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孙漂流记》读书笔记 27
《鲁滨孙漂流记》是一位英国作家笛福写的,是我很喜爱的一本书。
这本书主要讲了鲁滨孙幼年有着航海周游世界的梦想。但是他的父母极力反对。于是,固执的他在1651年时报名参加水手比赛。在海上时,强大的暴风雨来袭,船被大海掀翻了,所有人都死了就他一个人活了下来。他为同行的的水手们进行埋葬,接着自己探查了这个岛,选了个最好的地方,开垦土地。他自己还建了一座小木屋,并种了一些粮食,养了许多家畜。他在岛上过得可谓是丰衣足食。然而,在这一座荒无人烟的岛上,能生活得如此之好,这一切的缔造者正是鲁滨孙自己!他靠着他那生存技巧和乐观的态度,让他能在与世隔绝的荒岛上生活整整二十八年,不得不说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奇迹!
后来,他又与野人斗智斗勇,收服了一位野人,并给他取名为“星期五”。之后,他还解救了一位船长。船长还帮鲁滨孙回到了英国。
看完这本书,我感慨万千,换做是我,我又会以一个什么的结局收尾呢?
在岛上什么都没有的他,凭借着自己顽强的意志力和乐观面对困难的心态,让他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这不是和我们的学习是一个道理吗?想到这里,我觉得很忏愧。我在学习上一遇到自己不会的问题,总是选择逃避问题,而不是想着怎么去解决。我没有鲁滨孙身上那种顽强的意志和乐观的心态,我应该向他学习,让自己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能像他一样过得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