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一书讲述了年轻时代的鲁滨逊·克罗伊茨内,为了追求自己的航海梦想,不顾家里人的反对而出海航海冒险的故事。
书中描述了鲁滨逊·克罗伊茨内在1651年9月1日首次航海冒险中遭遇海盗从而过上奴隶的生活。最后是怎样逃走、亡命天涯,而定居在巴西的事。在鲁滨逊第2次航海冒险中遭遇上大风浪而漂流在荒岛过着落难的生活。在荒岛漂流的生活中鲁滨逊·克罗伊茨内是怎样靠自己的双手在荒无人烟的荒岛上创造食物带给自己的丰衣足食的过程。书上又叙述了鲁滨逊·克罗伊茨内在1686年12月19日是怎样离开“绝望岛”而后来又是怎样重返“绝望岛
”给荒岛带来富裕的历险故事。
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的故事后使我受益良多。我懂得了在生活中遇到困难不要轻易放弃。要像鲁滨逊·克罗伊茨内一样在困难中乐观坚强。拥有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和力量,才能在成长中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