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本小说——《城南旧事》。这本书上面写的是林海音她小时候在北京城南的一些有趣的故事。
透过英子童稚的双眼,向人们展现了大人世界的悲欢离合,和人世间复杂的情感。里面写了《惠安馆》、《我们看海去》、《兰姨娘》……其中,《惠安馆》讲了一个叫秀贞的阿姨,曾与一个大学生暗中相爱,后来大学生被警察抓去,秀贞生下的女儿又被家人丢弃,生死不明,人也变得疯了,当我看到英子和秀珍一起玩的时候,我真担心秀珍会不会做出伤害英子的事,看到英子帮妞儿和秀珍母女重逢的时候,还将钻石手表和金手镯送给她们当盘缠去找妞儿的爸爸,此时此刻,我真为英子感到骄傲,我也感到奇怪:别的小朋友都怕秀珍,可是英子为什么不怕?看到最后我才知道,那是因为英子有一颗善良宽容的心。
小英子的童年很真实、很纯朴、很温馨,虽然她有时和我们一样不懂得人世的悲欢离合。最后,让我们向英子学习,有一颗善良宽容的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