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师给我们发了一本书名叫《兔子坡》,书里面每一个小动物都非常可爱,新人家是那么爱小动物呀!小动物生活在兔子坡可真快乐!
我最喜欢小兔子乔奇了,因为小乔奇聪明又机智,当小乔奇迷路的时候,他竟然不知不觉的到了死亡溪!可是小乔奇一点也不怕困难,他勇敢的一跳,竟然跳过了死亡溪,连老爹和阿那达斯叔公都佩服的不得了!
波奇是一只特别顽固的土拨鼠,当新人家还没有来的时候,老爹严肃地对波奇说:“波奇,你还是搬家吧!万一新人家带了狗,你这个地方直接和房子相连,太危险了!”波奇却顽固地说:“不搬、不搬,就是不搬!”这只土拨鼠太顽固了,但是老爹和波奇仍然是好朋友。
小乔奇的妈妈是一只杞人忧天的兔子,她总是担心这,担心那,实在是受不了。可是小乔奇不想让妈妈操心,小乔奇非常懂事,我要向小乔奇学习,也不让妈妈为我担心。
兔子坡里的小动物和新人家都是好朋友,他们互相帮助,新人家不但给小动物造了一片菜地,而且他们每一个人都非常关爱小动物。小动物遵守规则,只能吃自己的菜园里的菜,不能吃新人家的菜园的菜。夜里,鼹鼠们在新人家的菜地上巡逻,这是为什呢?原来糖蛾不遵守兔子坡的制度,鼹鼠为了让新人家有更好的蔬菜吃,不让糖蛾们吃新人家的菜园里的菜,所以鼹鼠不睡觉还在抓不遵守的糖蛾。
我特别喜欢小动物,我们也应该要和小动物成为最最友好的朋友!让小动物们快快乐乐的生活在我们的周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