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孙漂流记》读书笔记 26
我今天在家中读了一本非常励志的书,书名叫《鲁滨孙漂流记》,这本书是18世纪英国四大著名小说家之一的丹尼尔·笛福的代表作。
这本书讲了一个叫鲁滨孙的人因为年少时的桀骜不驯,独自离家出走去探险,流落荒岛,努力生存。在荒岛上,他自己捉山羊、制作葡萄干、对抗病魔,最后经历了28年2个月9天的孤独时光后,被英国商船救起,然后回国的故事。
当他所乘的船触礁时,他很害怕,但他上岸后,发现只有自己活了下来,他又觉得自己很幸运。他独自一人漂流到荒岛上,没有食物,没有衣服,没有房屋。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做?是绝望的自暴自弃?还是勇敢的去面对现实,迎接挑战?他并没有自暴自弃,而是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在第八章中,当鲁滨孙听到一声枪响之后,马不停蹄地奔向海边,因为他知道这是一艘大船,船上有人在求助!他之所以这样,因为只要救下一个人,他活下去的几率也就大很多。在这个岛上,他为了活下去,只要看到一丝希望,他就不会放手,直到希望消失为止。
《鲁滨孙漂流记》这本书歌颂了努力生存、积极向上,并且与大自然进行斗争的精神,赞扬了对未来充满希望、保持乐观的精神。如果大家有时间的话,我推荐大家去读一读《鲁滨孙漂流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