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与偏见》优秀读书笔记13
读了傲慢与偏见,觉得虽然现在离作者写书的年代有点久远,社会发生了很多变化,无论是人的观念还是各种技术革新,但却也有些东西亘古不变。关于婚姻,特别是婚姻中女性所需具备的条件,个人觉得排在首位的是品格,其次颜值再是家庭背景。
这让我意识到培养女儿也应该以此为标准,成绩应该不是我追求的首要目标,尽管会有很多困难,女儿个性很强,一定不会按照我的要求去做,但我还是应尽力培养她的品格,尽量穿的漂亮,多看些书,不能很漂亮,至少也要气质女孩,最终目的是让社会接纳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