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的读书笔记11
《绿山墙的安妮》讲述了马修一家收养了活泼可爱,纯真而又爱幻想的孤儿安妮,她不断地闯祸,性格又胆小孤僻。自上学开始,历经坎坷,奋发自励,从没有朋友到懂得友情,从学习欠佳到成绩优异,经历了生活的风风雨雨,最终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教师。
虽然这是一个虚构的故事,但安妮的经历深深打动了我。其实我的个性有点像小时候的安妮。爱面子、胆小、不自信。记得,从五年级开始,我就立志评选班干部时去竞选班长,但是,直到现在为止,我也没有竞选成功,我非常的沮丧,一个人不知偷偷哭了多少回,没有竞选上班长,主要是因为学习成绩不稳定,起伏大,这就让我没有了底气,不够自信;又因为爱面子,怕说的不好让同学看笑话;还因为胆小,总是犹犹豫豫,最后失去了演讲竞选的机会!唉!我的这些个性,不是很像书中安妮小的时候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