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末学看来,婚姻跟爱情不一样。爱情是两个人的事,而婚姻却是两个家庭的事。古代人都讲“门当户对”,这是有根据的。一定要随缘,要找志同道合的伴侣。爱情会随着时间慢慢变成一种习惯,习惯又会慢慢变成一种亲情,而随之,年轻时的激情会慢慢消退。
为什么现在的离婚率逐年攀升,就是因为太儿戏,不够重视。“闪婚”“试婚”等这样的新词出来,真的让人很心酸。想想传统的婚姻,都是“嫁鸡随鸡,嫁狗随狗”。而现在呢?像玩过家家一样。因为男女关系的混乱,而造成现在男女生理问题的疾病也越来越多,受到伤害的孩子也越来越低龄化。作为90后的我,也更感责任之重大。末学也是刚从中幸免逃脱出来的一员,也更希望更多的青少年能受益,能觉醒。
真正的爱情是成全别人,是希望对方幸福快乐,而不是占有跟欲望。现在的青少年都想拥有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就像言情小说,像偶像剧里一样。那只能是幻想。真正的爱情就是相濡以沫的生活,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的鸡毛小事,它是一种很平和很微妙的感觉,就是用心去感受。所以,对于爱情,一定要理性,而非感性,“冲动是魔鬼啊”。
爱的语言是正直的,那些只会花言巧语的人就像是披着羊皮的狼,就像老师说的:“因为误解而结合,因为了解而分开”。对爱不了解,很可能拿着爱到处控制别人。爱的行为是成全对方的善良,成全对方对的行为。女德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助夫成德啊!在末学心中最完美的婚姻就像歌里唱的那样:“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直到我们老的哪儿也去不了,你还依然把我当成手心里的宝……坐着摇椅慢慢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