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的读书笔记14
卡斯伯特家的决定,绿山墙农舍的兄妹马修和马瑞拉本来想领养一个男孩子,可以帮助他们来之农舍干活。因为年纪越来越大,需要有人来帮忙。但偏偏没有男孩儿,来的只是一个又瘦又小,脸上有雀斑,红头发,一点也不漂亮的小女孩儿。
开始,兄弟俩非常矛盾,决定将小女孩送回孤儿院。后来又看见有狠心的人家想叫安妮去给他家看孩子干活儿为挣口饭吃,兄妹俩决定就是累也得留下小女孩儿。是他们的善良接受了安妮,不忍心看到安妮伤心流泪,安妮的父母双亡。他的悲惨身世叫马修和马瑞拉很是同情,就这样安妮留了下来。
安迪身世的不幸并没有打倒她。乐观、积极向上、聪明伶俐,爱美之心有之,安妮也是爱美的小女孩儿。想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但是条件不允许啊!穿的不讲究,连喜欢的泡泡袖裙子都很浪费布料,马修也是很节省的。
兄妹俩对安妮无私的爱,让我感动。到安妮上学,无条件的支持让我看到了他们的心地善良,让安妮真正感受到家庭的温暖,这不正是我们人类美好的愿望嘛,好孩子你一定会幸福的,通过马瑞拉和马修的一言一行吐露出爱的教育,你阳光,世界因为有你而精彩,是浓浓的爱,把他们一家人连在一起。
邻居的人都说领养的孩子安妮多有出息,安迪成为马修和马瑞拉的骄傲。考上皇后学院后,并以第一名的优秀成绩毕业,获得直接上大学的艾普林奖学金,安妮凭着刻苦努力让梦想成为现实。因为马修的去世,安妮的悲痛,看到了安妮重情重义。马瑞拉需要有人照顾,为了报答养育之恩,没有去上大学,是亲情叫她放弃上大学的梦想。我爱你,就像你爱我一样。我不会让你无聊寂寞,我读书给你听。
我来陪伴你,最后安妮成为一名教师,安妮励志成长的故事值得我们来学习。成为绿山墙的主人,帮助照料马瑞拉,让我看到人间有爱,有付出就会有回报。只有善良的人才是最美的人,不论你的外貌,人品才是最可贵的。
看完这本书,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被深深的打动了,人间自有真情在,真善美,假恶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