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书笔记6
伊索寓言是一部寓言精品,书中的寓言短小精碎,多运动物的个性、遭遇、命运来比喻时间的各种现象,影视人们做事有某些不足。深刻寓意能让人们顿时醒悟,对照自身,发现自己身上存了一些许多的笑话。
我们先说《老鼠开会》,这则寓言更值得品味,老鼠商议怎样对付猫,最后决定给猫的脖子上系上一个铃铛,当谈到谁去给猫的脖子上去系上一个铃铛的时候,老鼠却鸦雀无声,这则寓言点明了——再好的建议,没有人去做,这个建议也是不现实的,他就等于0。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方法没有十全十美的,光说不做,想出这个办法也没用,只能白费功夫。
《伊索寓言》的故事都非常的短小,但却蕴含着深奥的内容,对此人生哲理宝典,要重在不断的去读,阅读时只要肯动脑筋就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