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过独自生活在荒岛上吗?罗宾逊在这样一个岛上生存了下来。今天,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记录了他的冒险经历。
罗宾逊在一次航行中遭到巨浪的袭击。他是唯一幸存下来的人。然而,他被困在一个孤岛上。在这个孤岛上,他用船上的工具建造了自己的房子,并试图用独木舟逃离这个孤岛。然而,他被水流带回来,不得不继续住在这个孤岛上。后来,他发现了野人的脚印,俘获并教育了野人“星期五”,后来在星期五的帮助下打败了野人,救出了被野人俘获的船长,回到了英国。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他抓获野蛮人的地方。他等待野蛮人独自出现在岛上。虽然他不耐烦,但他没有放弃。虽然渴望,但依然平静;当他发现20或30个野蛮人时,他没有退缩,最终成功了。如果我住在这个孤岛上,如果我在这里,我会非常无聊。罗宾逊的勇气和耐心是他成功回家的最重要的因素。
如果我在这个孤岛上等待一个野人,我肯定不会坚持下去,但罗宾逊做到了,而大多数人却做不到。即使我可以,我也不一定有勇气去抓一群野人中的一个,但罗宾逊做到了,这需要勇气和耐心、超人的智慧和极其冷静的态度。
由此可见,我们目前的生存能力也亟待加强。我们在温室里长大的花降低了一些本能。我们需要锻炼我们的独立生存能力,以确保我们在像罗宾逊这样的环境中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