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我读了《夏洛的网》这本书。这是一首关于生命、友情、友爱与忠诚的赞歌。我刚看了一两个故事情节就被这本书深深地吸引住了:
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成了一对好朋友,可是小猪威尔伯将来的命运竟是被做成火腿!夏洛为了救朋友,用自己的丝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网上文字——王牌猪威尔伯,但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善良的蜘蛛夏洛用自己的生命为小猪威尔伯织出了一张“爱心”的大网,这张网充满了夏洛和威尔伯的深深友情。这种友情好像是冬天的热咖啡,简单却可以融化每一颗冰冷的心。
读了《夏洛的网》,我深深体会到了友爱的力量,感受到了一份真诚友谊的珍贵!和一只渺小的蜘蛛比,我感到很惭愧,为了快一点改完作业的错误和同学去玩,我曾经对那些询问我问题的同学说“对不起,我不知道”或“我也不会”之类的话推辞掉。与夏洛在自己生命同样面临威胁的最后时刻还在设法救助小猪威尔伯的这种境界相比,真是天壤之别。帮助同学只不过举手之劳,我都不愿付出,更谈不上让我为别人付出心血或生命了,这不仅让同学失望,也让我感到惭愧。
读了《夏洛的网》,我懂得了在生活中,人与人之间要互相帮助、互相关心,给世界带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