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白循规蹈矩未必不是幸福。但血气方刚的我想踏上更为狂野不羁的旅途。我认为我应该提防这些安逸的快乐。我心里渴望过上更危险的生活。只要我能拥有改变——改变和意料之外的事物带来的刺激。
年轻的我们总是希望能有更多的尝试:或者在罗马的街头,你会穿着姑娘们都喜欢的仙气飘飘的长裙,拉着小提琴和流浪艺人一起演奏,又或者你突然出现在意大利某个阳光正好的午后,优雅地坐在咖啡馆里和朋友们谈论着肖邦、巴赫。生活有千万种可能,我们也能游刃有余地任意做出改变。
世界那么大,两只眼睛根本看不过来,这双腿已经丈量不了躁动的心的范围。趁着年轻,我们要去看看爱琴海蓝到醉人的天空,要去罗马街头和流浪汉哼唱一首不知名的歌,要在樱花盛开的时候,去北海道吃生鱼片,要去跑步、要去蹦极、去做最大的摩天轮,去看乔伊斯,看普罗旺斯,看王小波和汪曾祺。每一次改变,都饱含新鲜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