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名叫《城南旧事》。虽然书里的文字十分朴素,但是其中的含义却让人十分深刻。
《城南旧事》主要内容是讲:主人公小英子用小孩的双眼去看大人的世界里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其中,让我最深刻的是《我们去看海》,小英子和一个“小偷”一起玩,可是小英子还是觉得他是一个大好人。
对小英子来说世界是十分简单的,她所不知道的东西有很多很多。她与被别人让为是疯子的秀贞成为很好的好朋友。他认真地听着“小偷”讲故事。她看到她的奶妈要走了,她很伤心。透过影子的双眼,我们看到了世界上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虽然十分单纯、天真,可却看透了大人们复杂的思想和感情。
在现代的社会里,我感到一些小孩子,缺乏了一些小英子所就有的美好品质,如:单纯、天真、童趣……有些孩子甚至会变得虚伪、不诚实。不再拥有小孩的应有的天真、可爱。
童趣、单纯、天真这些美好的品质,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拥有,用行动来保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