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书心得8
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名叫《木偶奇遇记》的书,还说:“妈妈小时候和外婆小时候都看过这本书呢!”
这本书一定很好看吧,要不然怎么会是外婆和妈妈小时候看过的书,现在还在印,妈妈还特地买给我看呢?我带着大大的问号翻开了书。故事主人公一一木偶匹诺曹开始是个不听话的孩子,他淘气、贪玩儿、爱撒谎,但他很幸运,得到许多好心人的帮助,并且多次化险为夷。他渐渐认识到自己的缺点的害处,不怕吃苦地改变自己,努力学习,勤奋工作,诚实待人,最终他变成了一个好孩子。
看完了这本书,我不禁有点儿惭愧。因为匹诺曹的坏毛病我多多少少都有一点儿:我也很贪玩儿,不仅下课玩儿,上课时也常常不认真;可在做家庭作业时,我还曾经对妈妈说谎,悄悄地买她不允许我买的东西。
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一个人如果只想玩耍,不想学习和工作,一定会过一种糟糕的生活。而不诚实虽然不会像匹诺曹一样长出长鼻子,但是迟早会被别人发现,并付出代价的。
合上这本书,我久久不能平静,我想我一定要想办法改掉学习时爱玩儿的坏毛病,学的时候学,玩儿的时候玩儿,这样才会有一个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