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孙漂流记》读书笔记 17
今天我读了《鲁滨孙漂流记》,那是本好书,一本激励人向前的好书。
故事的内容是:有一个叫鲁滨孙的英国人,在航海时遇险,孤身一个漂流到荒无人烟的小岛。为了生存,他依靠破船上的一点生活资料,建房、开垦农田、造羊圈,经过二十八多年的生活,他终于脱险,返回故乡。
我最喜欢《鲁滨孙漂流记》中的一段:鲁滨孙在荒岛上自己建房子。有一天,突然地震,把他建的房子变成废墟,事物全部被埋在废墟里。但是,他不畏艰难,重新建了一座房子。看到着里,我十分佩服鲁滨孙,想到自己,我感到万分惭愧!想到自己在平时里。遇到一点挫折,就选择逃避。
记得我读一年级的时候,我看到盲聋哑学校的学生们表演舞蹈,我心花怒放。一回到家,就对妈妈说,要学舞蹈。妈妈一口同意了。夜里,我连做梦,都梦到我在跳舞。第二天,我来到舞蹈班,老师说,我很有天分。别提多高兴了,回到家后我就非常认真地练习基本功。可是过了几个月,越来越辛苦就不练习。回到家后,我对妈妈说:“妈妈不想学舞蹈了,好辛苦!”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做事不能半途而废,应该持之引恒。“在我的苦苦哀求下,妈妈终于同意了,我退出了舞蹈班。我跟鲁滨孙相比,我害怕困难,缺乏顽强的毅力。
《鲁滨孙漂流记》这本书,就像一个镜子,映出了我的弱点,它也像一个慧智的老人,教会我许多道理,我喜欢这本书
再见了,最要好的同学们!
我会永远记住你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