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与六便士读书笔记5
用了好久才把《月亮与六便士》读完,怎么说呢,感触挺深的,也或许是因为最近身边发生的事情,其实都一样的,不同的事发生在不同的人身上,大家都会做出不同的选择,也许大多数的人选择趋于相同,可是也总有一些人会跳出来,怎么说呢,生活也没有什么法则,所谓道德也不过是人们闲暇时谈论时自己定的标准,其实人生也不过短短几十年,开心就好了。
所以我挺佩服他们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为之努力的。包括斯特里克兰德和某同学。
就像书里边说到的”我认清了这种生活的社会价值,我看到了它的秩序井然可以给我带来的幸福,但是我的血液里有一种狂躁,要求一条更宽阔的通衢,我似乎觉得这样安逸的快乐中有某种警告的东西。我的心灵渴望过更加危险的生活,我已经有所准备,迎着崎岖的岩石,迎着暗礁的海滩,如果我的生活有预料不到的变化的话——无法预见的生活的变化和骚动。“
所以啊,哥们儿这次我看到的你是真的找到了灵魂的伴侣,祝你幸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