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本书,它充满了爱,每章每节,都把“爱”表现的精辟深入,淋漓极致,让我们走进《爱的教育》,感受这份浓浓的爱。100篇文章里,有着爱的点点滴滴。
《爱的教育》善于从小事给人以启示。比如《吵架》这一篇:描述了“我”因嫉妒,由一件小事盒“科列帝”吵架,由于“我”顾及自己的脸面,没有说出:“请你原谅我。”反而大度的“科列帝”主动要求和好,爸爸知道后,严厉的批评了“我”。虽然只是短小2精品文档
动要求和好,爸爸知道后,严厉的批评了“我”。虽然只是短小的篇幅,但却告诉我们同学之间应该学会不让“情绪垃圾”进入心中,因为真正的力量不是“生气、动怒、出手”,而是"温和、包容、宽恕”!
这本书不仅可以教育小孩,还可以教育正在教育别人的人。在《公民英勇行为》中就告诉人们,要以顽强的意志,为公众之事竭尽全力,出一份力。这真是我们身边所缺少的品质,如果事实为公众着想,不全为己私利,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才会处处充满温暖
或许这书里的每一种爱,不一定惊天动地,但却感人肺腑。这字里行间里洋溢着温馨的人性之美,平凡之中充满了美好的向往。每个人的身边都不缺少爱,但重要的是你又是否能用真爱对待你身边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