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云雾缭绕,稀稀疏疏。窗外的情景让我想起了三年级时读过的《城南旧事》中北京城南带给我的印象……
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人我是小作者“英子”。她开朗活泼,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小女孩,她的生活简单而充满乐趣。她经常挨去他家外的胡同里玩,并认识了疯子秀贞和小桂子妞儿。她经常去秀贞家玩,经常和妞儿唱唱跳跳……
然而,“英子”的童年却并不是仅仅充满快乐,在她的童年中,无比的痛苦与悲哀伴随着她。她不得不眼睁睁的看着自己最好的朋友和最亲密的人一个个离她远去,最后,连她最最亲爱的爸爸也离开了人世。
在读这本书时,我仿佛看到了英子在砖头和水泥垒的房子中快乐的来回奔跑,跑向惠安馆,跑向……
看了这本书,我了解到了老北京城南的质朴生活,以及隐藏在那小小的胡同中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