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一本洋岛七田写的书——《佐贺的超级阿嬷》。>故事中人物有超级阿嬷、德永·昭广、小新、昭广的同学们,书内用词幽默、精彩无比,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人物中我很喜欢德永·昭广,他从城市来到农村,虽然吃了很多苦,但获得了许多宝贵的财富。有一次,他想吃蛋糕,可是没钱去买,灵机一动,复制了生活节俭、经验丰富的阿嬷的一招:昭广在腰上绑了一块磁铁,一路走一路吸着铁钉、铁块,等吸足了之后,来到废品收购站,高价卖掉,换到了钱再去买蛋糕,他的聪明和乐观值得我和大家学习。当我学习遇到困难时,我就变得非乐观形态,一不乐观我就会苦恼,一苦恼我就会不听话,这时大人就会发火,家里的气氛就很紧张??我知道学习昭广“微笑”面对一切,困难就会退步,大人也会少生气,我的家就会变得和谐。
我放学回家从来不需要干家务活,衣食无忧,父母只希望我努力学习。而昭广上学回家还要生火煮饭呢,有时家里都没有米,甚至会饿着肚子去上学,午饭能吃到面包和粗纤维的牛奶他就很心满意足了。和他比较,我感觉自己很>幸福。我要改掉自己写作业磨蹭、粗心马虎的坏毛病,不再让工作辛苦的父母为我操神。这本书像一面镜子,让我清楚地发现自己需要成长的地方。
《佐贺的超级阿嬷》这本书对我影响很大,希望同龄的>小伙伴也会爱上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