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上册读书笔记 6
一刻王子的雕塑矗立在广场中央。王子雕塑一双眼球是用蓝宝石做的,王子手中拿着一个宝剑,宝剑上的剑柄上镶着红宝石。
冬天快要来临时,一群燕子正在飞向南方。一只燕子看见了王子的雕塑,燕子飞到了它的身旁说:“我要陪在你的身旁。”王子说:“不行,你这样会冻死的。”燕子坚决不走,王子只好拿它没办法。
有一天,燕子躺在王子的脚边死去了,王子很伤心。在燕子陪伴王子的这段时间,他们帮助了很多有困难的人们。王子把他的两颗蓝宝石,和一颗红宝石都给了有困难的人。就这样他们一无所有了!读了这个故事,我深受启发。王子有着一颗爱帮助别人的心,可以看出王子很善良。快乐王子可以带给别人快乐,自己也会很快乐、很开心。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像王子这样的人,热爱帮助他人,快乐自己。但也有一些会把金钱比生命看的还要重的人,这样的人很自私。说到这里,我想到了我们课本上的一句话:自私自利终将自食孤独郁闷的恶果,而宽宏大度终将利人利己也悦人悦己!四年级的读书笔记篇40
这个假期,我读了《王尔德童话》中的《快乐王子》。《快乐王子》讲述的是快乐王子和小燕子为帮助穷人而牺牲自己的故事。快乐王子活着的时候,在王宫里每天都过得非常开心,从不知道忧愁和贫穷是什么。他死后被变成雕像站在城市的上空,却看到了城市中一切丑恶与苦难。于是,他拜托小燕子把自己身上所有值钱的东西全送给了穷人。后来,小燕子被冻死了,快乐王子也因心碎而死去,但他们永远生活在天堂中了。
快乐王子在生前并不懂感情,他不知道眼泪是什么,他到死都是快乐的——如果欢愉就是快乐的话。
快乐王子在死后,他的臣仆们吧他高高地立在城中,使他能看见自己城市中所有的丑恶和贫苦。尽管他的心现在是铅做的,可他还是想哭。
他就这样认识了小燕子,让小燕子当他的信使,把他身上的所有宝石,金片都送给了穷人们,快乐王子变得暗淡无光。不久,小燕子死去了,快乐王子的铅心也裂成了两半。他被推倒了,他的心与小鸟的尸体被上帝作为最珍贵的两件东西带回了天堂。
快乐王子是善良与美的化身,他的真诚、无私让我感动,他的悲惨结局更让我震撼!他是为了别人的幸福而死去的。这样的精神是多么崇高
他终于懂了真正的快乐,他有了一颗心,一颗懂了情感的心。
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快乐王子把身上所有值钱的东西都请小燕子帮忙,送给了穷人,让别人得到了快乐,自己和小燕子却牺牲了。这虽然是一个童话故事,却告诉了我们一个简单的道理:要做一个乐于助人、善良、心灵美的人,我今后一定努力学习,热爱集体,关心他人,将来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读完了这个故事,感动在我心中一点一点地蔓延了开去,真是无私的王子啊。他并没有死,他在天堂的城堡中,尽情地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