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老师与父母,大家总会想到一个词,那就是关心。无论在学校里,还是在家里,我们都会得到关心。在学校,是老师教给我们知识;在家里,是父母教我们怎么做人。而读了这本《爱的教育》后,我更觉得老师与父母是多么伟大了。
我非常喜欢《爱的教育》这本书,读着一个个故事,我看到了老师对同学们的体贴,看到了父母对孩子的爱,看到了老师与父母辛勤灌溉着祖国的花朵。在一则故事中讲到:“恩里科最近很不喜欢学习,于是他的父亲对他说,学习对你来说是一件很辛苦的事,但我很希望你能够高高兴兴、心甘情愿地到学校里去学习;你想想如果每个人都像你这样不肯学习的话,那地球又会回到野蛮的战争中去,是这一运动给了人类光明与希望。你们就是打败野蛮的那支队伍。而你就是这
支队伍中的一名士兵,你的书就是你的武器。振作起来吧!恩里科,人类文明必将胜利!”看到这里,我的眼睛不禁湿润了。的确,老师与父母是祖国的园丁,她们精心培养着自己的孩子。虽然她们都很严厉,但都是让我们遵守纪律、好好学习;虽然她们有时把嗓子都说得沙哑了,但都是为了把知识清清楚楚地教给我们。她们很宽容,孩子们有错的时候悉心教育。老师与父母的无私奉献到底是为了什么?只是为了让每一个孩子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仅此而已。
我想,无论用多少词语都不能表达我对老师与父母的崇敬之心,面对她们这样无微不至、不辞辛劳地教育我、关心我,我只想诚心诚意地对老师与父母说一声: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