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前天下午刚拿到这本书,对了差点忘了告诉你们和她一起回到我们家的还有童年,小英雄雨来,她的几个小伙伴呢!不过我先拿起的是爱的教育,可能是因为我个人的原因,也可能是因为我比较喜欢读故事吧!
我刚拿到这本书就先看见了书皮上印着写这本书作者的简介,他的名字叫做亚米契斯,是意大利人(1846-1908),是一位多产作家,是意大利民族复兴运动时期的爱国志士等。
第一篇的标题是开学的第一天,写了作者,过完了三个月如梦一般的假期,迎来了新的学期四年级,写他和他的妈妈来学校注册,在去注册的路上遇见了他以前的地老师和同学和我们一样会想象自己的新同学和新老师长什么样?或是以前和自己一班的好学生还是第一名吗?也会回想到自己一前的老师。当然也回想起既然要上学就一定会想到:今天才第一天,还有九个多月呢。多少作业呀。多少考试呀。多少劳累呀。也就感觉到“学校”这个词也就不像以前那样美好了。
我读完这个故事开头的第一篇后觉得这个故事的主人公非常可爱,天真,充满了童趣!还非常有礼貌!也让我想起我的开学第一天,不过我的开学第一天更多的是对老师和同学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