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的读书笔记4
这个月,我读了一本书,名为《绿山墙的安妮》,它曲折的内容使我爱不释手。
这本书是加拿大作家露西·莫德·蒙格玛丽写的。书中主要讲了马修和玛莉拉准备从孤儿院领养一个男孩子,但却阴差阳错地领养了一个女陔——红头发的安妮,后来,这个小女孩照顾马修和玛莉拉的故事。
我读了这本书,认为安妮是个热爱生活的孩子,她对周围的一花一草,一树一木都充满了梦幻般的爱。她对学习和生活都有一股狂热的劲头,她积极向上,勇于拼搏奋斗。在生活中,她还是个梦想家,但是靠着自己的努力,她的梦想都变成了现实!
文中写道安妮非常大胆,有创新思维。由此我想到了有一些人在干事情时,都不会创新,而是死搬硬套,缺乏自己的思想。想想我自己,与她有些一样,对生活和学习能够积极向上,但有时也不会创新,遇事只想安于现状。我应向安妮学习,做一个热爱生活、勇于创新的孩子。
这本书给我的最大的感受是:一个人只要敢于大胆想象,敢于创新,积极进取,往往就会取得非凡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