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书,写出了最真挚的友谊,一个感动了半个世纪的童话,写给孩子,也写给大人——《夏洛的网》。怀特告诉我们,主人公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成为了最好的朋友,建立了最真挚的友谊。当所有人都不想跟威尔伯做朋友时,一只小手伸向威尔伯——夏洛;当小猪威尔伯面临绝境时,夏洛向它伸出了援助之手。夏洛用自己的丝在猪栏上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网上文字:“王牌猪”、“了不起”,彻底改变了威尔伯的命运,让它在集市的大赛中赢得特别奖和一个安享天年的未来,但,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虽然夏洛已经死了,但威尔伯永远不会忘记它的救命恩人。夏洛无论是对朋友,还是陌生人,都是那么友好。以前,我们都讨厌蜘蛛,但这本书却体现出了蜘蛛的无私奉献,不求回报。蜘蛛夏洛可以为他人无穷无尽的帮助,甚至献出生命也无怨无悔。我们应该学习夏洛无私的精神,伸出我们的双手,去关心我们身边的人,帮助我们身边的人,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