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的读书笔记2
7月30日是一个可喜可贺的日子,因为,今天妈妈又给我借了两本崭新的书!我高兴极了,连忙挑了一本《骆驼王子》看起来。
这个故事类似于追踪报导,但其实是观察日记,这个故事展示了野骆驼的护幼精神,同时也展现了过分的爱带来的灾害。
故事中的“我”是个动物学家,他和导游强巴经过种种努力,终于赢得了一群野骆驼的信任。他和强巴观察野骆驼,并给它们起了名字。其中,那匹最小的骆驼名叫骆驼王子。
当我看到骆驼王子最后变成了一匹身长心不长的骆驼时,震惊极了,我没想到,爱也能带来不堪设想的灾害,爱也需要有个度。
看到这儿,我想到了我们班的一个同学,他无论做什么都有妈妈陪着,做什么事都有妈妈帮忙,结果成绩从中上等滑到了中下等,真是自理能力决定一切呀!
读完了这本书,联想到了这个同学,我想:有两个活生生的例子摆在眼前,我再也不能认为“过分的爱也不好”是遥不可及大道理了。我不想像骆驼王子和同学一样,成为什么事都要妈妈帮忙的小娃娃。从现在起,我要用骆驼王子和同学的例子时刻提醒自己: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的困难自己面对!
妈妈的话:由于女儿主动要写沈石溪先生的《骆驼王子》的读书笔记,我有点好奇,是什么感动了她,竟然主动写这本书的读书笔记。一大早我也拿起这本书从头看起来,直到看完《悲壮的大迁移》。感动着野骆驼视幼崽的生命超过自己的生命,在灾难面前,由于所有的成年兽都责无旁贷地保护幼兽,都甘愿为后代无私地奉献一份爱,同心同德勇往直前,战胜难以想象的困难,到达目的地——云南日曲卡雪山。带着这份感动,早餐的饭桌上跟女儿说起这本书,这个故事。
女儿问我“妈妈,你知道骆驼王子后来成了一匹什么样的骆驼吗?”
“什么样的骆驼?”一定是一匹很威武、很能干的骆驼,我心里想着。
“他成了一个懦夫!”女儿有点鄙夷地说。
“懦夫!”这真让我有点出乎意料。后来仔细想想,真是有深刻的道理,它让我想起了育儿……
尽管女儿这篇读书笔记写得也很一般,但我已知足了,毕竟这本好书已深深的感动了她,让她明白一些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