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一艘荡漾在生命长河中的小船,会经受数不尽的风风雨雨,也会享受数不尽的万里晴天。
一个人会在一生中经受许许多多的浪头,浪头总是汹涌无比,让你胆战心惊,充满得失之患。但是。小船是被浪头击倒还是平稳地渡过,真正掌握它命运的是你!你既可以让它从风浪中走出,又可任它被浪头击倒,掉在长河的旋涡里,这一切的一切,都在于你。今天,我读了《鲁滨孙漂流记》,感觉这本书正印证了这个道理。
鲁滨孙——个孤独而顽强的冒险者;鲁滨孙———个能够放弃安逸舒适的生活,为梦想而拼搏的人;鲁滨孙———个真正的勇者,他能在一座荒无人烟的孤岛上,独立地度过28年的时光……一切的一切,都说明鲁滨孙是个敢于冒险、百折不挠的人。
生活中又何尝不是这样呢?无数革命学子们为攀上科学之高峰,经历了无数次没有硝烟的战争;无数位企业家为了能够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为了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在商海中拼搏了多少年,吃了多少苦,流了多少泪水和汗水……他们是我们的榜样,但我们又何尝不愿意为自己的人生去闯练闯练、拼搏一番呢?
寒假中我读了《鲁滨孙漂流记》,很有感触。它告诉人们在困难中不能丧失勇气,勇气和毅力是最可贵的,没有它,你就永远摆脱不了困境。
这本书是英国作家笛福所写的,内容讲述了有个英国人名叫鲁滨孙,喜欢航海和冒险。他本可以按照父亲的安排,依靠殷实的家业过一种平静而优裕的生活。然而,一心想外出闯荡的鲁滨孙却当上了充满惊险和刺激的水手。由于难以想象的坚强、毅力和勇气,依靠自己的智慧和辛勤劳动,开荒种地、砍树建房、圏养山羊、修造船只,并搭救野人“星期五”。正当鲁滨孙准备救出一批沦为土人的西班牙船员时,被一群人劫持,被送上了荒岛。鲁滨孙又一次表现出超常的勇气。他单枪匹马地打败坏人,救出船员,夺回大船,结束了自己的荒岛生活。读了这本书让我懂得只有付出了、努力了、劳动了,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一口气读完《鲁滨孙漂流记》后,我非常佩服鲁滨孙他那勇敢、自信的毅力。
《鲁滨孙漂流记》是英国著名作家丹尼尔·笛福在晚年写的。他记述了鲁滨孙身为一个富家子弟,去没有选择过富有的生活,而选择了冒险。但他没有想到的是在一次航海时,遇难了。虽然只有他一个人活了下来,但是他漂到一个孤岛上,在岛上鲁滨孙遇到了很多困难。但他没有放弃,他相信自己会回到自己的祖国。终于,有一天,在岛上生活了28年的鲁滨孙回到了祖国。
“读”着鲁滨孙的经历,让我想到鲁滨孙那种不向灾难、困难低头的精神,是多么伟大,试问像鲁滨孙这样的人在世界上有几个?
英国作家丹尼尔·笛福向我们展现了世界上正欠缺的人才。试问当今社会上有多少个这样的人才?所以鲁滨孙应当成为我们的榜样。
读完这篇课文后,我深深的领悟到:一个人不管做什么事都要有信心、勇气和不向困难低头的毅力才行,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