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的读书笔记8
安妮是一个孤儿,从小无父无母被收养在孤儿院。《绿山墙的安妮》安妮是被一对夫妇收养后的家。读完这本书我对安妮不幸的生活感到无比的可悲。
一天马修先生赶着马车去孤儿院收养一个孤儿,马修到了指定
的地方接孤儿却不见人影,坐在石头上的安妮披着红色的长发,脸上长了许多斑雀正在焦急等待着接自己的马车,马修等了好久才知道原来安妮就是那个孤儿,可马修太太当初要的孤儿是个男孩并非女孩,这下马修可着急了,回去一定会被夫人骂!但是当他看到安妮那种渴望的眼神他改变了心意决定带安妮回去,于是她便上了马车,一路上安妮看到了许多风景,更马修交流不停。一开始马修的妻子并不喜欢安妮应为安妮不是男孩干不了重活,后来马里拉渐渐发现这个女孩有善良的一面,便接受了她,之后还供她上学,安妮在上学中与同学闹过几,次她总是收不住自己的脾气还曾经与长辈顶过嘴,马里拉知道这个女孩的性格于是便教她怎样做才不会让他人讨厌,后来安妮准备考大学,因为她把马里拉的话都听进去了并与学习结为好朋友,可在重要时刻马修给安妮存在银行里的一笔供安妮以后上大学以及留学的钱丢了——银行倒闭了。马修为此去世了安妮与马里拉沉重悲伤从此二人相依相伴生活,而安妮丢了考大学的机会,但并没有去气坏,她凭自己的知识在离家不远处的小学教书赚钱养马里拉夫人。
这是安妮不幸的遭遇,她从小就失去了他人的疼爱,长大后的人生又如此忐忑,这使我发自内心的同情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