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孙漂流记》读书笔记 36
最近我读了笛福的《鲁滨孙漂流记》。鲁滨孙是本书的主人公,在一次航海中,鲁滨孙所乘的船在一个荒岛附近触礁,船上的水手和乘客全被淹死了,仅有鲁滨孙一个人幸运地活了下来。海浪把他冲到了荒岛的沙滩上。他克服了最初的悲观与绝望之后,凭借自己的顽强毅力,依靠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利用和简单的工具,自食其力地过了28年的荒岛生活。
在荒芜人烟的孤岛上生活了28年啊!多么惊人的数字!可见鲁滨孙是何等的勇敢。初到孤岛的他是绝望的,可是慢慢的,他对生活充满了期望,不再整天沉浸在悲观里,开始一心一意的在孤岛上生活,他建了住所;有了羊群和羊圈;种了小麦;还有了仆人。就这样,他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创造了奇迹。而我呢,到此刻还不能独立做事,连洗衣服都还不是很会,要有人来帮一下。我与鲁滨孙简直是天壤之别!
鲁滨孙还是个坚毅的人,他有决心要做一件事时,不成功他是不会放弃的,他的羊圈做了一年多都没放弃过。他辛勤的劳动换来了丰厚的回报,他变得有船用,有面包吃,有羊圈,有两处住所。读完以后,我不禁反省自己,如果我自己流落到荒岛上,能活多久一天两天我会打猎做饭吗我会劈柴吗我连洗衣服都洗不干净。再说,没有一个人说话多孤单啊!可见鲁滨孙多么乐观。
我觉得我们要象鲁滨孙那样乐观,有志气,有毅力,凭自己的双手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