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书笔记12
我在寒假中读过一些书,觉得《伊索寓言》很好看。
书中一个个小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每个故事都有一段很深道理,使我受益匪浅。
其中《金斧、银斧和铁斧》这个故事对我触动较大。诚实、善良穷樵夫出门砍柴,累得坐在河边休息。因为实在口渴,就弯下腰去喝水。突然,“扑通”一声,插在腰间铁斧掉进了河里,樵夫急得号啕大哭。这时,水中走出了一位仙人。仙人问明情况,给他捞起了三把斧头:金斧、银斧、铁斧,樵夫拿起了属于自己那把铁斧,但是仙人仍然把金斧和银斧都送给了樵夫。他兄弟们看了分外眼红。其中一个兄弟动起了坏脑筋,他也来到河边学起了樵夫模样。同样,也招来了仙人,仙人也拿来了三把斧子。但是这位坏心眼兄弟,看到仙人手里金斧、银斧、铁斧,贪婪地说:“这些都是我斧头!”看到这种情形,仙人失望地带着三把斧子离开了。这位贪心兄弟最后什么也没得到。
这个故事让我懂得:贪得无厌必将受到应有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