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孙漂流记》读书笔记 32
那是一个周六的下午。我偶然间发现,《鲁滨孙漂流记》很精彩。我就把它买回家,慢慢看。我回到家,就迫不及待的打开,故事的情节大概是这样:从前,有个叫鲁滨孙的英国人,他非常喜欢航海和冒险。有一次,他乘船前往南美洲,途中遇上了大风,把桅杆吹断了,船也翻了,同伴们都死在海里了,只有他一个人被大浪冲到海岛边。这是一个无名的、没有人居住的荒岛,到处是乱石野草。后来,他在岛上建了一座小院。就这样,在这座孤岛上生活了二十多年……
在这二十多年当中,他历经了被野人追杀,吃野生动物,等等……种种困难,他用他的机智和勇敢,面临困难临危不惧的这种精神,不禁令我赞叹不已。
跟鲁滨孙相比,如果换了我在这孤岛上独自生活二十多年,没有生活来源,没有亲人在身边,估计我早已被野人吃掉或在途中遭遇到风暴而不幸身亡了。或者是因为没有求生的欲望,也没有鲁滨孙那样的勇敢和机智。悲观绝望,等待死亡。
想一想,当你身处一座孤岛,孤苦伶仃,无依无靠,并且随时面临着野兽、野人和生存的各种威胁时,你该怎么办呢?是听天由命?还是接受挑战,勇敢面对?来看看这本书的冒险英雄鲁滨孙是怎么做的吧。
读了这本书,相信你以后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一定会像鲁滨孙一样乐观坚强,拥有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