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的网》是美国著名作家EB怀特的著作。
《夏洛的网》讲述了:在一个毫不起眼的农舍里,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最真挚的友谊。然而,山羊却告诉威尔伯,它将来的命运是被做成熏肉火腿。威尔伯悲痛欲绝,因为,它似乎只能任人割宰了。但是,夏洛认为它可以挽回小猪的生命。夏洛在蜘蛛网上织出了“王牌猪”,“了不起”,“光彩照人”……的字样,挽回了威尔伯的生命,但耗尽了自己最后的一丝力气……
夏洛用一张爱的大网挽救了威尔伯的生命,一只看似渺小的蜘蛛竟干出了这番“惊天动地”的事,我被他的精神所感动。
写到这,我想起了我在网上看到的一件事。故事发生在一个孤儿院:许多孤儿在一次地震中受伤了,其中一个小女孩失血过多,生命垂危。医生把和她血型一样的孤儿聚在一起,问道:“你们谁愿意为她献血?”过了一会,一直颤抖的小手举了起来,医生高兴极了,连忙抽血。在抽血的过程中,小男孩不停的哭泣,原来,他以为抽完血就会死去。医生问他为什么还这么勇敢,小男孩说:“因为她是我朋友!”
小男孩说的多好!因为是朋友,我们要互相关心,互相照顾。借给同学一直笔,教会同学一道难题,帮同学捡一块擦皮……也许,随着时间的流逝,你都不记得这些事了。可是,这也许会,给你的朋友以力量,温暖,甚至终身难忘的印象,就像威尔伯所说:“我热爱夏洛的子女,孙子女,曾孙子女,可是这这些新蜘蛛没有一只能取代夏洛在我心的位置。”
让我们也像夏洛一样,用爱编织一张爱的大网,让友谊之火温暖你,温暖他,温暖我们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