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有一部永远写不完的书,那便是爱。是呀,在每个人的心目中都有一份纯洁的爱。爱是无限的,爱是永久的,只有生活在爱的海洋里,才会享受得到这份爱……
这本书是以一个小男孩安利柯的日记,来透视日常生活中的学校和家庭关系,老师和学生的关系,以及父母、兄弟姐妹间的天伦之爱。
其中最令我感动的就是——马可尔万里寻母的故事。他们为了还债,马可尔的妈妈决定去工资丰厚的布宜洛斯艾利斯工作,可是不久,妈妈和家里失去了联系。终于,13岁的马可尔自告奋勇决定去找妈妈。途中,他历尽了各种艰难险阻,尝尽了人生的酸甜苦辣,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和人们的帮助,马可尔终于找到了几乎奄奄一息的妈妈。马可尔的出现使母亲再现了生机,在医生的救助下,马可尔和妈妈终于重逢了……读到这里,我情不自禁的为马可尔对母亲深深的爱肃然起敬。再想想自己,和马可尔同样岁数的我,却显得如此的无知,那样的渺小。只要发生一点自己不喜欢的小事,就把气往妈妈身上散,真是太不应该了……
“爱”是我们每个人经常挂在嘴边的一个字。可是,有时候,我们也经常忽略周围的爱:如父母对子女无微不至的爱,老师对学生循循善诱,朋友间互相安慰……这些往往都被我们视为理所当然的爱,而没有细细地加以体会。如果你细加琢磨,便会领悟到它的内涵——人间的爱,这是一个多么美好的东西啊!
有时候,当我们遇到挫折时,常常会怨天尤人,就好象全世界的人都在跟我们作对一样,甚至抱怨这世上没有人爱自己,悲观者则会用自杀来表示他的抗议,这多可悲呀!
其实,如果我们能够静下心来,细细品味我们周围的一切,一定会发现,在这个世界上,居然有那么多人疼我们、爱我们、帮助我们,我们多幸福啊!
爱,就像空气,每天在我们身边,就因为它无影无形才会被我们所忽略,可是我们的生活不能缺少它,其实它的意义已经融入生命。或许有人会问:“是不是只要需要爱,爱就会来到?”答案是否定的。我想:我们在拥有爱的同时,一定要去创造爱,让需要的人得到爱,让整个世界都充满爱!
爱是人们心灵的沟通。善待别人,等于善待自己;给别人幸福,就是给自己幸福;温暖别人的同时,也温暖了自己。一个人心理有别人,总能设身处地地为他人着想,并有真情的奉献,那么得到的将是内心的充实、高尚的人格、爱心的照耀、真情的温暖。甘愿给社会付出真情和爱的人,才是最幸福的人,因为幸福总是偏爱那些热爱生活而乐于奉献的善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