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孙漂流记》读书笔记 10
近期,我读了英国作家笛福写得《鲁滨孙漂流记》,这本书中的主人翁是鲁滨孙,他勇敢 、 顽强的精神令我敬佩。
书中讲述了鲁滨孙 为了做自己喜欢的事,不顾家人的劝阻,放弃原本可以无忧无虑的生活。刚踏上自己的理想之路时, 不幸流落荒岛,他凭着自己非凡的勇气和智慧,战胜了种种困难,在孤岛上存活了下来。这个孤岛与世隔绝、荒无人烟,他靠着 自己勤劳的 双手建起了房屋,造起了独木舟,开垦了良田,蓄养了羊群……还搭救了一名野人,给他起名“星期五” 。从此,他们 在岛上过起了衣食无忧的生活。最终在“星期五”野人的帮助下回到了自己的家乡。
读完这本书,我被鲁滨孙的传奇人生彻底征服了。想想现在的我们,在爸爸妈妈的呵护下,就像“温室”里的花朵,不敢自己面对困难,没有勇气面对挫折,遇到一点点问题就对自己失去信心,从而做出一些伤害自己伤害家人的事情。而鲁滨孙不畏困难,不畏挫折的品质,在绝境中勇于求生的信念,在困难面前永不退缩,积极乐观面对的精神都值得我们去学习。
带上一颗执着的心,一颗自信的心,坚持到底,一定会取得胜利。小伙伴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奋斗吧!胜利在不远的前方等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