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孙漂流记》读书笔记 35
在浩瀚的文学宝库中,总有一两本书会让你刻骨铭心,受益匪浅,《鲁滨孙漂流记》就是这样一本书。它一直陪伴着我,教会了我很多,让我受益终生。
第一次看这本书的时候,我被罗宾逊的传奇故事所吸引,但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罗宾逊的乐观、坚强和智慧。即使在这样一个荒岛上,即使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他也能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的生活。因为热爱生活,凭着顽强的毅力和永不放弃的精神,他实现了自己说想要的生活。
勉强合上书的时候,我不禁在想:如果被困在荒岛上,还能活几天?我能怎么做呢?平时连一件小衣服都不会洗……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有很多挫折是每个人都必须经历和面对的。而我在困难面前也一直害怕,退缩了:学自行车,因为不擅长学习,害怕摔跤,所以半途而废;我害怕骑行,因为不舒服,害怕晕车,所以一直在逃避骑行……现在想想这些困难有多小,有多微不足道。但我不敢面对这些,总是试图绕开困难,却总是被他们拖住。但是罗宾逊乐观积极面对困难,体验快乐的精神深深震撼了我。
我们应该对生活有信心,勇敢面对。再难,也不能被它吓倒。要战胜它,战胜它,就要始终保持积极、冷静、乐观的心态。只有在那些困难中去挖掘、去体验那些美好、快乐的事情,才能获得更多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