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充满欢乐和快乐的寒假里,我在一个大书柜里找到了一本名为《爱的教育》的书。也许她的封面不是很吸引人,但它深深地吸引了我。当我读到一篇文章:《佛罗伦萨青年抄袭者》时,我觉得吉利奥非常关心他的父亲。
这个故事讲述了一个叫吉利欧的青少年的故事。他是铁路工人的孩子,家里不是很富裕。父亲可以对孩子宽容一切,但只要提到学习要求,他总是很认真。为了补充家庭,我父亲每天要抄500多封信,但他只能挣3个里拉。我儿子吉利欧看到我父亲太辛苦了。晚上,他等父亲睡觉,偷偷帮父亲抄信。美好的时光并没有持续多久。因为吉利欧白天要上学,晚上偷偷给父亲抄信,他累了,学习成绩也下降了。父亲看到吉利欧不喜欢学习,对他很失望。直到一天晚上,我父亲才知道真相。他知道自己错了儿子吉利欧,心里很愧疚。
读到这里,我的心就像吃蜂蜜一样甜,因为故事中的父亲知道他错了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