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写了鲁滨逊在一次航海中不幸遭到了暴风雨的袭击,除他外,其他人全部遇害。他漂到了一个没有人烟的孤岛上,用自己坚强的意志活了下来,还有了自己的宠物。羊圈。城堡,并救了一个野人,取名为星期五。在第28年后救下了船长,被船长救回了英国。
我认为鲁滨逊太伟大了,自己用双手开辟出了一片自己的天地,并在孤岛上生活了二十八年,如果我们也被留在孤岛上,我能做些什么呢?大多数人都会是绝望,坐以待毙。鲁滨逊在岛上没有房子,他自己搭建,没有食物,他尝试着打猎,种谷子,驯养山羊,晒野葡萄干,他作椅子,作陶器。把小岛家园管理得井井有。他被海盗掳作奴隶,在一次捕鱼中逃脱,这是靠他自己的努力。在岛上他靠自己的双手建造了生活工具,这是靠他自己的实力。说明了他是一个不屈不挠。勇于探索,勇于面对和挑战各种困难的人。
在现实生活中的我们,从呱呱坠地到背上书包,父母。学校为我们铺设了成长的道路。我们心安理得的在这条平坦的大道上走过了一年又一年,没有挫折,没有风浪,而我们还整天抱怨这个,抱怨那个。其实我们根本没有品尝过生活中的苦涩,我们是幸福的。然而处在幸福中的我们根本没有意识到,能吃饱穿暖,背上书包去上学,每天接受家人们的关爱和社会的关注,是一种莫大的幸福。
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把握每一个锻炼的机会,磨练自己。遇到困难要学习鲁滨逊那种不屈不挠、勇于面对和挑战各种困难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