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本薄薄的、有些不起眼的书,恐怕现在也没有太多人知道,《男生贾里》?说出去大概会有人笑话。但至少我不怕被人笑话。
因为这的的确确是一本好书。
故事乏善可陈,没有太多新意,主人公贾里更是普通到走在人群中就没人能找出来,他会为了一些小问题苦恼半天,也会为某件小事高兴,他平凡得好像下一刻就会与我们擦肩而过。
可偏偏就是这样一本平凡的书,这样一个平凡的人,让我获益匪浅。
世界的舞台上总有出众的演员,他们享受着观众的喝彩;但更多的是在舞台下鼓掌、喝彩的观众。没有人不希望赢得他人关注,于是,有些人开始对现实不满,开始愤世嫉俗,殊不知,他们已经错过了伸手便可触摸到的美好。人们追逐着权利的幻影,却早已忘记了平凡生活的幸福。
——因为平凡,所以不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