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孙漂流记》读书笔记 25
自救是每个人必备的技能,这样在独自面临危险时便可以保护自身。读了英国作家笛福的《鲁滨孙漂流记》,我感到了独自生存是多么重要。
《鲁滨孙漂流记》讲了一位冒险家鲁滨孙坐的船打翻在一个荒岛上,只有他自己活了下来,在荒无一人的小岛上生存下来,种收放牧,还驯化了一个一个野人。在经过了艰苦卓绝的二十八年后,终于回到故乡的事。鲁滨孙顽强的生存本领使我受益匪浅。他能独自在荒岛上独自生活二十八年,不但没有饿死,反而坚强的活了下来,这多困难啊!学会生存真重要。
读完《鲁滨孙漂流记》,我又想起了前不久,在电视上看到的一个撼人心扉的故事。有一个小孩,无意中掉进了深山老林中的大天坑里,幸免于难。但是,在这个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洞洞的大天坑里,怎么活下去呢?他喝了坑里的水,抓了几只萤火虫吃,总算活了下来。山中有蛇出没,幸亏他从小学会了抓蛇,遇到蛇就从七寸把它咬死充饥,在深山老林里生存。八年后,一个探险队终于发现了他的踪迹,经过村民多次努力,终于让他重回了人类的文明世界。他在深山中茹毛饮血,这是多么顽强啊!他学会了生存技能,才让自己不被饿死,不被毒蛇咬死。如果他没有这些技能,又怎样能回到人类世界呢?看来,独立生存真重要。
鲁滨孙的精神鼓舞着我。有一次,爸爸妈妈不在家,我就自己在家
里用电磁炉和电饭锅炒菜、烧水、做饭。还把自己的衣物洗的干干净净。
我们要像鲁滨孙一样,学会自己生存,让自己变得更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