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孙漂流记》读书笔记 33
提起《鲁滨孙漂流记》,相信大家都已经不陌生了吧!就让我们一起品读经典,跟随鲁滨孙一起到荒岛上开始度过新鲜的原始生活,来一场刺激的冒险吧!鲁滨孙是怎样漂流到这座荒岛上的呢?有一天,鲁滨孙赶赴南美洲,结果天忽然刮起了大风,船开始剧烈摇晃起来,开始下沉,开始破裂,船上的人们都被淹死了,所幸的是鲁滨孙会游泳,拼尽全力游到了一座荒岛上。
过了一天,他发现船漂到了岸边不远处,鲁滨孙搬运了一些有用的东西,开始了岛上的新生活……鲁滨孙已经接受了这一切,他相信这是上帝给他的恩惠。不久,他在岛上发现了野人的脚印、新的山洞、以及亲眼目睹了恐怖的人肉宴,他开始担心起来。果然,鲁滨孙又发现了他们,解救了一位正在逃跑的野人给他取名为“星期五”,星期五很快成为了他的帮手。过了很久,他们发现一艘英国船,并拯救了遇难的船长。船长听了鲁滨孙的述说,决定帮助他回国……其实我们不仅是要看鲁滨孙惊心动魄的冒险故事,更是要体会他在遇到困难中顽强拼搏、积极应对的一些良好精神。文章中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在不幸的处境之中,找到安慰:鲁滨孙开始考虑目前的处境,把经历记下来,减少苦闷,控制情绪。
脑筋转得快,聪明:这时候,我脑子里忽然产生了一个强烈的、不可抗拒的念头“我要找到一个仆人,现在正是时候……”作者笛福把人的勇敢、聪明、开朗等特点集结于鲁滨孙身上,让读者相信:只要想做!我们就有能力战胜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