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会爱笨小孩》多新鲜的书名,当我认真地把它读完,感触颇深。俗话说得好:“成功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和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世上本没有天才,努力的人多了,成功者是也。
书中的黄金鑫是个老实、可爱的笨小孩,当他转到聪明的班级时,他表现的那么笨拙。后来,他听了一位名人的讲座,深受启发:名人原来也是笨小孩,只要努力,就可以变聪明。于是他努力奋斗,成了班上的尖子生,让全班同学喜欢上了他。
是啊,笨小孩也会讨人喜欢,笨小孩也有变聪明的权利。只要自己认真努力,就会获得成功。其实老天对每个人都很公平,不会偏爱谁,整天埋怨自己,不懂付出,老天也帮不了他。那些“笨鸟先飞”不怕苦,不怕付出,一直向人生的目标努力的笨小孩就一定会成功。
我和黄金鑫很相似,刚转到育红小学时,我就像个小巨人,全班唯我最高,当时不免有些尴尬,介绍自己时结结巴巴,“我是今年新转来的。”——一句大白话,谁不知道我是新来的,现在想想都好笑。当时的我不怎么爱学习,因为原来一直在农村的小学里,不怎么认真学习,那儿的教学质量也不行。在新的班级里,学习成绩远远落在后面。看到我的学习成绩不好,老师和同学们都热心地帮助我。我决定认真努力,向优等生迈进。不让老师和同学失望。从那时起,我每晚都学习到十一点多,那别提多苦多累了!可我总是鼓励自己坚持下来。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学习成绩一天一天好起来,老师还选我当了语文课代表。那时的我激动极了,多日的辛苦在那一刻化为一滴热泪。那是笨小孩蜕变的晶莹宝石。
笨小孩意识到自己笨,正是聪明的开始;意识到自己笨,所以更加努力,是迈向成功的开始。高考落榜生经过不懈努力可以考上清华、北大,只是努力的时间更长,但丑小鸭终究变成白天鹅。北宋诗人苏轼在《晁错论》中写道:“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
原来老天不偏心,努力才是硬道理。同学们一定要努力学习,不要遇到一点儿挫折就自暴自弃,而是迎难而上,克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