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漫画肯定有很多人都喜欢看,今天,我看了幅漫画,名字叫《“帮”爷爷》,看了这幅漫画,我想到了我们生活中发生的事情......
那幅漫画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只是有一些简单的线条,上面画的是一位年老的爷爷,挑着一个长长的扁担,一头是一个孩子,那个孩子两只小手像小猴似的灵巧地抓住扁担,看得出来他是那老爷爷的孙子;而扁担的另一头是能让扁担保持平衡的沉重的书包。那个老爷爷累得满头大汗,还气喘吁吁地对孙子说:“乖孙子,抓好呀!”。
我看了这幅画就想:“那个书包有那么重吗?尽然能和孙子一般重?”我一想就想到我自己那沉重的书包,我们现在上课必须带书,而且辅导资料也要带,这就加了好几本厚重的书;不止书多,而且还要背那么重的书包。不像我爸妈上学是那么舒服,一次上课就带一、两本书就去上学了,而我们却要背那么多书,总能累得人喘不过气来,要是在以前告诉别人自己背的书包压得喘不来气的话,能被笑掉大牙!
不光书多,而且作业也多,我们一项作业就能写两、三个小时,不像以前十分钟不到就写完了,剩下的时间就全玩了,不止这些还有他们周末,只有作业写完就可以玩了,而我们呢,好不容易把作业写完了,却要去补习一大堆东西。
我觉得,只要学会了,就不需要写那么多作业,现在的孩子眼中把作业似为仇敌,恨不得把本子全撕了,尽管作业是为了复习,可是也太多了吧......
老师们、家长们,我们也有自由,我们也想要以前那样的生活,自由自在的,让我们不要将作业变成仇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