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渡人读书笔记11
我想说,在我们的生命里,不会一直谁是谁的摆渡人,我们都有机会选择成为自己或者成为别人的摆渡人。
迪伦在N天以前,一直依靠着摆渡人的支持和鼓励,坚持走完了跨越荒野的艰难旅程。幸运的是,他对摆渡人全然信赖,摆渡人也对她不离不弃
N天以后,强大的爱的力量,让迪伦爆发出前所未有的勇气。她义无反顾返回荒原,她穿越了之前看来不可能穿越的荒原一段路程,她坚定的在安全屋等待,毫不畏惧。她勇敢的带领崔斯坦选择一条与众不同的尝试,为了在天地间可以找到他们的爱情可以立足的一方天地。
所以,崔斯坦是迪伦的摆渡人,她也是崔斯坦的摆渡人。
这不仅仅是一个爱情小说,我觉得她讲述了让灵魂震颤的法则,爱情也好,其他美好的值得追求的东西也好,决定你能否最后得到的,不仅仅最终的电光火石间的一见钟情,而是独立人格的养成,是要靠坚定的意志和勇气,以及跨越一个个障碍的身体力行的行动,最后到达终点的水到渠成
我看豆瓣上,很多有识之士,都对这本书评价不是很高,不管是他们想在网络上显示自己的特立独行或者见解独到也好,作为一个字一个字通篇读过的我,可以说,从此岸到彼岸,我看到了女主人公的成长和担当,绝不是简单的小女生所谓的情愫。写读书笔记,并不想推荐给大家,希望这本书大卖,这和我毫无关系,我只是希望我们心灵有所成长。世界在每个人的眼里也是不一样的,有人也会认为世界荒芜,也有人认为这世界生机无限,其实,我们何尝不是在穿越着通往终极世界的征程上呢?有摆渡人,我们可以依靠,但是也只能陪你走完一段路,没有摆渡人,我们是不是就一定会被恶魔吞噬呢?答案是未必,我们还有一线生机,但前提是你足够勇敢。
我有一种大胆的假设,故事里的女主人公,如果这辈子注定不能再次遇见崔斯坦,虽然作者很贴心的为我们设计了一个大团圆的结局,即便迪伦不能和崔斯坦重逢,以再次主动选择回到荒原的她来看,我觉得很大程度上,她在湖边的安全屋等待足够多的日子后,她会一再的往回穿越,直到最后她穿越回去自己出事的现场,因为她被激发出来的行动力和无往不利的勇气,不会放任她再次自暴自弃。
所以,我宁愿相信这不仅仅是一个爱情小说,因为如果仅仅是靠爱情维系的话,那么如果没有了爱情,或者他俩穿越到人类社会,爱情消失,那才是真正的悲剧,我更愿意相信,这是一本讲述人格成长的书籍。
我希望看过的小伙伴,可以和我分享心得
没有看过此书的孩子们,你们可以选择看任何一本书,只要你确定,你的心灵和人格可以得到同步成长,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