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暑假时间,我读了《爱的教育》这本书。这本书通过一个小学生记日记的方式,记述了一个学生的所见所闻,反映了社会各个阶层的状况,以高尚的爱心情感联系在一起,组成了一幅幅上懂得人生画卷。
一篇篇日记,反映了一个少年的所见所闻,一篇篇日记,技术了各个阶层的状况,一篇篇日记,连接起来,组成了一幅幅生动画面。
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爸爸的一封信——要懂得感恩。
这篇日记,主要讲的是,一位父亲给儿子写的一封回信,希望他好好学习,感恩老师。
同学们,你们会觉得老师太凶而感到反感吗?你们会仍为老师太过严肃而感到耐烦吗?你们会在暗地里讲老是坏话吗,或直接表示不满吗?
你们知道吗,老师没上一节课,都会熬夜备课。其实开上去轻松的一节课,背后有老师的万分心血,所以,我们应当感恩老师,感恩老师把知识传授于我们,感恩老师能把毕生精力都以教书为重,更感恩老师把青春当代价,让代代少年从无知的稚童到指数大利的少年。有句俗话说得好——一日之师,终生为父。我们感恩老师就先感恩父母一般,“父头盖脸的向他们砸了过去,愤怒的说道:你们这些可恶的家伙居然侮辱我的祖国,我不要你们的钱,读到这里,我的心沸腾了,我深深的被少年强烈的爱国之情打动了。
如果爱是奔腾的热血、是跳跃的心灵,那么我认为这就是对于国家的崇高的爱。也许它听起来很空洞,但作为一个有良知的人,这种爱应牢牢植入我们的心田。
爱之所以伟大,是因为它不仅仅对个人而言,更是以整个民族为荣的尊严与情绪,我想,“爱是什么”不会有明确的答案,但在我看来爱是博大的、无穷的、伟大的力量。
真希望大家能看一看“爱的教育”,我也希望把我的爱献给爸爸、妈妈、老师和同学,让大家都学会“爱别人”“传递爱”,让大家都能感受到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