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读书笔记11
生活中,书是我们的伙伴,今天我要向大家分享一本好书,那就是《爱的教育》。
这本书事由一个个小故事组成,主人公是一个叫安利柯的三年级男孩和他心地善良的同学。每个小故事都展现了同学的一面性格。比如:洛贝谛的勇敢、代洛西的聪明、卡隆的高尚、可莱谛的乐观等等!
接下来,我们要分享一则我认为不错的小故事,那就是“坚持正义的卡隆”。
奈利从观看完步兵连队回来,直到今天都表现得闷闷不乐。我问他怎么了,他说:“唉,我肯定永远也无法当士兵了!”他低着头,似乎很悲伤。
奈利的身体非常瘦弱,脸色苍白,有时还喘粗气。他喜欢穿黑色的衣服。他妈妈是一个白白的金发女人,也喜欢穿黑衣。她很爱奈利,每天放学都要亲自来接他,怕别人挤到他。有人欺负他、用书包打他,可是,他从来不还手,也不告诉妈妈,他怕妈妈知道了会伤心。奈利常自己流泪。
有一天,又有人欺负奈利了,他正在悄悄地流泪,被卡隆瞧见了。卡隆站起来,向前走一步,面向同学,大声对他们说:“我宣布,谁要是还敢欺负奈利,我可是不客气了!”
费罗不相信,他故意用笔记本敲了三下。卡隆愤怒了,像一头小狮子一样朝费罗冲来,一只手抓住他的衣领,另一只手上去就是一拳。费罗眼冒金星,差点摔倒。
后来,老师知道了,表扬了卡隆,并把他们调在一起坐。奈利把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忍不住了。她让校长把卡隆叫过来,不一会,卡隆出现在她面前了。 “ 卡隆,你就是保护我儿子的孩子,谢谢你,勇敢的好孩子!”
校长看到这一幕,会心地笑了。
怎么样,读完这篇小故事,懂得了道理吧,其实这篇故事讲的是:要多多帮助别人,遇到困难要勇敢。如果你觉得不错,自己去图书馆用心的读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