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书笔记3
寒假期间,我和我的妈妈一起看了很多书,其中最好看的就是《伊索寓言》了。《伊索寓言》的作者伊索是一位传说中的人物,他生活在公元前六世纪左右的小亚细亚。他以非凡的智慧和哲思,将动物为主角的拟人手法,走遍世界各地,将寓言故事传播到世界的各个角落这本书中有很多故事。
我最喜欢的故事是《龟兔赛跑》了,它主要讲了兔子和乌龟比赛跑步,兔子在半路睡觉,乌龟超过了兔子,乌龟获得了最后的胜利。这篇文章告诉我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其实像这个故事也在我身上发生过,我考试考了三个95 分,我就开始骄傲了,从那以后三科都考不到95 分了,我很伤心。
《伊索寓言》中还有其他很多故事,使我印象最深的是《蚊子与狮子》,讲的是一只蚊子自认为能战胜狮子,想和狮子比比谁厉害,它吹着口哨飞到狮子那里,向狮子挑战。狮子气得用爪子把脸都抓破了,还是抓不到蚊子,只好要求停战。蚊子战胜了狮子,非常得意,它继续吹着喇叭唱着凯歌,骄傲地在空中飞来飞去。不小心粘到了蜘蛛网上,被蜘蛛抓住了。在临死的时候,它悲叹道:“我已经战胜了强者,却被弱者所消灭。这则寓言告诉我们骄傲是没有好下场的。强中自有强中手,能人后面有能人。
面对寓言大师伊索的文章,会让我感受颇深,受益匪浅。它可以培养我的阅读能力,理解能力,更能让我感受到生活的真谛,领略到生活的智慧,想象的魅力和做人的道理。读一篇寓言,我就好象长大了一岁,又积累到了一点经验,对生活看得更透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