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个笨男孩叫介利,他已经十四岁了,三分之一和二分之一,竟不知哪个大,他被大家嘲笑,校长把介利送回家,介利没书读了。父母只好把他送进裁缝学校,没过几天,裁缝校校长打来电话,说介利将会成为天才裁缝,因为他做什么都很认真,连一颗纽扣也钉得很牢。后来,介利开了一家服装店,因为他纽扣钉得牢,十分讲诚信,许多人都把衣服给介利做,服装店越做越大,成了服装公司,介利便成了赫赫有名的总经理。
我读了《笨男孩》这篇文章后,深深地感悟到了做什么事都一定要认真,用心地去做,争取做到最好;只有通过自已的不断努力,才有收获的道理,我还明白了不管别人怎么看、怎么说,都不能气馁,用行动和事实证明一切。相反,不劳而获而得到的东西不管是什么,都不会长久的。每个人都有自已精彩的一面,只要你能把它发掘出来,再加上你不断的付出,就一定能成功。
我觉得人人都应该反思一下,如果你成功了,应该反思自已还有什么不足,如果你失败了,就应该反思自已还有哪儿做得不够好,有些人处着优越的条件,有的人甚至有着天才般的脑袋,可他们都不珍惜,不努力,最终一事无成。再看看介利,他被人们称作“笨男孩”,三分之一和二分之一竟不知道哪个大,可是呢,做凭着自已的认真,凭着自已不懈的努力,终于迈上了成功的大道-他成了赫赫有名的总经理,这真是天壤之别呀!
我认为我们应该向介利学习,学习他的认真,他的努力,他的用心和他那胜不骄、败不馁的精神。介利就像是我们心中的一个榜样,一个影子,让我们朝着他去努力、去奋斗。
我们现在开始努力并不晚,而在于你肯不肯用心。如果不脚踏实地的努力、学习,将来怎样成为强者,怎样挑起建设国家的重任呢?
努力吧!努力就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