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星期我用了五天的时间读完了《爱的教育》这本书,当我读完这本教育人们怎样做人的好书,我深有所感:
这本书是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写的,《爱的教育》这本书是经过一个小学生的日记的形式反映了社会各阶层的人以及他们之间的关系,他们的生活状况已以及他们对各种事物不一样的态度,不一样的情感与不一样的处置方法,它是经过对生活的朴素的描述,使人感到人类多么需要相互帮忙,相互关心,相互理解!
里面有许多作者的小伙伴,他们是可爱讲道理的孩子虽然有的贫穷,有的富有,有的残疾,有的学习落后,但作者他从不计较,与他们玩得开心,学得欢乐,并从开心和欢乐中得到了教育,《爱的教育》这本书塑造出一个个貌似渺小却并不平凡的人物:小石匠,小铁匠,卖炭人的儿子,少年鼓手等等,这些平凡的人物在许多感人事件,在我的心中激起了一阵阵强烈的感情。
我,一个泛泛之辈,有许多朋友,但真正的好朋友屈指可数,我也不明白怎样回事,但读完《爱的教育》后我懂得了我的好朋友为什么很少的原因了,要做一对好朋友不应当分贫穷贵贱,更不能因为自我朋友的学习差了而认为他不是你的朋友,而作为真正的好朋友应当在朋友困难是帮忙自我的好朋友,这样才算是好朋友。正如我们班的张晟他助人为乐,经常帮忙同学,所以他有那么多的好朋友,我真感到羡慕。我要向他学习。
这本书还教育了许多做人的道理。我毫不后悔用我寒假里的五天时间来读完这本书,因为这本书令我受益匪浅,使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