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是邱教师推荐给大家看的。看完了将来,我感慨万千。在贾梅的眼里,贾里是一个能为她出气的哥哥;在父母的眼里,贾里是一个有担当的男生;在鲁智胜的眼里,贾里是一个讲义气的哥们儿。
《男生贾里》的作者是:秦文君,著名的儿童文学作家,1954年生于上海。曾任《儿童文学选刊》主编、《中国儿童文学》主编。她的代表作有:《十六岁女生》、1996年《小人精丁宝》、1997年《男生贾里全传》、1998年的《调皮的日子》、1999年的《女生贾梅全传》、20xx年的《一个女生的心灵史》、20xx年的《小香咕系列》等等。
作者秦文君透过贾里和贾梅的性格特点刻画,贾里的正直、要强、独立;贾梅的善良、大度、善解人意等。他们一桩桩平凡的不可以再平凡的平时琐事,表现出了他们的当代城市中学生的真实形象。作者写的都是在学校家庭和学生生活环境中时常遇见的平时生活和小孩们之间发生的趣事,经过一幅又一幅当代中学生学习、玩耍、待人、处事等等的生活画面,来表现他们成长道路中的点点滴滴。
在“男生贾里”这一大章里,我最喜欢的是“过生日派对”,主要讲的是:贾里和贾梅需要今年在家开过生日派对,父母赞同了。在3月5日的晚上,贾里和贾梅在同学们的伴随下度过了一次金光灿烂的晚上。我还喜欢的是“家庭轶事”,主要讲的是:一天放学回家,贾里看见小黑板上写了如此一句话:抓紧做作业,晚上八点开个碰头会。小黑板是代替交谈的家庭通讯工具。开完碰头会将来才了解,母亲要上夜校,需要贾里和贾梅洗晚上的碗。第一天,贾里打碎了一只盘子,两把勺羮。第二天,贾梅打碎了四个盘子。家务真难做呀!
男生贾里给我的印象十分深刻,他是哥哥,他是儿子,他是一个上进,有爱心的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