完的),看开头很难想到结尾,看第一章时我总想第二章会发什么,但是很难猜对会发生什么,每一章读完总有让我接下去的欲望。
人物的描写自不必说,栩栩如生,作者总是能抓住读者的内心跟着主人公的情绪起伏,或欣喜,或紧张,或同情。迪伦返回荒原时,我很欣赏她的果敢,对命运的不服输,对爱情的追逐,至少这种不服输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崔斯坦的责任心,对爱的执着与忠贞,以及为爱付出的精神,让我很受感动。特别是在返程的最后一段木屋里我印象深刻,感受到迪伦的自私,我很气愤,但她的勇敢我不得不佩服,作者说崔斯坦的软弱,我想或许有点,但更多的是对这份来之不易的爱情的守护以及不愿再体会失去迪伦的痛苦的情感,终归还是战胜了现实
“我用最合适的相貌出现在每个灵魂面前。在遇到下一个灵魂之前,我一直保持这样的相貌。我不知道自己遇到第一个灵魂之前是什么模样。如果我真的存在,我的存在也是因为有你们的需要。”
如果可以,我希望以后你的路上都有我,不管在哪里,我都是你的摆渡人。我的存在,只是因为你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