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的读书笔记5
《绿山墙的安妮》是我几周前在一个灰暗的下午所读的一本书。其中逐渐长大的安妮留给我的印象最深刻,她那颗“为爱而改变”的心深深地感动了我。
绿山墙的农舍又迎来了一个春天。墙上爬满了绿绿的苔藓,地上冒出了嫩嫩的新芽,空气中带着甜蜜与清新,蝴蝶在空气中漂浮。白白的屋子里坐着一个小女孩。她有着红色的头发,脸上点着无数的雀斑,但是使她相貌中变得出众的是她那迷人的笑容。她无时无刻都在笑着,听别人说话也笑,自己讲故事时也笑…。数十年后,她成为了一位成熟的青年,不再那样无知地欢笑,而是在一个个困难的问题前沉着冷静、淡定微笑。
安妮是一个孤儿,她被马丁和马丽安这对姐弟养大。她最大的特点是老惹祸,但我认为这都是她成长的表现,从怕森林中的鬼怪到为了好看而染头发。但她并不是一个自私自利的女孩子。她最可贵的精神是她愿意分享。安妮并没有因为她小时候吃不饱而把所有豪华的物品据为已有,而是经常将自己喜欢的东西分享给别人。我记得她经常说的一句话是“我能把这个分一半给戴安娜吗?那样会使这一半更甜的。”后来安妮成为了一个孝顺的女孩。
在我的生活中,我认为我跟安妮的性格很像。她和我都十分爱说话。我们也都爱笑,我遇到什么有趣的事也会哈哈大笑起来。我希望我能更象她那么无私,为人正直、不拘小节。我也希望人人都愿意象她那样,为爱而愿意改变自已的缺点,愿意为自已付出的人而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