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机缘巧合之下,我有幸读到了被誉为当今最成功的世界级潜能开发专家安东尼。罗宾斯的作品《唤醒内心的巨人》,就像《一分钟经理人》的作者肯尼斯。布兰查德博士说:“他影响了美国的商业历史,改变了无数美国企业的命运,勤奋,卓越,孜孜不倦的帮助企业训练人才,在这方面,他无疑是整个业界的标签。”
安东尼的这本经典励志书里写出了作者的理念,就是我们每个人的体内都潜藏着一种炸药—你内心无穷的创造力。数个世纪以来,其威力让那些善用它的人步入成功,也使那些气体滥用它的人走向毁灭,因此我们一定要小心翼翼的挖掘并利用体内的“炸药”,为潜意识里的第一次爆炸做好准备,用它轰走错误的思想,打开一条改变并完善人们整个生命历程的崭新道路!
用它来移除你停滞不前,恐惧,疑虑,担忧,紧张,灰心,憎恨,贪婪,偏见的高山。不过提醒着你,当你靠近它,捧起它时,一定要拿好,并且只能用它去干好事。多么伟大的想法,多么伟大的一种心灵的挖掘,这些都深深震撼着我的心灵,我感觉原来每个人的内心里都有着“炸药”,只是你有没有找到那条导火索并引爆它。
每每细读这本书,都会明白了人所做的每一件事情无外乎两个目的:逃避痛苦和追求快乐。而逃避痛苦的力量往往比追求快乐的力量更大,比如说人在什么时候跑的是最快的?如果给你一百万让你跑得话,我想你一定会竭尽全力,但是你仍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潜力,然而如果你身后有一只老虎在追你的话,我想你一定会跑得比世界上最棒的运动员都要快!这就是逃避痛苦的力量,这种力量比追求快乐的力量大几千几万倍!
从这本书,我学到了很多,例如成为世界第一的办法,步骤,导致成功的习惯;世界级的企业家思考模式;如何成为世界级领导者等等一系列能激励你找到属于自己的导火索。现在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安东尼会成为前南非总统曼德拉,前苏联总统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前美国首相撒切尔夫人,法国前总统密特朗,戴安娜王妃和德兰修女的咨询者或者顾问。
最后的结尾我就描述一下在这本书里让我如沐春雨的思想:人的一生都要经过幼年,少年,青年,壮年和老年,尽管人们不知道内在的能量何时才能释放出来,但对处在每个年龄段的人来说,唯有珍惜生命,把握好每一天,不放弃任何一个机会,从容地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有了这样的心里准备,以不变应万变,那么船到桥头自然会直的,只要你愿意唤醒自己心中的巨人,那么我们成功的曙光就会照亮我们的双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