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其说是崔斯坦摆渡迪伦,更真实的是两人相互摆渡,因为爱。迪伦从现实中的父母离异,同学嘲讽,与唯一的好朋友分离,因为一场火车事故逃离到内心心像映射的荒原,这里有恶魔,有其他游走的灵魂和对应的摆渡人,似乎对应了现实生活中的形形色色的角色,诱惑,威胁,陌路人。每一只灵魂为达到安全分界线无心无力得游走,幸运的安全达到,不行的被恶魔吞噬继而变成恶魔。现实生活何尝不是,为了到达所谓的成功彼岸,每个人劳碌奔波,不停不停的赶路,遇到安全屋的时候短暂停留歇息。崔斯坦成功摆渡了迪伦后,迪伦并没有安于现状接受普天认为该有的现实,她选择回到荒原,因为爱,这一趟,迪伦摆渡了崔斯坦。因为爱,他们一起回到现实世界,开始新的生活。
书中多处细节描述都能映射出作者对于现实的见解。而每一为读者,解读的都是自己的世界。
寻找人生的伴侣就是寻找互相摆渡的两个人,灵魂能够契合,肉体能够相伴,唯有彼此真爱,相互信任,方可共享幸福的世界。
那么,我的摆渡人,你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