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欢这本书。
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安妮是一位长着红头发,脸上长满雀斑,眼睛是绿色的女孩。安妮是一个可怜的女孩,一岁时便失去了父母的关爱。她被马修、马瑞拉兄妹从孤儿院里领走了,可是他们兄妹想要一个男孩,到家后才发现安妮是个女孩。
安妮是一个有童心的女孩。她竟然觉得自己本是一位公主,但是被海盗偷了出来。在山谷里听自己的回声时,她觉得这声音像喜欢重复自己说过的话的一个朋友。
安妮还很执著,她虽然没了父母,可她还是考上了女王大学。可惜,她为了照顾马瑞拉,放弃了学业,真令人敬佩。
我们都应该向安妮学习,学习她的执著,坚强,活泼和善良。同时也要学习她纯洁的心灵,学会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