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与偏见》优秀读书笔记3
《 傲慢与偏见》的作者简。奥斯汀,是英国著名女小说家。《 傲慢与偏见》是她的代表作之一。她在一些文学评论家眼中,甚至可以与莎士比亚平起平坐的人了。
文章大略地看了一下,发现《 傲慢与偏见》一书采用的是文学写作手法之一的`——全知叙述法。开头,作者就为全文埋下了伏笔并写出了中心句,它很吸引人的眼球儿:在我们身边流传着这样一条举世公认的真理:凡是有钱的男子都想娶位太太,这样的男子不管他搬到什么地方,周围的人就算不了解他,也会把他当成自己女儿所应得的财产。读完全文,我们不难发现:伊丽沙白、班纳特是复杂的人物形象,前半部分她是有“偏见”的,后来改变了。而菲茨威廉、达西在前半部分是“傲慢”的,但在后半部分,我们才看清了具有多元化的性格特征的达西——一位富有同情心的“英雄”。
从这本书中,我们可以很容易地就看出两个人类的性格缺陷——傲慢与偏见。我想:简。奥斯汀写这本书也是在别有用意地讽刺着什么。他通过这些曲曲折折的文字表达了他对这个世界、这个世界上的人和物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