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翻开了一本新书《男生贾里》。刚刚看了一章就爱不释手,深深的被其中的故事情节吸引住了。
这本书将一个个发生在贾里身边的叫故事串联而成的,主要讲述了从贾里入学到贾里满十五岁中与同学发生的故事。这些故事有的繁琐,有的快乐,有的令人赞叹,有的令人惊异,让我感觉就像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件实事一样。书中的人物也描写得相当形象,贾里聪颖正直,重情义,总是有意想不到的主意,贾梅伶俐乖巧,却三分钟热度,总是更换爱好,鲁智胜爱开玩笑,却在关键时刻沉着冷静,愿意位朋友两肋插刀,陈应达很有智慧,却胆小怕事,还有一个一个鲜活的人物,一次看书时,我把自己身边的朋友换成书中的人物,竟发现特别的相像,由此可见人物刻画的生动。
读了这本书,我感觉到了一股暖流在心中流淌,令我久久挥之不去。书中的每件事,都深深的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真切的情谊。有同学之间的友情,父子之间的亲情,师生之间的情谊……书中写到了一章《林武翔之夜》,令我倍受感动。这个故事讲的是家里再一次偶然的机会中于一个自称005的生活悲惨的学生取得了联系,知道了他的悲惨身世,可这个005却被大家误认为是班上刚刚失去最亲最爱的奶奶的林武翔,于是大家在保密的情况下为林武翔举办了“林武翔之夜”,还准备了礼物,而当天林武翔却没有领情,只拿走了家里给他的足球。大家极其失望。没想到在之后的足球比赛,林武翔向记者道出了真实想法,大家十分感动。
我始终难忘林武翔在镜头前说过的话:“这颗凝聚着大家情谊的足球,它伴随着我,成为我奋斗的动力,我要登高!我会永远永远把这只足球带在身边,还有同学们的爱……”在这人世间,只要我们为他人付出爱,在他人心里洒下爱的种子,那他就会铭记在心,并作出回报。书中,贾里无论对任何人,不管是他的父亲,他的朋友,他的亲人,都付出着爱。这样他的生活才是这样快乐的。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善待他人,帮助他人,为他人付出爱,这样,这个世界就会更加的美好,我们的生活也会更加的快乐。
读完这本书,我也不禁联想到了自己。在我的生活中,我的父母为我操劳,辛辛苦苦把我养大。我的同学与我在一起生活,共同分享快乐,共同分享快乐,分担风雨,同窗六年。我的老师,含辛茹苦的把我培养成才。大家都为我付出了爱,而我应不应该也为他们付出爱呢?我一定会回报他们,以我自己的努力。
男生贾里这本书令我深有感触,我终生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