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里,我读了一本叫做《泰戈尔诗选》的书,它很棒。
泰戈尔把他积攒下来的一点一滴的真理,以优美的文笔,真情的哲理,抒发从内心的感叹。这本《泰戈尔诗选》中是泰戈尔写过的诗中,精挑细选出的一些最棒的作品和诗集。其中包括《吉檀迦利》、《园丁集》、《新月集》、《飞鸟集》。
其中我本人最喜欢的是《新月集》和《飞鸟集》。《新月集》是泰戈尔的以儿童生活和情趣为内容的散文诗集,这部诗集具有“不可测的魔力”从另外的一个角度去观察父母对孩子、孩子对生活,对世界的情意;《飞鸟集》则是一部哲理散文小诗,诗人以抒情的彩笔,写下了他对自然、宇宙和人生的点点哲理思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