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画画""但你四十岁了!"
可能也是因为步入三十岁这个门槛吧,这两年听到最多的就是有关年龄的探讨。
年龄让人丑陋,年龄让人迟钝,年龄让人生病,年龄让人死亡。
年龄会让热血沸腾的青年,一下子变成低头垂脑的中年;年龄最可怕的就是让人们没有了奔头。安贫乐道的思想,慢慢腐蚀着中年人,既然人生已经如此,还折腾什么?随遇而安不是更好?所以,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向生活妥协。
然而斯特里克兰,却在中年,选择了学习绘画并坚持梦想。他无视自己的年龄、毫不顾忌自己的绘画基础,凭借自己的一腔热血,坚守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