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贾里》是秦文君的著作,描绘了我们现代家庭的问题和情感。这本书记录了贾里和贾梅上学度过的时光。读这本书时,我被贾里的机智、勇猛、天真、纯洁打动了。
贾里是个机智的男孩,时常做出一些轰轰烈烈的大事来。一次,鲁智胜爱上了抽烟,贾里想方设法去让鲁智胜戒烟,可都无效。最后,贾里塞给鲁智胜一个“烟花烟”,自从抽了这支烟以后,每逢抽烟他都会想到烟花爆炸的景象,最后主动戒了烟。另一次,陈应达不想去参加英语比赛,贾里和鲁智胜装成英语老师的口音打电话让陈应达去参加英语比赛,使陈应达取得了佳绩。还有一次因过于天真,差点闯了祸。
我印象最深的还是贾里为了制服小偷,奋不顾身去与小偷英勇搏斗的事情。一天,贾里去郊区的公共厕所去上厕所。忽然外面进来了一个不怀好意的小偷,把贾里和鲁智胜洗劫一空,扬长而去。贾里呆了一下,便迅速地去追小偷。趁小偷不注意时,攻其不备,很快将小偷制服,并把小偷交给了警察去监管。不过在搏斗中贾里还是被小偷捅伤了臀部,只得天天趴在病床上治疗。
《男生贾里》是一本适合男生的读物,也是打发空余时间的一本好书。男生基本都能在书中找到自己的影子,甚至可以学上几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