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孙漂流记》读书笔记 22
鸟儿埋怨自己第一次试飞就遇到了风暴,可是太阳并未因为鸟儿的埋怨儿露出笑脸;狗熊埋怨让他能够充饥的小动物越来越少,但小动物并没有因为狗熊的埋怨儿增多,狗熊仍然饿着肚子;我埋怨六年级的作业负担太重,可是作业并没有因为我们埋怨而减少。
《鲁滨孙漂流记》使我明白了,怨天尤人,坐叹命运的不公是没有一点用的,正确的做法应该像鲁滨孙那样,立即行动起来。
鲁滨孙流落荒岛,身陷绝境,面临着衣、食、住、行、孤独,恐惧等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在这种时候,他不仅没有绝望,抱怨,反而积极地行动起来,仅凭坚定的意志,过人的智慧和无畏的勇气去解决问题,最终把荒岛变成美丽的家园。他所做的每一件事都会花费很多精力与时间,但是他有耐心,有毅力,从不放弃。鲁滨孙的无畏勇气和坚韧不拔的实干精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以前我面对困难时总是喜欢怨天尤人,但鲁滨孙的精神使我有了坚定的面对困难和挫折的勇气和信心。
生命的可贵在于坚持不懈地向自己的目标努力,也许在通向成功的路上我们会遇到无数的艰辛与挫折,想鲁滨孙一样,会有惊涛骇浪,甚至是飓风,更会有失去生命的危险,但是我相信,是要我想鲁滨孙那样,不哀叹,不抱怨,最终都会体会到成功的喜悦。
喜欢抱怨的人们,我们应该向鲁滨孙一样勇于面对暴风骤雨,到达成功的彼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