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孙漂流记》读书笔记 28
在人生中不怕别的就怕不乐观,我读了《鲁滨孙漂流记》我要像鲁滨孙学习。
鲁滨孙到了岛上他没有埋怨,只是把船里可以用的东西都搬了下来,开始过上了艰苦的生活,他刚开始每天都看着海面上有没有船只通过,时间长了他也便打消了这个念头,心思放在了生活上,他在岛上种了很多的麦子,麦子成熟后把麦粒磨成面粉做了面包,还养了很多的羊可以经常吃到羊肉和喝到羊奶,鲁滨孙用羊奶做了奶酪,还晒了很多的葡萄干,鲁滨孙在其他野人的手中还救了一个野人,他给这个野人起了个名字叫“星期五”鲁滨孙教化“星期五”,“星期五”也慢慢的学会了说话成了鲁滨孙的好帮手,鲁滨孙就这样在这个岛上生活了二十多年,有一次一个船在岸边靠岸了,他们发现水手叛乱了鲁滨孙和“星期五”救出了船长,船长答应鲁滨孙送他到自己的国家,如果他不乐观很难在这个岛上能生活二十多年的时间。
一次我在地里和很多朋友玩,我们玩着警察抓小偷的游戏,我如野兔样在最前面飞快的跑着,因为我跑的太快了没有看见前面有一根铁丝在两颗树上拴着,我的肚子一下子撞到了那根细细的铁丝上了我的肚子疼的要命,我直在地上打滚,朋友们见了赶紧都过来了问我有没有事,我把衣服撩开一看肚子上有一道又细又长的伤痕,当时是夏天穿的少撞了上去又流了血,我用卫生纸擦了擦又开始玩了。
我要学会坚强以后要小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