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孙漂流记》读书笔记 18
读完《鲁滨孙漂流记》这本小说后,一个高大的形象时不时浮现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小说中的主人公——鲁滨孙。
鲁滨孙是一位勇敢的探险家,航海家。他凭着顽强的毅力,永不放弃的精神,实现了自己的航海梦想。原本鲁滨孙可以过着富裕又舒适的生活,可他并没有。而是坚持自己的航海梦想,他已经厌恶那种庸庸碌碌的人生,从而开始了一次与死神决斗的生存大挑战。
一次,鲁滨孙乘船前往南美洲,途中遇到海难,只有他一人存活。鲁滨孙流落荒岛,无依无靠,可他并没有放弃回道=到文明社会。他凭着自己的智慧在岛上生活了二十八年,在二十八年的时间里他认识了“星期五”,并教化“星期五”。在一次机缘巧合下,鲁滨孙救了一位船长,终而回到了英国。在荒岛上生活了二十八年的鲁滨孙从孤立无援到知足安命的心情中,我体会到了鲁滨孙积极乐观的精神。一个人孤零零地在荒岛上生存了二十八年,极其不易,如果鲁滨孙没有那种积极、乐观向上、坚毅、勇敢的精神,他肯定坚持不了那么久。
我还体会到了鲁滨孙不屈不挠的冒险精神和对生活充满着热爱,充满着无限的憧憬与向往。生活好比一架钢琴,有的人在键盘上弹奏出了春天的希望,夏天的绿荫,秋天的收获,冬天的喜悦;而有的人却弹出了春天的寂寞,夏天的焦灼,秋天的哀思,冬天的悲凉。而这些都取决于弹奏着对于生活的态度。
生活是人类的理想,就像一本书,书中的内容,需要每一个读者细细体会,慢慢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