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是一篇科普读物,作者法布尔。这篇文章是他通过观察和细心的构思写出的科普巨著。
我第一次读昆虫记,我就被那写些精美的语句给吸引。这篇文章主要写关于昆虫的习性和饮食等。其实他写的昆虫都是我们平时看到的,但是他能把这些写的很让人感兴趣。因为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很少那样细心地观察那些虫子,其实句子好也是在文章让人感兴趣的原因之一。他生动地写了形形色色的昆虫,他们的种族。大至像手掌大小的虎蜘蛛,小至像水滴大小的水蝽,无不一一详细地描写。
昆虫记不仅是写昆虫,其中还隐含了人生的哲理。我觉得人要和昆虫一样,坚强地生存,艰苦的劳动。我觉得任何昆虫有许多的相似点,他们有自己的目标,有感情,更能坚持不懈的奋斗。说到这,我觉得生活中有人的精神还不如那些渺小的昆虫,一些人不愿奋斗,只是等待着机会的到来,到最后什么都没得到。
在读昆虫记时,我觉得那是的生物知识丰富多彩,但是看看现在的生物真是太少了。其罪魁祸首是人类。人们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断做出破坏环境的事。我想如果人不断的''这样,人们就会灭亡。其实到最后害的还是自己。我真诚的希望人们能和世界上的一切生物和谐共处。
《昆虫记》是一个个有趣的故事:“螳螂是一种凶残的动物,然而在它刚刚拥有生命的初期,也会牺牲在个头儿最小的蚂蚁的魔爪下。蜘蛛织网,“即使用了圆规、尺子之类的工具,也不能画出一个比这更规范的网来”,一些虫子发声不是和人一样,而是用身体的部位来发声。这些一定让人想不到。读到关于这些,我觉得我懂得很少很少。世界上有太多的事情是人想不到的,我们能够做的是不断的探索和观察才能提高我们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