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一些经典名著,其中我最喜爱的是《夏洛的网》这本书。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在一个农场上生活着一群动物,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它们渐渐成为了好朋友。小猪的命运就是在每天吃大量饲料被养肥之后,成为圣诞节的一道菜。小猪威尔伯想改变自身这样的命运,它试着逃出农场,却没有成功。这个时候聪明的夏洛想到了一个方法,它用自身的丝在小猪威尔伯的猪栏上织出王牌猪了不起等等字。小猪威尔伯一下子出名了,镇上的人都来参观它,它也日渐成了家喻户晓的名猪。农场主一家把它送到集市上参加强赛,它获了奖,再也不需要担忧被吃掉。可是,夏洛却由于织网耗尽了体力,产下了卵后就离开了这个世界。在夏洛临终的时候,威尔伯哭着问它为啥要为自身做那样多,夏洛说:你一直是我的朋友,这件事本身就是一个了不起的事。我为你结网,由于我喜爱你。再说,生命到底是什么啊?大家出生,大家活上一阵子,大家死去。一只蜘蛛,一生只忙着捕捉和吃苍蝇是没有意义的,通过协助你,或许可以提高一点点我生命的价值。谁都了解人活着该做一点有意义的事情。
当我看完这本书,我日渐了解:我正在长大,要用自身的实质行动来达成我的梦想。父母经常教育我,要严于利己,宽以待人,要学会包容朋友们的缺点。我明白了要付出才会得到回报,对于所有的事情都是这样,包括友情。这也是《夏洛的网》给我带来的最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