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的读书笔记6
这本书是写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上女孩安妮的故事。安妮·雪莉是孤儿院的小孩,来到了绿山墙农舍生活,在她成长的历程中发生了许许多多有趣的事情。她曾为红头发和满脸雀斑苦恼过,可是充满幻想的安妮内心总是充满阳光。
安妮虽然有着爱讲话的毛病——讲幻想话的毛病,可是那些话中有一股魅力让我不得不喜爱安妮:“……可是他们不应该把那风光秀丽的地方叫林荫啊,这类名字毫无意义。他们应该管它叫——让我想想——‘白色的欢快之路’……”这是个多么富有想象力的孩子啊!
她可以让我也跟着她的心一起进入幻想的天堂,让我们也自由发挥想象力。绿山墙农舍中的一切,经过安妮的想象,一切都变成诗情画意的了。安妮·雪莉和绿山墙的农舍在我心中变得五光十色。
幻想,是心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只要拥有时时刻刻幻想的心,生活就会变得绚丽多彩。正是有幻想之心加上天真童趣才让我喜欢安妮,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