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每个人都能贡献出爱的种子,这个世界也能变得更加美好。”爱是无处不在的,家人的爱、友人的关怀都给了我们成长的幸福。但当我读完了《爱的教育》后,我对爱又有更深刻的感受。
这本书中充满了感人至深的故事,其中一则讲述了卡洛斐和他的同学在街上玩雪仗,突然听到一声叫喊,看到一个老人捂着眼倒下了。“有人受伤了,快救人哪!”有个男孩高喊着。四处奔跑着的小孩都被吓坏了。在人群中,警察也赶来了。当时,大家都在问:“是谁伤了他?”此时,卡洛斐和他的同学卡隆站在附近。卡隆悄悄地推卡洛斐:“快承认吧!不要做个胆小怯懦的人!”卡洛斐的脸色苍白,浑身发抖。卡隆又说:“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但承认是你的责任。他就是你打伤的人。”
“我……我害怕去承认呀。”卡洛斐低声道。
“不要怕,我们一起去。”卡隆一边说,一边拽着卡洛斐向前走到老人身边。“我不是故意的,请原谅我。”卡洛斐用轻微的声音说道。
这时,一只大手从后面紧紧地抱住了卡洛斐。原来是校长,他说:“大家,这个孩子已经承认了错误,不用在这里再闹了,对吧?”然后,他转过身对卡洛斐说:“你得马上认错哦!”
这个故事深深地打动了我。校长和卡洛斐之间存在着师生之爱,卡隆则是朋友之情,老人的原谅则是社会的关爱。这一切都归于“爱”这个根本元素。爱是上苍赐予人类最宝贵的礼物,而爱则是无处不在的。
只要每个人都能带着爱的感觉,这个世界也能成为我们向往的美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