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城南旧事》,是著名的北京作家林海音的作品,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这本书分为5个故事:我主要为大家介绍惠安馆传奇和我们看海去这两个故事。
在《惠安馆传奇》中,有一个因为失去爱女而神志不清的人,她就是可怜的秀贞,街坊四邻的小朋友都怕这个“疯疯癫癫”的人,但故事的主人公英子却没有被她的神志不清而吓到,而是想帮秀贞找回爱女,后来,英子无意中结识了一个朋友,这个人正是秀贞的女儿,英子知道了以后,努力让她们母女相认。
在《我们看海去》中,有一个蹲在高草丛中的厚嘴巴小偷,与英子成为朋友,最终,警察还是把这个厚嘴巴小偷捉拿归案,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啊!
看完这本书,我体会到了:让实际的童年过去,心灵的童年永存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