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兰河传》读书心得9
《呼兰河传》这本书很好看,是作家萧红的自传。它讲述了萧红小时候的悲惨故事。我非常喜欢儿媳团聚的那一章。
那个人叫团圆媳妇,是一个善良的人,但有一天,她病得很重,躺在床上。起初,她的病并没有那么严重,但她只是感冒了。但她一直受到老太太的折磨。她给团圆媳妇吃了变质的猪肉,说明当时人们的心理极其丑陋。结果病情恶化,连医生都无能为力。最后,上帝召见了她,给了她一个没有仇恨的完美国家。
如果当时她身边的人心地善良,也许这个世界会有更多的生命。
每当我们看到有人遇到困难,也许,你鼓励的话,你伸出的帮助,就是给他期望的光。这本书给了我很多启示,教会了我热情地对待别人。如果每个人都有一点爱,世界就会更加完美。