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书笔记11
《伊索寓言》这一书是世界上拥有读者最多的书,当然,我也不例外。
《伊索寓言》里的故事反应了商贩的贪婪,某些国王的昏庸无能,一些人的自作聪明带来的灾难或是杀身之祸……
这些故事使我懂得了:做人不要贪婪,否则就会遭到报应;永远都不要相信那些坏人的话,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只有团结一心才能做成事;遇到坏人不要和他辩解,而要以极快的速度逃走;说谎话的人是没有人会信任他的;一些人做事做不到却偏偏说时机还未成熟,这样的人是不值得信任的;我们面对恶人决不可以怜悯;骄傲使人落后,虚心使人进步……
相信大家也很喜欢《伊索寓言》这本书吧,它不仅使我们懂得了许多道理,也教会了我们做人的原则。
同学们只要你们认真的读这本书,相信你们一定能发现每个故事其中的寓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