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孙漂流记》读书笔记 9
有这样一个人,他站在轮船的甲板上眺望着波涛汹涌的大海,海浪打得轮船节节后退,狂风吹得桅杆颤颤巍巍,天空中乌云滚动,空气中弥漫着不详的气息。但他仍然自信地望着远方,眸子里写着满满的坚定。他放弃了优渥舒适的环境,厌恶了庸庸碌碌的生活,向世俗挑战,迎着风雨向理想这座岛屿驶去,开始了航海。
有这样一个人,他用几根木头、一张船帆搭起了一个帐篷。他衣衫褴褛,拥有的只有这些:一艘破船、船上的东西、两只猫、一只狗,以及他坚定的信念。在荒岛上的.28年,他依靠自己的双手,运用自己的智慧,把荒无人烟的小岛打造成富饶美丽的“小庄园”。突如其来的风暴并没有摧毁他意志,他就像石缝里的花,用顽强绽放出美丽。那一笔一划,在罗列出好处和坏处的同时,也写出了他的坚毅。
有这样一个人,当他在荒岛上发现并不属于自己的足迹和白森森的人骨时,他没有惊慌失措,只是沉着冷静地将山羊分开圈养,并在住所前插下了杨柳桩子。当可怜的星期五要被野人们杀死时,他挺身而出,帮助星期五射死了两个“追兵”,并收养了星期五。星期五在他的教育下学会了说话,也成为了他的“得力干将”。星期五对他忠心耿耿,都是因为他的那两枪,那一瞬间他的乐于助人。
终于,一艘船经过了荒岛,他踏上了回乡之路。他终于踏上了故乡。我轻轻地合上书,书上赫然印着几个大字《鲁滨孙漂流记》。他就是鲁滨孙,一个只身在荒岛上生活了28年的英国人。他是不幸的,但同时他也是幸运的,因为上天给了他这么多的优秀品质。鲁滨孙虽然只是小说中的一个人物,但他活在我们每个人心里,他身上的闪光点使我们受用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