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十大才子林清玄的《心田上的百合花》以后,我受益匪浅,让我知道了人世间除人以外花也是有信念的,它就是——百合花。
如那一段它的内心深处,有一个纯洁的念头:“我是一株百合,不是一株野草。能证明我是百合的办法,就是开出美丽的花朵。”作者林清玄用百合花内心深处的语言来表达这是一株纯洁的百合花,用百合花那高尚纯洁的美体现了它那坚信自己信念的品质。让读者对此篇文章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
尤其是“我要开花,是因为我知道自己有美丽的花;我要开花,是为了完成作为一株花的庄严使命;我要开花,是由于自己喜欢以花来证明自己的存在。不管有没有人欣赏,不管你们怎么看我,我都要开花!”从这三个“我要……我要……我要……”的语气上一个比一个坚定,让人读出了那种信念。信念是什么,信念能让人充满斗志,信念是迷途中的导航灯,信念能让一个完全失去信心的人走重新找回信心。信念如果在我们身上,我们一定是最棒的。
我喜欢百合花,更喜欢它那种激励人心的信念。那株百合教导其它百合的话,我将会用此话激励我自己,为自己美好的明天打下良好的基础。如果今后我摔倒了话,我将会用此话来激励自己。我会成功的,我会努力奋斗的,相信我吧!百合花。我一定以你为榜样,在学习的道路上,更加努力学习。
百合花仿佛微笑得对我说:“你会成功的,因为你对自己有了更高的信念,你一定会像我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