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读书心得2
刚看完电影版的骆驼祥子,首先感叹中华祖国的伟大,让我们现在能够生活在和平的美好生活中。
第二,分析剧中人物,祥子作为主角,先说祥子,身材魁梧,力气十足。热爱自己的拉车营生。但为什么最后会在街上流浪呢?根据我的想法,首先应该是社会因素。动荡的环境没有良好的就业环境。在当今社会,它不应该是汽车行业的先锋吗。其次,思想不成熟,可能还是可以归类为大环境,人无知麻木,不敢反抗。只想依靠最基本的劳动力,如果你现在可能创业,开自己的汽车公司,我不得不说就业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这两个大因素制约了祥子的进步。
此外,女性角色中的虎妞可以从为丈夫经营汽车经销商那里看出,她有很大的经济头脑。同时,他也敢于为自己买一辆结婚轿车,支持丈夫祥子拉车。他是一个贤惠的助手,但他也花了很多钱,所以他没有备用金。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难产死亡的结局。
另一个女性角色,小福子。我忍不住嫁给了军官,被军官抛弃了。其次,为了养家糊口,我绝望地选择在白房自杀。更多的是无助和悲伤,没有能力掌握自己的命运,也是对现实生活的无声抱怨。两个女人的离开加剧了祥子的悲惨结局。
在感谢伟大祖国的同时,我们也应该告诉自己,无论面对顺境还是逆境,我们都应该好好对待自己,用开放的眼光看待周围的人和事。永远不要停止前进。有勇气在绝望中找到新的灯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