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看过《绿山墙的安妮》的安妮吗?在小安妮的世界里,小溪、大树,甚至小花、小草都是一个个美丽的小生命。
她是一个纯真、可爱,甚至有点儿倔强的小女孩,为什么这么说呢?有一次,一个男孩揪着她的辫子叫她“胡萝卜”,她很生气,就拿起书本朝他身上砸,恰巧被老师撞到。面对老师的指责,她发誓以后再也不理那个男生了。第二天,那个男生给她一块巧克力,上边写着“你真可爱”四个字。然而,安妮把巧克力扔到地上并踩个粉碎。
安妮惊人的口才叫我非常佩服。有一次,她不小心惹恼了一个老妇人,那老妇人本来答应帮她的伙伴付学费,现在一生气不给了。安妮得知情况后特地赶到老妇人家里,真诚地表示歉意,并为她的朋友说了一堆的好话,把老妇人打动了,付了学费,也喜欢上了安妮。我要是有那么好的口才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