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书笔记9
今天,我读完了《伊索寓言》这本书,它有着丰富的内容,每个寓言都对我有着很大的感触。
《龟兔赛跑》告诉我们只要坚持不懈,最终会赢得胜利,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有耐力和毅力就会取得最终的胜利,因为坚持就是胜利!《农夫和蛇》告诉我们对恶人仁慈,就是对自己残忍。《金斧和银斧》告诉我们做人要诚实,才会带来幸福。我们在生活中也要向这位年轻的樵夫,学习他的诚实守信,就会换来别人的尊重。《农夫与鹰》告诉我们做了好事,别人一定会回报,因此我们在生活中要乐于助人,就能得到别人的回报。
最使我感触大的是《胆小鬼》,这则寓言主要讲了:一个人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了一头金色的狮子,他想抬回家卖个好价钱,于是,他回家找家人一起来抬,等家人到了,发现金狮子不见了。这则寓言告诉我们做事一定要果断,不要拖拖拉拉的。做事一定要讲究效率,如果做事慢了,就什么事情都办不好,这就是“一事无成”。要做一个勇敢的人,敢于抓住任何机会。
《伊索寓言》这本书太好看了,让我爱不释手,寓言的情节在我的脑海中萦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