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孙曾经说过:“我的脾气是要决心做一件事情,不成功决不放手。”他的故事、他的话鼓舞了我,也鼓舞了千万个目标明确、渴望成功的年轻人。没有人迹的孤岛,没有人类痕迹的荒岛。在二十八年之后,成功的脱胎换骨了。建起了两幢牢固舒适的房屋,灌木得到合理的修整。成群被驯养的家禽安静的待在畜栏里。岸边,一艘小船在大海的怀抱里有节奏的晃动着,鲁滨孙用他勤劳的双手,为自己营造出了一个新天地。
辛勤的努力,可以改变人生,不是吗?多少成功的人,不是靠着辛勤的努力改变人生,生活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曾国藩是中国历史上最有影响的人物之一,然而他小时候的天分却不高。有一天他在家读书,一篇文章不知读了多少遍,却依旧背不下来。而这时他家来了个窃贼,潜在屋檐下,希望等曾国藩睡着了捞点好处。可是等啊等,看曾国藩还不睡觉,只是把那篇文章读了一遍又一遍。贼人大怒,跑出来说:“这种水平读什么书?”然后将那篇文章背诵一遍,扬长而去。
贼人是很聪明,至少比曾先生要聪明,但是他只能成为贼,而曾先生却成为了毛主席都钦佩的人。这就是公平所在,贼人天分很高,但没有努力,依旧是贼。曾先生或许天分不高,但他努力了,成为了一代伟人。
上帝的天平是公平的,在天平的两端分别放上自己的努力与自己的成就,天平依旧是平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