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宾逊漂流记是一个在现实的角度写的一本小说,主人公鲁滨逊因想获得自由,不让父母为他选职业,他独自出海航行,在与海盗激烈交战后,因遭遇风暴独自一人流落荒岛。
在岛上他并没有太惊慌失措,而是让自己冷静下来,勇敢智慧的应对一切。他有很好的生活常识,还读过很多的书籍,懂得怎样保护自己,怎样搭建自己的堡垒,怎样细心捕猎,怎样经过圣经来反省自己的不足之处。他给自己制定了详细的计划,所以在岛上每一天都很充实。他在失落的大船上找到了西班牙金币银币,还找到了面包,大麦饼、饼干、葡萄酒更是数不尽、还有甘滨、椰仑酒等食物饮品。
他在岛上除了自己还以动物为伴,因岛上环境的不一样他还学会了做衣服。他还详细的记录了自己在岛上的经历,用日记的形式。之后因没有墨停工。在岛上的生活无依无靠,我觉得这一切不是上帝所获,而是鲁滨逊的机智勇敢,善于想象,勤奋和自己不断反省和创新创造了一切。在与食人族加勒比人的对抗中,英勇善战,用枪械科技战胜了原始。并从俘虏中收留了星期五。一个忠实的仆人,而受到了好的待遇。他们又收留了星期五的爸爸,和几个西班牙人。最终因船长的大船让鲁滨逊从困难中救出,成了有名的富翁,大规模的产业。
读完鲁滨逊漂流记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在困难时,要沉着冷静的应对,用自己的常识和智慧还有勤奋,和知识,等待好的时机,自己必须会获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