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冒险》讲述了一个由老木匠雕塑的小木偶皮诺曹如何学会诚实、勇敢、不自私,成为一个真正的男孩的成长过程。顽皮淘气的皮诺曹经历了逃学和看马戏团,因为他听不到忠诚,然后被狐狸和猫欺骗,几乎失去了生命,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太阳也有黑点。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难免会犯这样那样的错误,可能是好玩,可能是无知,也可能是无意中的错误!不仅是我们,伟人小时候也犯了错误。列宁小时候去阿姨家,打碎了阿姨的花瓶;里根小时候用斧头把花园里的树砍倒了……唯一不同的是,他们有勇气承认和纠正错误。
是的,只要我们勇敢地面对眼前的困难,不被困难吓跑,我们就能实现目标。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犯错是正常的。如果他们犯了错误,他们应该有勇气改正错误。只有这样,他们才能成为真正的好孩子。如果你撒谎,欺骗父母,他们会被错觉所迷惑。在他们眼里,你是个好孩子,但事实上,你只是一个戴着虚伪面具的“撒谎之王”。真正的好孩子不会撒谎。他们只会为自己做错的事感到遗憾,后悔改正。
一本薄薄的《木偶冒险》引出了这么多道理,真的让人受益匪浅,难以忘怀!值得永远记住,永远,永远……
暑假过后,我和妈妈去了新华书店。我妈妈说她可以给我买一本书,所以我很高兴地选择了《木偶冒险》这本书。
暑假期间,我读完了这本书。小木偶刚成人的时候,很调皮,会撒谎,不听爸爸的话,结果被坏人骗走了,吃了不少苦头。一开始他只知道自己在玩,也没想过爸爸会不会难过。回到家,他才知道爸爸为了找他被大鲸鱼吞进肚子里。小木偶后悔了。他太不听话了。他父亲仍然爱他,到处找他。他必须救他父亲。后来,小木偶勇敢地救了他的父亲,但他失去了生命。仙女知道木偶不再是一个自私、顽皮、不诚实的孩子,但也变得勇敢、坚强,仙女奖励他,给他生命,让他成为一个真正的小男孩!
在这篇文章之后,我知道如果我想成为一个好孩子,我就不能自私或撒谎。将来,我也想成为一个懂事、听话、有爱心、有智慧的小男孩。当我遇到困难时,我不能退缩。我知道如何爱我的父母,尊重我的老师和同学,成为一个负责任的小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