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孙漂流记》读书笔记 19
在世界的文学宝库中,有许多中外闻名的书籍。在这个假期中,我阅读了笛福写的《鲁滨孙漂流记》,这是一本极其精彩的书。
这本书主要写的是一个叫鲁滨孙的人,在一次航海的途中遇上大风,在这一次灾难中,同伴们都死在海里,只有他被海浪冲到海岛边。这是个没人居住的荒岛。他又冷又饿,在这种地方,该怎样活下去呢?
虽然他有些难过,但他重振了信心,开始为以后的生活筹划起来。上天关闭了一扇门,必然会给你开一扇窗户。第二天,借着阳光,他发现远处的那艘船离岸并不近。于是他用木头做了木筏,滑到船边。在船舱里,鲁滨孙找到了很多有用的东西。为了活下去,他每天去打猎。生活了几年后,他发现有野人,救了他并和他一起干活,最后在一位船长的帮助下回到了祖国。
读了这本书,我为鲁滨孙的智慧和能干感到敬佩。同时,我也为自己感到羞愧。我想:如果我自己面临他这样的困境,我肯定不会向他一样沉着,而是满岛乱跑,在恐惧中死去。鲁滨孙的智慧和信念使他存活下来,最后取得了圆满的结局。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要生活,就必须学会独立生存,不依靠他人的帮助,自己独立面对一切的困难。就像阿斯图里亚斯说的那样,遇到困难时,只有勇敢镇定的人,才能熬过黑暗,迎来光明。鲁滨孙凭借他顽强的毅力,坚定的信念,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只要像鲁滨孙一样,内心中有信念,坚持下去,就能面对一切困境,迎来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