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学习了灯光这一课,非常令我感动尤其是里面的郝副连长,郝副连长那舍己为人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读完后我的感悟颇深,眼泪不禁刷刷的流了下来!
郝副连长为了让孩子们能在明亮的电灯下学习,在腹背受敌的危险情况下点燃的火柴用火柴点燃了那本书,他让大部队知道了正确的方向自己却牺牲了,后来大部队消灭了一个整编师让孩子们在灯光下学习,郝副连长为了让孩子们学习自己却牺牲了,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学习他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学习他大公无私的精神!
想想我们现在的生活和以前的生活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以前呢电灯没有、电脑没有、电视没有、电器没有、电扇没有而现在呢电灯电脑电视电扇基本上是家家户户都有的,电灯电脑电视电器电扇这些用的也很多,他们为了让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能在电灯下学习,他们(郝副连长和一些和郝副连长一样有这种精神的一些人)竭尽全力抛颅头撒热血为我们开创了另一个蓝天为了让我们能在电灯下学习他们都牺牲了,听完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报效祖国呢如果我们还是不好好学习、报效祖国那我们还有什么脸去见我们的哪些为了我们牺牲的人呢!!!
我的人生也就因这一篇文章就此改变。我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