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访问同学空间的时候,看到同学在空间里留了一段话,。我讨厌别人在背后说别人坏话。我觉得这个同学肯定是在背后说坏话。但我这辈子观察她,发现她好几次在别人背后说坏话,有几次甚至当面小声说话。我不是在指责她。其实每个人都有在背后说别人坏话的坏习惯,我也不例外,但我很想告诉这位同学,他看到别人的错误,也看到自己的错误,改正,然后学会理解包容。
这让我想起了另一个故事。我的朋友和同学曾经告诉我,我们班有一个女同学很懒,有很多不好的行为。我知道她没有说那个同学是真的,但是我的好朋友也有很多不好的习惯,虽然她比那个女同性恋学的好多了。这让我明白,偏见的产生往往是因为人们不能容忍和理解身边人的缺点。
其实有人的地方就有偏见。偏见往往因为缺点而存在。对待别人缺点最好的方式就是包容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