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孙漂流记》读书笔记 2
我们读了著名外国名著《鲁滨孙漂流记》这本书,她是著名的英国作家笛福写的,这本书非常的有趣,不禁让我痴迷。
在这本书中主要讲了,有一个叫鲁滨孙的,因为在航海的时候,遇到危险,漂流到了一个岛上,他遇到了许许多多方面上的问题,有吃、住、孤独、危险,鲁滨孙每天靠打猎为上,把捕来的山羊,圈养起来,还自己种小麦,第四年就可以吃自己的小麦,还靠自己的聪明才智,把小麦制作成了面包,还自己做了奶酪,住的问题,他在上岛的第二天,选择了一个,有水源,有树阴,又可以防野兽的地方,还可以看到海面的地方,他在他的住宅旁,插上了杨柳庄子来防止野兽和野人,最后他救了一个野人,来陪伴他。最后他成功的离开了小岛。
我觉的里面最精彩的就是,他每天拿着枪,带着狗,到森林里去打猎,或到海边去捕鱼,并切把不到的山羊圈养起来,后来竟有了成群的山羊,可以长喝羊奶,吃羊肉。他把一些麦子洒在围墙里四年后,竟然可以吃到自己种的食物,后来为了防止野人,还把自己的羊圈,分成了好几个。从这里我体会到了,鲁滨孙是一个很机智的人。
有一次,我和奶奶一起出去玩,我非要走泥泞的小道,可是不知道的事,我自己已经走丢了,怎么办呢?要是回去找奶奶的话,早已不知道奶奶去了哪里,就在这时我想,我想我先回家,不乱跑,奶奶找不到我看定会回家看看,我就回到家,在家里忐忑不安的等着奶奶回来,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奶你爱怎么还不回来呀!终于30分钟后,果然奶奶回来了,看见我也在家也很高兴。
我要向鲁滨孙一样做一个机智的人,遇到困难要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