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这么多人觉得好,我想我看了第一章就放弃阅读了。
越到后面越引人入胜。虽说四十不惑,但在四十岁时放弃已有的一切,去追寻自己想要的,不活在别人的眼睛里,嘴巴里,他是真勇敢,对画画,他是真的热爱。他无论多穷困潦倒,永远有买画布颜料的钱,我想到了蜀之鄙有二僧其一贫一富。找各种理由放弃的人,只是不够热爱,没那么想要罢了。我喜欢大溪地,喜欢它的美,更喜欢它的包容。我也喜欢德克。甚至不介意他是另一个我。我不介意他的悲剧人生。我希望这个世界上有好多好多的德克这样的热心肠,独具慧眼,温暖包容,我和他一样没有才华,却有爱才之心。不管有没有才华吧,希望这世上没有孤独的人。还有三个女人,百味杂陈,一个蠢,两个傻。其实斯朱兰太太,又精又蠢,她知道情敌不是个女人,她没有胜算,就死心了,转身努力生活,还是挺聪明的。布蓝琪呢,飞蛾扑火,傻的可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