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男生贾里>>后觉得贾里是一个活泼开朗,自由自在,经常做傻事,但又是个热心肠,有爱心,见义勇为,侠义的男孩为了让陈应达去参加一场比赛为班级争光,他和鲁智胜冒充陈应达最敬佩的老师来命令他去参加;贾里的同桌阿伦是个有口吃病的人,他就帮阿伦想办法治病;在风村,他们遇到了龙卷风,贾里挺身而出,为同学们当龙头,冒着生命危险跑去关窗户有他做的一些好事,自然也有他做的一些傻事如:他把班主任查老师的教案偷了出来,想让查老师出一回洋相;他用陈应达教他的解题方法到班级里的一群小女生里去耍威风;因为喜欢上草人的一段检讨用语,于是就在写检讨书时抄袭了这一段话,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这就是一位中学生的快乐中学生活.
长大了就会变得成熟,就会变得不苟言笑,就会变得三思而后行往往因为过多的思考而使生活变得枯燥乏味,淡得比白开水还要淡反而所谓得"童言无际"却可以让人笑,让人快乐一点,不再那么拘束一些被人们称为"老顽童"或者是一些岁数很大了的老人他们就是每天都笑,在他们的家中几乎找不到愁眉苦脸,到处都是欢声笑语,他们能长命百岁的法宝就是普普通通的笑让忧愁抛到九霄云外去,让青春常在,给自己放一个长假,让自己飞出笼子来看一看这精彩的世界来吧,不要再烦恼什么,动起来吧,快乐起来吧,让自由的翅膀载着你飞向快乐的星球,让神奇的大鸟载着你飞向自由的港湾.
来吧,让我们笑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