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的读书笔记3
读完《绿山墙的安妮》我被深深地感动了,觉得这确实是一个关于友情、责任和爱的感人故事。
这本书是讲述了绿山墙农舍的马修和玛莉兄妹决定领养一个男孩,帮着做田里的农活。令人大吃一惊的是,孤儿院送来了一个爱幻想、喋喋不休的红发女孩如小精灵一般。这个小精灵像一股清新的风吹进了闭塞的农舍乡村。这个红发小精灵般的女孩叫安妮,天性活泼乐观,想像力极为丰富。她的天真和幻想使她闹了不少笑话,但她的善良和直率也使她赢得了友谊和真挚的爱。她爱生活、爱自然、爱周围的每一个人。这种爱使她随时得到回报,因而生活得快乐充实、生气蓬勃。安妮最拿手的就是梦想,她不像别人,长大了就把梦想抛到九霄云外,而是将它变成了对平庸现实的包容和超越。她聪明而勤奋,凭着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大学,但为了照顾玛莉拉,她又放弃了学业。这里令我十分感动。我们大家一定要像安妮学习,学习她那种执着,那种纯洁,那种不被困难打倒的精神。安妮是可爱大大咧咧的小女孩。开始马修去接安妮的时候,她穿着一身可笑的绒布衣服,一双热切的大眼睛寻找着来接她的人。当她乘上马车飞速前进,到达绿山墙农舍,在去斯潘塞家的路上,我才知道她是一个父母死于热病的孤儿。上天让安妮失去了父母,缺泯灭不了她那颗充满童贞的心,不管再多困难,安妮都坚强地挺了过来,即使再痛苦,可在她那颗小小的心中,只盼望有家人的关爱、朋友的关心,她执着地认为这个世界是美好的,这个大自然是美好的,她天真、活泼又倔强,她可以坚持不为自己的失言给冒犯自己的琳达夫人道歉,却又可以为了朋友黛安娜匆匆跑去向约瑟芬姑婆解释关于“跳床风波”的事。安妮就是这样一个执着又倔强的女孩。不像有些人每次遇到难题,都会就退缩了,不愿意多思考,所以这些障碍物挡住了他们前进的道路。所以我们要做个像安妮那样的人!
曾有位皇帝说过“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在书籍中可以品味知识的博大精神。在书籍中可以开拓视野看大千世界,在书籍可以学做人处事的方法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