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书心得4
1826年出生在意大利的一个叫科洛迪的小镇,由此可知,他的笔名源自他的故乡,他一生写了许多小说、随笔和评论,但他十分热衷于儿童文学的创作。写过《小手杖》《小手杖漫游意大利》等作品。
因为《木偶奇遇记》的作者是世界上声誉显著的儿童文学家,所以这本书在世上流传最广。这本书的人物是1。安东尼奥,又名“樱桃师傅”,职业是木匠。性格老实,有些懦弱,但待人热情。2。彼特,外号“玉米糊”,但非常痛恨别人这样叫他,他是皮诺曹的爸爸,虽然脾气暴躁,但为人善良,为了皮诺曹付出了很多。3。皮诺曹,本故事的最佳男主角,是个调皮的木偶,又是一个天真无邪、心地善良、聪明、可爱、能干的木偶。4。食火人,长相吓人,但同情心强,每当同情别人时就会打喷嚏。5。蓝发仙女,美丽热情而善良,对皮诺曹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6灯芯,皮诺曹的同学,是个任性、淘气、懒惰、不爱学习的孩子,最后变成了一头驴,累死在农夫的手里。
故事主要讲了盖比希从樱桃师傅那里得到一块木头,做了一个木偶人,取名叫匹诺蓸。匹诺蓸一开始是一个调皮捣蛋,又爱撒谎,并且不爱学习的木偶,后来经历了许多曲折后,在小仙女的帮助下,变成了一个诚实、勤劳、爱学习的好孩子。
本文讲述了木偶皮诺吉奥从一个任性、淘气、懒惰、爱说谎、不关心他人、不爱学习、整天只想着玩的木偶,变成一个懂礼貌、爱学习、勤奋工作、孝敬长辈、关爱他人的好孩子的过程。以及他所经历的一连串的奇遇,充满了童趣与想想色彩。
本文我有两个感受最深的地方。第一个是皮诺吉奥好好学习,考得了全班第一,我真为他高兴。第二个是皮诺吉奥在鲨鱼的肚子中找到了它的父亲杰佩托。并带父亲从鲨鱼肚子中逃了出来,还背着父亲在海中成功游到了海岸上。
小时候妈妈经常对我说:“小孩子要诚实,一旦撒谎就会像皮诺吉奥一样长出长长的鼻子”。一开始我并不明白是什么意思后来我读了《木偶奇遇记》让我明白了不能撒谎,那样才是好孩子,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只要努力坏孩子也能变成一个品学兼优、心地善良的好孩子。
通过这个故事,我觉得匹诺蓸虽然顽皮、任性,而且做了许多坏事和错事,但是他讲义气、聪明、善良。这篇故事让我白明了一个道理。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犯错误不要紧,重要的是要改正,诚实做人,懂得父母苦心,长大回报父母。
读了这本书后我知道了一个人不能懒惰、不爱学习,要好学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