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孙漂流记》读书笔记 6
鲁滨孙漂流记有很多人都读过。主人公鲁滨孙从小就喜欢在海上冒险,航行。有一次,他从巴西出发,在海上遭遇了风暴。除了鲁滨孙船上的人都死了。,他在一个无人的荒岛上住了下来。他以捕猎为生,后来种了麦子等食物。他发现在这荒岛上有野人,一次鲁滨孙救下了一个被追杀的野人并教他说话还给他取了“星期五”这个名字。鲁滨孙在这座荒岛上度过了整整28年才回到英国。
看完这本书我感触很深。鲁滨孙毕竟是普通人,他没有超能力,只靠几把枪,一些小麦,甚至在28年中没有衣服和生活用品。在缺少这缺少那的情况下我们要独自在一个荒岛上,这简直是不敢想象的,但是鲁滨孙用他的毅力与坚持不懈的精神战胜了困难克服了艰苦。28年可不是一天两天,有一万多天呢!能在这么长时间里一个人生存实在不简单。
人的一生也要经历许多磨难,或许你的不会像鲁滨孙遇到那样可怕危险的荒岛生活,但是你会怎样面对呢?或许你会痛苦,烦恼,彷徨,可是你不能绝望。只要坚强努力加上顽强的毅力你一定能走出困难的包围圈。在困难中我们也要学会自力更生不能靠别人,你要独自一人毫不畏惧的向前走,用自己的信心战胜绝望。比如说,我有一次英语只考了83分,这是我考过的低的分数,我非常沮丧失望,但是我没有放弃,我努力克服难点,练习听力与习题后一次考试终于考了99分。
让我们奋发向上,克服困难,一路过关斩将,走向辉煌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