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孙漂流记》读书笔记 14
读过《鲁宾孙漂流记》的人,一定会对书中的主人公留下很深的印象。
鲁滨孙为了梦想而放弃平静幸福的生活,去开始他的航海之旅,但在航海时,船被一场可怕的暴风雨掀翻了,船上的人都死了,只剩下鲁滨孙一人,他流落到一个无人知晓的荒岛上,荒岛上什么也没有,鲁滨孙将船上的食物、淡水和衣服取了下来,然后在岛上搭建了一个帐篷,在岛上生活了28年,还有了一个仆人叫星期五。
当读完这本书后,我不断地问自己,如果我是鲁滨孙,当船在暴风雨中遇难,我会像鲁滨孙那样,坚强的活下来吗?不会的,因为我根本没有那种能力。当然,生活中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总会遇到这样这样那样的挫折。就像大自然里没有不凋谢的花一样。如果一个人没受过挫折,那么这个人的人生便不是很完美。
我知道巴尔扎名人说过:"困难对天才是垫脚石,对智者是财富,对弱者是万丈深渊。"的确,所有失败、挫折只是岔道口,一条是通往永远,另一条则通向失败的反方-----成功。由此可见,只有经历挫折才能达到成功的彼岸,这其中,良好的心态去面对挫折的打击。就像鲁滨孙一样,他在荒岛上建立起新的开始,在逆境中奋起,坚持不懈地反抗命运的安排。让我深刻地体会到了鲁滨孙是个不被命运吓倒,乐观向上的人。
我应该也拿出我所有的精力和努力,向鲁宾孙学习,学习他的自信、自立、永不满足、勇于创业的精神,为自己的将来创造出一片新天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