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孙漂流记》读书笔记 20
我有一本《鲁滨孙漂流记》,是爸爸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给我买的,那时候,每当我刚刚回到家,就迫不及待地看起来,并被里面的故事深深吸引,以后,我又看了很多遍,每次看,都觉得惊心动魄。
这本书讲了一个叫鲁滨孙的人出海经商,可是船遇到了大风暴。他侥幸逃到了一个荒岛上,独自一人在岛上生活。他运用自己以前学习到的知识和自己的聪明才智,在岛上种五谷、养山羊、晒制葡萄干等,战胜了很多困难,顽强活了下来。后来,在他从岛上生活的第二十八年时,终于历尽千辛万苦回到家乡。
读这本书时,我觉得鲁滨孙俘获食人族士兵的情节最有意思,因为这象征着鲁滨孙一个人在荒岛上生活的日子终于结束了,终于有人和他说话,一起工作了。这让我认识到,一个人生活,最大的困难是孤独,这时,朋友是多么重要,他是我们战胜困难的保证。因此,我们要多结交朋友,朋友可以给我们最大的帮助,并帮助我们战胜困难。
同时,读这本书,还让我认识到知识的重要性。当我们面临困境时,不要害怕,不要退缩,知识就是你的武器,运用平时学习到的知识,积极想办法,再挺一挺,向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就一定会成功。所以,现在我们要好好学习,积累知识,在遇到困难时,我们就能战胜一切困难。
可见,朋友和知识多么可贵,它们是我们的最大财富,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