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总是有很多新事物,有些是你没有机会看到的,有些是你从来不敢想象的,每个人都应该有勇气去发现新事物,有一颗好奇和探索的心。
“小王子”是一个驴朋友,他是一个外星人,从一个星球飞到另一个星球,他渴望离开他的小行星去寻找和探索。
在他的旅途中,他经过了六颗小行星,遇到了傲慢的国王,遇到了无所事事的醉汉,遇到了忙碌的商人,遇到了讨厌事业但却很敬业的点路灯的人,还遇到了固执的地理学家。这些人各不相同,但都是被世俗磨尖了的“平凡人”。他们都过着很普通的生活,很无聊。“小王子”想要挣脱束缚,过上精彩的生活。他认为如果他离开,他可以摆脱自己的星球。事实上,书中的其他主人公仍然有这种人生哲学。对于点灯的人来说,他的星球一天只有一分钟,所以他每分钟点灯一次,他的生命就浪费在了这个开关上。难道这种生活不是平庸的吗?在生活中,我们不能机械地生活,
加缪说:“有时人们需要离开家去生活。“小王子”通过旅行使自己看到世界,增长知识。在这一时期,他摆脱了与日常生活相反的固定的机械生活方式。生活逐渐变得不同和精彩。
生命只有一次,平凡的光亮就是生命,绚烂的精彩就是生命。有些人会选择平静,但浅水里没有大鱼,也没有收获要付出。要过精彩的生活,我们必须努力去探索和发现。阅读《小王子》让我懂得了如何生活的精彩,让我对生活充满了信心,这让我受益于我的生活,它不断提醒我不要平凡,要精彩!
《小王子》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童话故事是“这是一本成人的儿童读物”和“它在他诗意的轻愁中包含了一整套哲学思想”。这个儿童童话故事对成年人有象征意义。这些符号看起来清晰而模糊,所以它们特别漂亮。我不明白这个童话的魅力,它仅次于圣经。所以我手里拿着书。
说实话,当我开始读它的时候,我并不觉得它有吸引力。但是当我在一天早上醒来的时候,我的脑海里出现了一个小小的金发男人。他低声说:“对不起,请给我画一只羊!”我试着回忆这声音,在一瞬间,明白了小王子,一直在回忆。这让我又读了一遍圣埃克苏佩里的话。这一次,我渐渐感受到了“唯一为成人而写的童话,一个关于爱与责任的寓言”的奇迹。
在书的开头,它讽刺了缺乏想象力的成年人,“这些成年人从来不主动去理解任何事情;为了我们的孩子,他们总是一遍又一遍地向他们解释……”“所以我不会和他谈论巨蟒、原始森林或星星。我只谈论他们能理解的事情,比如桥牌、高尔夫、政治、领带等等。这样,这个人就会很开心,也会遇到一个通情达理的人。孩子们对大人们说:“我看见一座漂亮的房子,是用玫瑰砖盖的,窗台上种着天竺葵,屋顶上种着鸽子。”他们肯定不知道那房子是什么样子。你不得不说,“我看到了价值2万美元的房子。”他们必须能够说,“那房子一定很漂亮。”圣埃克苏佩里可能会在成年人中感到孤独,所以他通过小王子的眼睛发现成年人什么都没有忙。为了拥有财富、金钱、权力和知识,他忘记了生命的真正价值,忘记了真正的需要,忘记了自己最宝贵的天真无邪,忘记了自己最宝贵的想象力和美丽。
有一个满头金发的男孩问他一个他从未回答过的问题。简而言之,只要是个小男孩,你就能猜出他是谁。是的,他就是小王子。
小王子是来自另一个星球的孩子。一天,小王子决定离开这个星球。他访问了六颗行星,他访问的第七颗行星是地球。小王子降落在撒哈拉沙漠。在那之后,小王子遇到了一只小狐狸。小王子驯服了小狐狸并和他交朋友。狐狸把秘密藏在心里:“人只有用心去观察和感受。”要知道,用肉眼是不可能看到事物的本质的。小王子想回到他自己的星球,回到他闹鬼的家,所以他回到了他降落在撒哈拉的地方。在那里,他遇到了因为飞机故障而降落在撒哈拉沙漠的飞行员,并和他进行了一次推心置腹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