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贾里》是一本小说,用简便、幽默的语调描述出了贾里的特点:富有正义感,爱出风头。有时跟鲁智胜争风吃醋,有时又为妹妹打抱不平。最趣味的,当然是他的那些家庭轶事了:一会儿与爸爸闹矛盾,一会儿又左一个“好爸爸”,右一个“好爸爸”地叫。当然,贾里的家庭轶事还不止这些,贾里的爸爸妈妈总是让贾里跟贾梅在一齐,弄得贾里很苦恼……当我看完这本书时,我才明白,原先家庭轶事是那么的精彩。秦文君用她那诙谐幽默的语言,经过描述这对兄妹生活、学习中经历的酸甜苦辣,折射出当代青少年的学习、生活方式,颇具时代感和青春的气息。表现出当代中学生青少年时期热爱冒险、活泼机灵的性格特征。
读了《男生贾里》这本书后,我十分惊讶。主人公贾里的生活竟和我们的现实生活惜惜相关。
《男生贾里》这本书,大部分讲的是主人公贾里在学校的种种趣事。也有在生活中,在家庭里发生的趣事。主人公贾里是一个有点骄傲又有点幽默的人。他是一个认为自已十分优秀,让人有一点觉得他有一点“自以为是”的感觉,而是他总是“看不起”自已的同胞妹妹,说她这个不应当。那个不好,可是,就在他抱怨妹妹的同时又表达出了他对妹妹的爱。主人公贾里也从别人的身上学了好多关于人生的道理。
我读了这本书以后,真是回味无穷啊!贾里是一个正直不阿,他为同学评理,他为同学打抱不平。可是,贾里也有犯糊涂的时候,就拿竞争学生会主席这件事来说吧!就因为鲁智胜拿食物笼络人,贾里赌气投了有名无实的足球队队长。可是,事后才明白鲁智胜的姐姐是同样正直不阿的人呐!
在贾里的身上,我们都能发现一点自我的影子:时而冲动,时而愤怒,时而鲁莽,时而兴奋。所以,这部富有青春气息的小说在我们这一帮青少年之间争相传阅,成为当代最为脍炙人口,最受青少年欢迎的长篇小说之一。
《男生贾里》可是本难得的好书,对这种类型的小说有兴趣的同学可千万不要错过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